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剪不斷,理還亂1100字作文

剪不斷,理還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媽媽終於回房休息了! 

  哎,不就是為了明天的郊遊嗎?媽媽嘮叨了整整一個晚上,我聽的頭都大了,煩死人了! 

  “不要到危險的地方,不要和陌生人說話,不要玩兒危險的遊戲,不要吃不幹凈的食品,不要......不要......”媽媽,您可真嘮叨,一連說了幾十、幾百、甚至幾千個“不要”都有。我一句也沒聽進去,心裡暗笑她,都這麼大了,還擔心什麼?哎,現在想想,那時真是太聰明了!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 

  媽媽送我到車站時,為了擺脫她的“三字經”,我說道:“媽,您走吧!”她看了看旁邊賣水果的說:“我去買點兒你最愛吃的蘋果,你就在這兒,不要亂動!”看到水果攤邊有賣水果的阿姨在等待着顧客。與同學聊天期間,媽媽已經回來了,邊遞給我水果,邊念着她的“三字經”。”“媽,您煩不煩啊,就去郊個游,有那麼多道理嗎?”媽媽的表情僵硬了,張了張嘴還想說什麼,卻又不開口了。其實,我知道傷了媽媽的心。 

  剪不斷, 理還亂。是幸福! 

  踏上了離別的車站,媽媽一個勁兒地揮手告別。我回頭向媽媽招手時,看到一顆很淘氣卻又明亮的東西從媽媽的臉頰上“跳”了下來,那是眼淚嗎!?真的是眼淚!我第一次見到媽媽哭,竟然是為了一個都能自立的女兒外出郊遊,鹹鹹的,是什麼?!哦,是眼淚被我“喝”掉了!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母女連心”吧!我趕緊拭乾眼淚,生怕被同學看到。 

  車子突然停了,師傅說出了點故障,馬上就會好的。就在此刻,我回頭再望媽媽時,看到媽媽蹣跚的步履,彎的猶如一座小橋的背,兩條腿好像故意與媽媽作對似的,慢慢地走着。看到媽媽的背影,我的淚很快地流了下來,鹹鹹的,可能此刻媽媽的心也是鹹鹹的吧!媽媽要過十幾階級的台階才能到家。要爬上台階尚不大難,可對於媽媽,對於媽媽那兩條倔強的腿,就不容易了。她先用兩手攀着欄杆,腳再向上抬,她的身子向左微傾 ,顯示出努力的樣子。彎着腰,邁着蹣跚的步子一台階,一台階...... 

  我飛快的跑出車廂 ,顧不得身後那些打着問號的眼神。跑到母親身邊:“媽,我們一起走吧!”媽媽眼中一串串地問號往外涌,“傻孩子,和他們一起玩兒是你的心愿,去吧!”“我不去,我要陪您!”“......”“......” 

  朝陽下,一對母女在一步步爬着那猶如一座“小山”似的台階,女兒摻着母親,母親時不時地朝女兒笑笑,像是說著什麼。 

  女孩是我,其實從那刻開始,我就感受到了幸福,感受到了母愛,而我想媽媽的心不再是鹹鹹的,應該是甜甜的。 

  媽媽的嘮叨是一種幸福,一種愛。我的郊遊沒去,也是一種幸福,一種愛。因為我不想讓我的媽媽失落而我快樂,我是幸福的。陪同媽媽是我做女兒最大的幸福! 

  正所謂雨果所說的:“慈母的胳膊是慈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甜!”是啊,唯有母親的愛是世間最真的愛! 

  剪不斷,理還亂。不是離愁,而是一種幸福,一種很溫暖的幸福!

剪不斷,理還亂 標籤:剪不斷作文 不斷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