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駐足的港灣900字作文

駐足的港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剛搬了家,我感到一切都變得陌生,讓人不適應,心裡卻依舊懷念那個度過我快樂且美好的童年的屋子。即使它不是很大,甚至只有兩個房間大小,但我還是希望回去一趟,去告別我心中的“家”。

  這天也就如期而至了,雨淅淅瀝瀝的下,我撐着傘,疾步走在回“家”的路上,天空陰沉沉的,如眼淚般地雨點也像掉了線的風箏一樣,悄然落下,輕輕地綻開,好像並不像驚動什麼似的,雷聲也如頑皮的小孩,隨手附和幾聲……終於到樓下了,一切都是那麼的熟悉,一花一草一木,它們似乎都在呼喚着我,那麼親切,自然……我駐立在樓門口,遠處看彷彿一座被雨水淋洗的雕塑,一幅幅畫面似放電影一般在面前閃過……我悄悄地放下傘,很慢很慢,彷彿是在怕錯過什麼細節似的,雨點密密麻麻地從我身上滑過。小時候,出於好奇,站在雨中享受着雨水的滋潤。那時,我的“天空”里只有無數的奇思妙想。那潺潺的小雨也就這樣與我相識……六年後,同樣的景色,同樣的天空,同樣的樓房,但一切都變了,從快樂,好奇,幼稚變為孤獨,寂寞,成熟。只因幼年已從我的眼皮底下悄悄流過,也只留下了回憶。

  走進樓道,那伸手不見五指的感覺不再給我帶來困擾,因為我太熟悉這了。那疾步上樓也已在條件反射下一氣呵成,面對着對面熟悉而又即將陌生的門,鄰居家裡的光線似乎也被我的心情感染,要與我道別,門開了,一顆小腦袋探出來,那稚氣未脫的臉,那胖乎乎的身體,我彷彿看見我剛搬進這裡一樣,一個胖乎乎的小孩牽着家長的手走進了這裡,淚水已經止不住地往眼角冒出。“砰”門又關上了,不留任何情面,我走向“家”門口,注視着它,觀察它那被破壞過的痕迹,撫摸着它,觸摸它那斑斑銹跡,那早已脫落的油漆……一張張記憶猶新的畫面貼在心頭,淚水如泉水般湧出,我輕輕地靠着它,生怕它被什麼破壞,時間也就像過了幾個世紀般地漫長……

  這次的回“家”之旅就是我與它道個別,告別我的快樂童年,它深深地教會了我一個永遠銘記的道理:家,是我們堅實的後盾,但它做的這一切,只是為了一個字——“回”,只有回家,家才完整,溫馨,成為我們在暴風雨來臨時的避風港!

  初三:顛覆世界



駐足的港灣 標籤:愛的港灣作文 心靈的港灣作文 溫暖的港灣作文 溫馨的港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