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抓住機遇忙掙鬼錢900字作文

抓住機遇忙掙鬼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們有一個傳統的節日叫鬼節,你知道是哪一天嗎?如果不知道就到市場上走一走,你會豁然開朗,啊,原來還有一個節日,是專門為了幾年故去的親人的,它是農曆每年的7月15日。

  這不,因為這個節日是在假期里,我就有機會陪同母親回老家給姥姥上墳了,在我的記憶里,媽媽每年的這一天,或者早些日子就忙活開了,要麼早早地從市場上買來金紙,銀紙,他就用這些紙為姥姥摺疊出金元寶和銀元寶,一個一個的疊着,把對姥姥的思念摺疊在裡面了,把對姥姥的感激之氣吹進了元寶的肚裡,元寶鼓鼓的,有立體感,就像真的一樣,經過幾個晚上的摺疊,一袋子金銀元寶就折成了,等到7月15那天,爸爸媽媽和我就去姥爺家,小時候條件不好,爸爸總是騎摩托車載着我們去,如果爸爸沒有時間,媽媽就領着我做公共汽車回去,再後來家裡買上了汽車,爸爸就開着汽車拉着我們,後來媽媽也學出了車本,這樣我們就可以開着自己的車回老家了。

  姥姥是94年去是的,姥姥離開姥爺已經20多年了,可是每當這些日子,姥爺還想還是放不下,好像又記起了姥姥,深深地理解姥爺的媽媽和舅舅就不敢懈怠,每每這些日子都是不敢忘記的,都要到墳前給姥姥送紙錢的,時間長了就養成了習慣。

  今早,是7月13日,我們5點多就來到了市場,按照平日里,這些燒紙的攤位是很小也很少的,今天就不同了,攤位大起來了,而且,那攤位也多起來了,忙着買的人也是多了有多,往日遠遠的就望見攤位了,今天卻望見的是簇擁着攤位的人,看來是供不應求了,走近一看,攤主忙的睜不開眼了,因為那汗水流進了眼睛里,把眼睛淹了,澀澀,只好用搭在脖子上的毛巾沾一沾眼眶,再忙着收錢,拿紙。

  我想,這才是個7月13,來買紙的大都是一些老年人,他們趁着早晨風涼,買菜的時候順便走過來捎一捆回家,待日子到了才用,如果真正到了7月15那一天,該忙成個什麼樣呢?哎,我想象不出。

  我站在一旁等着媽媽,當媽媽拎着一捆黃黃的燒紙走近我的時候,她的后被已經濕透了,原來是在買紙的時候熱的,如果你不靠前,後來的人就上來了,你就得靠後站了,怎麼也走不進前,也就買不到那燒紙,如果她也跟着向前走,就得不理那人群,在裡面魚貫前行,汗流浹背了。

  這些個商家,真是會抓住機遇掙錢呀,就連鬼也不放過。

抓住機遇忙掙鬼錢 標籤:抓住機會作文 機遇作文 抓住作文 抓住幸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