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抓住機遇600字作文

抓住機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機遇真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它就像一個小偷一樣,來的時候沒有蹤影,然而走的時候卻會讓你損失慘重,只有認真仔細的人才能夠發現它。是的,只有抓住機遇,才能有機會改變我們的人生,使自己有一個更光明的未來。

  俗話說:“機不可失,失不再來。”我們的人生就充滿了機遇。所謂“時勢造英雄”就能夠說明機遇對人一生的影響之大了。法國著名的幻想小說家凡爾納18歲時,在巴黎學習法律。有一次,他參加一個上流人士的晚會。當他從樓上向下走時,童心未泯的凡爾納像個孩子一樣從樓梯扶手向下滑,結果撞在了一個胖胖的紳士樣的人身上。這個人就是大仲馬。二人從此便相識了,成為了好朋友。凡爾納由於抓住了這個不是機遇的機遇,走上了文學創作之路,成為了法國的“科學幻想之父”。

  現在想想,如果當初凡爾納與大仲馬相撞后,僅僅是道一句歉,沒有攀談,相信凡爾納一生都只會是一個默默無聞的小律師。可見,成功地抓住了一個機遇對一個人一生的影響是多麼的大!成功地抓住了機遇,就等於將自己的命運緊緊地攥在了手裡。

  然而,機遇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有些人抓住了,有些人抓不住;有些人發現了,有些人茫然無知;有些人在不斷創造機會,有些人在苦苦等待機會。對此,我更欣賞前者。

  其實,機遇是可以創造的。在經過一段艱苦卓絕的奮鬥后,良機便會赫然出現,這也是能力到了一定的積累后質的飛躍。機遇不喜歡懶漢,也不欣賞投機者,機遇總伴隨着勤奮努力的人,不斷開拓的人,持之以恆的人,力求創新的人。所以,讓我們做一個機遇的創造者,並抓住機遇,扼住自己命運的喉嚨,開創屬於自己的人生。



抓住機遇 標籤:抓住機會作文 機遇作文 抓住作文 抓住幸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