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抓住機會600字作文

抓住機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孔子云:“三思而後行。”是教導弟子每做一件事情必須要經過反覆的考慮后才去做。但在這個充滿機遇與競爭的時代,如果還是猶豫不決、三思而後行,就會錯過最佳的選擇時期,被別人代替。

  華裔電腦名人王安博士的歷史給了我們一個啟示:他6歲時,還是個優柔寡斷的小男孩。一天在外面玩耍時,發現了一個鳥巢被風從樹上吹掉在地,從裡面滾出了一個嗷嗷待哺的小麻雀。小男孩決定把它帶回家餵養。

  當他托着鳥巢走到家門口時,他突然想起媽媽不允許他在家裡養小動物。於是,他輕輕的把小麻雀放在門口,急忙走進屋去請求媽媽。在他的哀求下媽媽終於破例答應了。

  小男孩興奮地跑到門口,不料小麻雀已經不見了。他看見一隻黑貓正意猶未盡的舔着嘴巴。小男孩為此傷心了許久。但他也記住了這個教訓,從此堅決果斷,終於成就了一番事業。

  他的故事是不是能對我們有些震動呢?在這個速度決定一切的時代,如果我們還是思忖再三,那不是早就落伍了嗎?

  在這個自由、平等的時代,就算一時選擇失誤,也可以選擇退出。

  在這個變幻莫測的時代,信息隨時在變,如果不牢牢抓住瞬間的機會,就將會被時代淘汰。

  但如果只是盲目的行動而不去總結經驗,就猶如一隻無頭蒼蠅,一不小心就會撞進蜘蛛網裡,後果不堪設想。

  總結經驗,就是“行”之後的“三思”。只有總結經驗,才會有更多的機會讓我們去選擇,才會讓我們把事情做的更好,讓更多的人欣賞我。只有在事後不斷的總結中,才能讓我們找到不足,讓我們離成功更進一步!

  行而後三思。看準目標,抓住機會,總結經驗,邁向成功!



抓住機會 標籤:抓住機會作文 抓住作文 抓住幸福作文 抓住幸福的貓尾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