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為你駐足700字作文

我為你駐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生活中正真感動我的不是山光水色、奇花異草,卻是一門普普通通的課門——語文。

  漢字是你一輩子的語言。我喜歡用這種語言與朋友們交流,從字裡行間里讀取她們的心聲。而你也用這種語言告訴我好多好多道理。

  是你告訴我信任是人與人交往的必須品。所謂“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只有付出了真心才會獲得真心,對他人的信任也是對他人的尊重。但是在這個渾濁的社會中我們還必須做到“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是你告訴我做人要有一顆寬容之心,不管在何時何地當別人犯下錯誤時要以“無人聖賢,孰能無過”之心去安慰他,告訴他正確的做法,讓他改正錯誤。但是寬容並不是對霸者的忍氣吞聲,在霸者面前我們更需要勇氣和力量。

  是你告訴我我們作為子女要有一顆孝敬之心。“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句詩告訴我們每個子女都應該做到孝敬父母,理解父母的良心用苦。孝敬父母就要體諒父母和家庭的困難,在生活上勤儉節約,艱苦樸素,主動承擔家務勞動,努力減輕父母的負擔。平時要關心,親近和幫助父母,在衣食住行上首先想到父母,不向父母提過分要求。

  是你告訴我青春要有夢,有夢的青春才精彩,有夢就要為之而努力、奮鬥。”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誰能隨隨便便的成功,在每一個成功的背後總有一段艱辛和努力和奮鬥。但每一條通往成功的道路並不是都適合自己,所以在失敗的時候不要氣餒。所謂”失敗乃成功之母‘只有經歷過失敗最終勝利女神會降臨在你身上。

  是你告訴我幸福不是金錢、權貴,幸福不是朋友的吹捧而是朋友是直言相告。幸福不需要在茫茫人海中四處尋覓,幸福的氣息就在身邊,觸手可及。

  你讓我的生活變得精彩,你讓我的世界變得溫暖,你讓我的生命充滿活力,我為你駐足——語文。

 初二:肆玖貳

我為你駐足 標籤:駐足作文 我為你歌唱作文 我為你作文 我為你喝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