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你可願意為我駐足400字作文

你可願意為我駐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千年前,一個老人登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一句亘古的絕世名言穿越千古,彷彿時時刻刻告誡世人:時間絕非是可以任意揮霍的奢侈品。正如朱自清所說“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時間就是這樣,無形無色,悄然流逝,而我們卻渾然不知。我們想要尋求曾逝去的年華,卻始終尋覓不得。時間是一個永不駐足的天使。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在美麗的風景,在甜蜜的回憶,在幸福的日子,也經不住歲月的洗禮和時間的衝擊,註定了終會離去。但也 正是因為這種不駐足帶走了我們躁動不安,帶走了我們靦腆青澀,洗凈我們鉛華,讓我們多了一份成熟,一份穩重。

  在匆匆的歲月中,我們改變不了昨天,但我們可以決定明天。縱然時光從不曾為我們駐足,但我們依然可以賦予它色彩和生命。也正如此,我們的生命變得色彩斑斕,生機盎然。當時間成為我們生命中每一個跳動的音符時,我們也不再祈盼時間為我們駐足。直到有一天在落落餘暉中,驀然回首,你會發現,年華並未虛度,我們的人生原來如此精彩。



你可願意為我駐足 標籤:駐足作文 你可以作文 願意作文 我願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