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為你留半個城堡1100字作文

為你留半個城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安涼,媽媽走了,照顧好自己。”一個中年的女人抱着她眼前的女孩,輕輕的說。她流着眼淚走進了機艙,離開了安涼,離開了家,離開了這個長滿梧桐的城市。 

  “爸爸,媽媽為什麼要走?”安涼眨着一雙大眼睛問着她的父親。 

  是呀,為什麼要離開?家境優越,生活美滿,為什麼要離開。 

  “媽媽給安涼捉星星去了。”男子對這個不足七歲的女兒說。 

  “媽媽什麼時候會回來?”女孩纏着父親。 

  “我的小安涼長大了媽媽就回來了。”男子摸摸她的頭,拉着她的小手離開了機場。 

  踏着那滿地的梧桐,一直走,一直走…… 

  不足七歲的女孩懂什麼?她不知道,那只是父親給她編織的一個美麗的謊言罷了。她不知道自己的母親從此以後不再會在身旁陪着她了。 

  …… 

  安涼的母親離開的第三天,她的父親帶她來到那所新房前。 

  “爸爸,我的小城堡修好了沒有?”安涼問爸爸。 

  “你推開門看看。”男子溫和的說。 

  推開門,是安涼在夢裡看見了無數次的城堡,很漂亮。有爸爸,有安涼,只是沒有媽媽。但是她看見房間到處都有母親的相片,就像她未曾離開過一樣。 

  …… 

  沒有母親的日子,她和父親一直在這裡生活了十年。在父親編織的城堡里,她未曾涉足於這個小世界的另一半,另一半不屬於父親和她,屬於一個不生活在這兒的一個人的空間。她和父親都很默契,不去談論那個在他們的世界里過去很重要的人。 

  謊言,善意的謊言,沒有人願意揭穿。傷痕,誰會去輕揭那痂? 

  捉星星,為安涼捉星星。誰會信?但是不得不信,若不信,心痛。那星星有多遠,安涼離母親就有多遠。那星星有多寒冷,這個沒有女主人的家就有多冷。 

  …… 

  “安涼,回來了。”當年那個英俊的男子不在了,老了。十年,老了。 

  “嗯。”輕應了一聲。 

  “安涼,我……我。唉,你母親病重,去看看她吧。”父親的聲音沙啞了。 

  “嗯。”輕應一聲,不願讓父親傷心,也不願讓自己傷心,更不會讓那個十年不見的女子傷心。 

  …… 

  “安涼。”躺在病床上的母親虛弱的喚着她。 

  “……”默不作聲。 

  “我的小安涼長大了。”即使身患重病,她的母親還是那麼的美麗。 

  “你……還好吧。”隔了十年,有些生疏了。 

  …… 

  人來了就會走。留不住的,永遠留不住。 

  最後的一面,母親留給她的依舊是最美麗的聲音。就像是十年前,只是雖然是天涯,但是後會有期。現如今,咫尺,卻後會無期。 

  “ 那個城堡多麼美麗, 

  阿媽,你看得見嗎? 

  星星閃耀了我的星空。 

  輕輕哼唱着母親的故事。 

  即使,天涯, 

  我也要為你留半個城堡。 

  一半是我,一半是你。”安涼靜靜的哼唱着這首歌,唱給天堂的母親。 

  半個城堡,半個家。一半留給你。 

  留着半個城堡,她會回來的。

為你留半個城堡 標籤:這個城市作文 城堡作文 地下城堡作文 糖果城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