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像真美麗一樣美麗——讀《小巫婆真美麗》有感800字作文

像真美麗一樣美麗——讀《小巫婆真美麗》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小巫婆真美麗》湯素蘭阿姨曾獲得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宋慶齡兒童文學、冰心兒童文學新作獎大獎、陳伯吹兒童文學獎、張天翼兒童文學獎、湖南省青年文學獎和毛澤東文學獎等獎項。讀完書後我覺得小巫婆真美麗是一個心地善良,又重感情的小巫婆,她又是那麼的天真活潑,因為她會為一個稻草人洗衣服,為稻草人驅趕小鳥等等……等……

  看完《小巫婆真美麗》后,我來到鏡子前,我越看越覺得我像故事中的主人公,真美麗。因為我我也像真美麗一樣天真活潑,我會為一隻小白兔傷心流淚為它難過。

  這是發生在我老家的一見故事。我家有兩隻小白兔,不久剛剛生完13隻小白兔,13隻,是一個對於兔子界來說不小的數字喲!偉大的兔子媽媽為了自己的寶寶能睡的舒服,不惜拔下了自己最乾淨,最柔軟的毛毛,最後弄了自己一道道傷口,最後母兔流血了我看到后心疼了要命,後來我看不下去了,我拿來了止痛藥想幫母兔包紮了一下,可是好事變成了壞事,我剛剛包的時候母兔覺得疼支吾了一聲便逃走了,可是母兔不小心絆倒了,我一開始以為沒什麼大事開始吃飯的時候母兔還沒有爬起來,這一下把我急的滿頭大汗,舅舅走過來罵了我一頓,我沒來得及搭理舅舅,我就連忙跑進房間倒出我所有的零花錢,抱着我的小白兔來到寵物醫院,可是我的零花錢不夠我就回家問和媽媽借錢,可是爸爸卻冷血地說借什麼借吃了算了,我聽了一連3天沒理我那冷血的爸爸,最後爸爸拿我沒辦法,就不是借我給我的方式讓我來原諒他。我拿着自己的零花錢和我爸爸給我的125元錢,去救我那偉大的兔媽媽。經過醫生給兔媽媽的全身檢查,得知,兔媽媽的腳骨折了,醫生給兔媽媽包紮好了后,我把兔媽媽和兔寶寶放在一起精心照顧,最後母兔又懷上了兔寶寶,這一次沒有原來的多了,只有5隻,由於兔媽媽已經沒有毛毛可以拔,我靈機一動把棉被裡的棉花弄出來,給兔寶寶用,又由於兔媽媽的奶水不夠只剩下3隻。

  瞧!我是不是像天真活潑的真美麗我絕對呀!《小巫婆真美麗》這本書我已經看完了,可是小巫婆真美麗的這種精神將教誨我一身,於是我決定將這種善良之心和樂於助人的精神繼續下去

  富春四小四年級:駱雨



像真美麗一樣美麗——讀《小巫婆真美麗》有感 標籤:讀《小抄寫員》有感作文 讀《小兵張嘎》有感作文 讀《小公主》有感作文 讀《小王子》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