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感恩機遇600字作文

感恩機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感恩機遇

  在這個世界上,一切東西都應該而且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得到,一切願望都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得以實現,比如知識是可以學習,才能是可以培養的,財富是可以創造的。但是有一個東西是靠我們自己努力得不到的,這個東西就是機遇。

  俗話說:“愚蠢的人錯失機遇,聰明的人抓住機遇”。

  三國時期鼎鼎大名的蜀國丞相----諸葛亮,這位偉大的政治家,軍事家草船借箭的故事想必大家耳熟能詳。相傳赤壁之戰時,東吳大將周瑜借口軍中缺箭,要孔明十日內造十萬支箭,而孔明卻說:“直消三日便可”,並立下軍令狀。後來,在第三天藉著大霧天氣,讓曹操心生疑慮,用草船從曹操那“借”得十萬支箭。細想這一切,如果在周瑜給的這十天里都沒有大霧,諸葛亮再英明,也怕是沒有用了吧?所以說多虧這幾日里有大霧這個機遇,救了他,而他也把握了這個機遇,草船借箭這一有名的歷史故事才得以流傳。

  同樣是面對機遇,可西楚霸王項羽,上天給了他那麼多的機遇,他都不好好珍惜,明明可以很輕而易舉的殺掉劉邦,可他都沒有接受這上天給予的恩賜,以至於烏江自刎的悲劇發生了。我想這一切都得歸咎於他的狂妄與自負,失去了最佳的機遇,造成了自己的滅亡。

  感恩機遇,因為機遇來之不易。俗話說:“機不可失,失不再來”。所以抓住機遇,也是一種能力,他會幫助你在苦苦探索中,點亮希望,照亮遠方的路,讓你在山窮水復中,找到了又一村。

  感恩這來之不易的機遇,感恩這上天給予的恩惠。

  高一:小片湯打天下



感恩機遇 標籤:機遇作文 感恩作文 感恩父親作文 感恩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