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好學生好嗎?1100字作文

好學生好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好學生,才德兼備,人人喜愛。好學生是家長的驕傲,是老師的寵兒,是同學的榜樣。許多人都想做好學生,可好學生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 

  我本身就是一個好學生,因此,我知道好學生所擁有的煩惱。 

  我是一個愛異想天開的女孩,一來靈感總愛把童話變成神話,把王子變成青蛙。可這靈感總是在不該來的時候降臨——上課時。一天,我正在幻想着我和小鳥對話,老師突然叫起我,讓我回答問題,談話的對象一下子從小鳥變成老師,我頓時不知所措,我哪裡知道老師問的是什麼,我只知道小鳥在天空中翱翔,燕子銜着泥草在穿飛……。我沉默、我惶恐、我無言以對。老師深鎖着眉頭,似無奈、又似警告,打了下手勢,讓我坐下。我彷徨、我悔過,我決心下次課堂上絕不溜號。可是,昨天電腦中,那黑貓警長的哨聲,大灰狼和小白兔的故事,又怎能忘記?於是,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進行苦口婆心的勸告,甚至嚴厲的批評。但溜號早已成為我的家常便飯,我又怎能改呢?只是這麼長時間的“教育”,讓我沒能實現對朋友許下的諾言,本來說好在這個課間送她生日禮物的。唉,我為什麼不是個差生呢?若我是差生,老師最多就是讓我站一會兒或批評幾句,哪裡還有這長篇大論?好學生“不好”。 

  除此之外,我還有另一個“優點”——貪玩。因此老師常常表揚我。 

  有一次,我別出心裁的將我從小到大,期中考試與期末考試的分數製成統計表,我驚奇的發現,我的成績是以波浪線的形式存在的。期中考試的分數不約而同的都處在低層,而期末考試的分數都處在高層。我分析了原因,是因為我期中考試之前太貪玩了,以致於期中考試的太糗了,又是因為考的太差,所以老師不得不“表揚”我,不得不找我“談話”。其實,要強的我一看到成績,就已“良心發現”,開始發奮圖強了,於是期末考試時,我理所應當的拿了一個好成績。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過了一個假期后,我貪玩的“病”就又犯了,於是又到了期中考試``````期中考試對我來說就是災難的開始,考試過後,老班來找我“談話”、英語老師來找我“談話”``````就連歷史老師也來找我“談話”。她們的“談話”足以令我原本傷感的心辛酸的掉淚。唉,我為什麼不是個差生呢?若我是差生,成績下降,無人問津,我便會暗暗的努力,在期末考試時一鳴驚人,根本不需要老師陸續的來“談話”。 好學生“不好”。 

  好學生“不好”,已在我心中紮根。但就再一個特別的瞬間,我突然發現我錯了,老師管差生不嚴,是因為老師對屢教不改的他們已有點放棄了,而對同樣屢教不改的我,卻抱有很大的希望。管我嚴,是對我好呀。噢,原來,好學生“真好”。 

  管我嚴,重視我,是好的,但太嚴了,又讓我浪費了很多時間,那好學生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向來不承認多愁善感的我,現在真的愁了。誰能告訴我正確答案呢?

好學生好嗎? 標籤:三好學生作文 好學生作文 做好學生有點累作文 好好學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