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學會愛700字作文

學會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每當我看到“愛”這個字時,我的心就會不由得顫動一下。“愛”這個字有時是多麼深奧,也許一個人從出生到死去都沒有理解愛的含義。“愛”這個字有時又多麼簡單,一個手勢,一個問候,一句關心,它們就是愛。愛就在你身邊。

  學會愛父母。父母是生我們、養我們的人,他們辛辛苦苦地工作,他們不辭辛苦,甚至積勞成疾,他們為了什麼?他們為了讓我們學業有成,為了讓我們健康快樂,為了讓我們幸福。可是我們又是怎樣回報他們的?我們和父母頂嘴、吵架,有人甚至打罵父母,我們對得起父母嗎?因此,我們要去報答他們,用心去愛他們。

  學會愛老師。俗話說:“一日為師,終生為父。”當我們還是幼苗的時候,他們用勤勞的汗水來灌溉我們。當我們是小樹時,他們把我們長歪的枝葉修剪掉。當我們長成參天大樹時,他們給我們施肥,讓我們長得更高,更茂盛。老師是園丁,他們幫助我們改掉許多錯誤,讓我們做一個正直的人,老師是蠟燭,他們犧牲自己,照亮我們人生的路。

  學會愛朋友。朋友是我們傾訴的對象,朋友是我們遇到困難時幫助我們的人。朋友難當,但朋友更難交。人的一生會交很多很多的朋友,他們有的被風吹散,有的經過時間沖刷所淡忘,只有那些永遠留在你身邊的人才是你真正的朋友。他們不會因為名利而拋棄你,他們不會因為你的貧窮而疏遠你。朋友,用心靈去真正地愛他們吧,因為他們是你真正的朋友,永遠的朋友。

  學會愛敵人。敵人,是你前進的動力;敵人,是你奮鬥的目標。想一想,如果世界沒有敵人,人類怎麼能進步,我們怎麼能去奮鬥?敵人,他給了我們壓力,讓我們去不停地奮鬥,去競爭。去愛你的敵人吧,也許沒有他們,你就沒有今天的成就!

  愛,讓地球365天不停地轉動。



學會愛 標籤:學會愛作文 學會愛自己作文 我學會了作文 讓我學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