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難忘的教誨1300字作文

難忘的教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往事如流水般潺潺地流走,但仍有一段往事如一顆寶石在經過泉水無數次的洗禮后,變得更加熠熠生輝,在陽光下反射着耀眼的光芒。

  那是幾年前的一個下午,我和五歲的妹妹單獨在家,,媽媽出去買東西去了,去時囑咐妹妹要監督我,不准我玩電腦,必須認真在家複習,以備考試。我想,只要和妹妹說幾聲好聽的,要她幫忙打“掩護”,就不會發現了。

  於是,媽媽前腳剛出門,我後腳就跑到妹妹面前,說道,“好妹妹,你可不可以不要告訴媽媽我玩了電腦啊?我請你吃零食。”說完還拉了拉她的衣服,眨巴着兩隻大眼睛,一臉哀求的模樣。顯然,妹妹為美食所惑,果斷地答應了我幫我保密。我高興地一蹦三尺高。

  於是,我放心地去玩遊戲了。大約過了幾十分鐘,妹妹的聲音忽然響起,“快,媽媽回來了!”我一聽,趕緊手忙腳亂地關電腦,然後飛奔回房,拿起本書假裝在複習。

  可是……這本書怎麼有點不一樣?我疑惑地看了看,噢!我猛然反應過來,原來剛才慌張時候把書拿反了!我暗暗叮囑自己不能慌了陣腳,鎮定地把書重新放好。那神情,准可以去拿金馬獎了。腳步聲愈來愈近,“喀嚓”,門開了。媽媽走了進來,放下手中的東西,看了看正在“複習”的我,又看了看電腦,皺了一下眉,問道:“你玩了電腦?”“沒有。”我飛快地回答道,生害怕露出馬腳,“孔子說:‘溫故而知新’,你說說你剛才複習獲得了什麼新知識?”我一愣,不知事情怎麼就扯到孔子身上去了,“沒……沒有。”我開始心虛起來,抬眼偷偷地望了望媽媽,卻見她臉上平靜,當然,也完全可能是暴風雨前的平靜。我默默地想到。我緊握了拳頭,努力使自己鎮定。

  “沒有?你就會說‘沒有’嗎?那是不是我問你有沒有複習,你是不是也會說‘沒有’?”媽媽的聲音陡然提高了幾分,我心裡愈發地慌張,不敢隨便回答。媽媽看了看我,又說道,“電腦桌前的椅子是誰坐過的?”我看向椅子,原來剛才匆忙時分起來的力氣太大,椅子跟電腦卓有一段距離了。我感覺到手心已經完全濕了,語無倫次道,“是……是……是妹妹。”我不敢再看媽媽,心裡也覺得有些對不起妹妹。

  “妹妹?”媽媽的語氣更凌厲了幾分,“你做過的事不承認還想嫁禍給你妹妹?”我猛然抬起頭,注視着她的眼睛,她眼睛里的一抹神色令我紅了臉,“是我玩了電腦。”聽到我承認了,媽媽的語氣也軟了幾分,“雨兒啊,做錯事不可怕,可怕的事沒有承認錯誤的勇氣和沒有意識到自己的錯誤。我們要對自己負責,對他人負責,要勇於承擔錯誤,承擔責任,否則……”

  我知道媽媽的意思,點點頭,忽然就紅了眼眶,意識到自己的不對,開始後悔起來,“對不起,媽媽,我不應該撒謊。”“嗯,知錯能改善莫大焉,雖然這件事小,但一件小事有可能會變成一件大事,而一件大事也會變成小事。你要汲取教訓,不能夠再犯。”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隱忍了一會兒的淚水就奪眶而出,我頻頻地點頭。

  那一次的事,或許不過是玩玩電腦而已,卻通過我的謊言變成了一個我人生中錯誤,我也終於明白了母親的話,母親的苦心,每每念次,都會感到慚愧、後悔。而那媽媽的淳淳教誨,將永遠地陪伴着我,永垂不朽。

  四川省資陽市雁江區資陽一中初二:劉虹雨



難忘的教誨 標籤:教誨作文 難忘的教訓作文 難忘的教師節作文 一次難忘的教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