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這個冬天很冷900字作文

這個冬天很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不知怎的,這個冬季好冷好冷,街上的行人寥寥無幾,他們一定都在熱烘烘的爐子旁,和家人一起吃午飯吧。想到這裡,冰凝不禁加快了腳步,想在那個冰冷到了極點的家找到一絲餘熱,哪怕只有一點火光也足以慰藉她受傷的心。

  可等待她的還是失望。冰凝輕輕推開門,屋子裡好靜好靜,原來爸爸媽媽沒有回來,他們一定已經忘記今天是自己的生日。冰凝突然想起,爸爸媽媽都已經到外地工作了,他們不回來了。屋子裡的空氣好象凍結了,一切都顯得很肅穆,窗檯的小黃菊是那麼的不協調。一陣冷風飄進屋子,冰凝聽到鄰居家的歌聲,好溫馨,好幸福。爸爸媽媽不在家的日子她已經在一次次的失落中習慣了,可今天是她十六歲的生日,這個沒有蛋糕,沒有紅雞蛋,沒有親人祝福的生日冰凝無法習慣,更加無法享受生日的喜悅。人生的年輪,她才走完十六圈,她不知道該怎樣習慣這種荒涼的日子。

  記得以前的生日,爸爸媽媽會為她買來一個又大又漂亮的蛋糕,然後插上五顏六色的蠟燭讓她許願。但至今為止,她再也沒有吃過比那更香甜的蛋糕了,無法計算的日子裡她又用了多少無法言語的希望去等待,可迎接她的又是什麼呢,是沉重的失落,是圓滿的孤單。

  冰凝拉開抽屜,拿出蓋上厚厚一層灰塵的作文本,曾經的她以為這種快樂的生活她永遠也不會失去,所以用不着懷念。可現在!冰凝翻開作文本,第一篇作文題目是《我愛我家》冰凝緊閉着雙目,使勁的攔截着某種將要決堤的東西。或許這種快樂就像流星一樣轉瞬即逝,或許這種快樂從來就不屬於她。幾個月前,爸爸來過電話,他說:“冰凝呀,你要好好待在家,爸爸媽媽會很努力的工作,我要讓咱們家越來越大,讓你吃得好,穿得更好。好了,爸爸要開會了,再見。”爸爸掛斷電話,冰凝是多麼想告訴爸爸,她不要大房子,不要好吃的,也不要名牌衣服,她只要全家人開開心心的在一起。可電話那頭卻是一片空白和沉默。

  都說時間會沖淡一切,會讓人遺忘。冰凝好害怕,害怕爸爸媽媽會忘記她的樣子,害怕她自己會忘記這個家曾有的溫馨,害怕自己的心失去最後一份希望,被憂傷腐蝕。冰凝輕輕推開窗,天空的臉孔依舊蒼白,淡淡的陽光在街道上無止境蔓延,小街的豆腐攤上依然散發著陣陣香氣。屋子裡很靜很靜,冰凝覺得心裡一片冰涼,或許是因為這個冬天很冷吧。



這個冬天很冷 標籤:這個冬天作文 這個冬天不太冷作文 這個冬季作文 那個冬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