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為你自豪,我的祖國800字作文

為你自豪,我的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為你自豪,我的祖國 

  安溪沼濤實小四年4班 

  蘇子煊 

  指導老師:陳偉陽 

  走過了風風雨雨的60年,我們迎來了輝煌的時刻!在祖國母親六十華誕,我們見證了祖國的繁榮富強,每一個華夏兒女為你自豪,為你歡呼,為你奮鬥。 

  曾經,梳着辮子,穿着長袍的中國人被外國人戲稱“東亞病夫”;曾經自詡“地大物博”的清政府跪倒於外國的槍炮下;曾經的貧窮讓百姓顛沛流離……可是,現在,一切都變了!勤勞勇敢的中國人自力更生,艱苦奮鬥,開拓進取,終於迎來了輝煌的時刻,東方巨龍正在騰飛! 

  回顧歷史,我們心潮澎湃:1949年,我們的中國解放了,人民當家作主;1964年,我國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1999年,澳門繼香港后也回歸祖國懷抱;2003年我國首次載人航天飛行獲得圓滿成功;2008年,我們成功舉辦北京奧運會……一次又一次的成功,一次又一次的輝煌,祖國您用自己的成就,向世界展示了自己的成功與偉大! 

  60年,我們的祖國經歷了許多次災難,磨鍊……。.文化大革命的十年浩劫,讓我們更清楚地明確改革開放的方向,汶川地震發生后,祖國的人民在這一刻團結了起來。大家眾志成城,抗震救災,展示了中華民族的凝聚力,秉承了中國人的沉穩與堅強。如今政通人和,百姓和樂的中國正在書寫着更多的神奇與輝煌。 

  60年彈指間,但祖國卻鑄造了許多永恆的驕傲:2008年8月,北京奧運會期間,我們的中國運動健兒不負重望,獲得了51枚金牌,21枚銀牌,28枚銅牌的好成績,誰還會說我們是“東亞病夫”呢?2009年10月1日,北京的舉行了國慶閱兵典禮,矯健的步伐,威武的方陣,高精尖端武器讓人目不暇接,讚不絕口。見證了繁榮富強,傳遞着快樂與團結! 

  翻開《輝煌六十年》一書,我們沐浴政治進步的春風,馳騁在經濟發展的大路,共享文化繁榮的成果,在這和諧的美好環境里,敬佩、熱愛之情又增加了幾分。我們堅信祖國正一步一步走向世界的頂峰,以全新的面貌躍然在世界的舞台上,讓我們為祖國喝彩,奮鬥吧! 

  “神女應無恙,當驚世界殊” 祖國母親,我為您自豪!號角已吹響,我們已做好準備,相信我們這些接班人吧,因為我們要讓祖國迎來無數個輝煌的60年!

為你自豪,我的祖國 標籤:祖國我為你自豪作文 我為你自豪作文 我自豪,我是中國人作文 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