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的發現作文400字

我的發現作文4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的發現作文400字


我的發現 

今年暑假,媽媽帶我回奶奶家。我一進門就看見爺爺目不轉睛地盯着那個小魚缸,我感到很奇怪。爺爺告訴我,孔雀魚要生寶寶了。這可是我第一次遇見啊,於是,我也走上前全神貫注的觀看。 

只見這條母魚的肚子下有一個小孔,小孔已露出一點小魚尾。這時,母魚正把尾巴左甩右甩。大約二十分鐘后,它猛甩了一下,一條小魚被甩出母體。這時爺爺好像想起了什麼,迅速把公魚撈進另一個魚缸里。等我再找那條小魚時,卻怎麼也找不到了。聽大人們講,小魚是被母魚持掉了。 

我非常好奇,媽媽對我說:“大魚吃小魚是一種自然現象。母魚生完寶寶后,非常疲憊、飢餓,就把小魚吞食掉了……” 

我想,母魚真不是個好媽媽。他生下小魚后不僅不管,還把魚寶寶吃了。俗話說:“虎毒不食子。”在這一點上,母魚還不如老虎呢!想着想着,我真有點生他的氣了。 

我看了近三個小時,,母魚一共生下了十五條小魚。看着魚缸里剩下的十四條小魚,我多麼盼望他們能快快長大啊!

2、我的發現作文400字


我發現深圳更亮了,我們深圳是個大城市,是個漂亮的.美麗的大城市,我發現了深圳的美,有一次,爸爸帶我去蓮花山,我到了山頂,那時晚上8點,我站在蓮花山頂上往下看,啊!深圳好美啊.  

  我被深圳的美迷住了,看了許久.我發現了深圳的美,深圳的夜景是最美的! 

  深圳暖風習習,花香縷縷,萬物生長,冰雪融化。又為人們帶來了一片綠油油的土地。 

  漫山遍野的花兒經過了春雨的滋潤,是那麼的鮮美呀!彷彿散發出一股誘人的香氣,我發現了深圳的美.深圳到處鳥語花香.草長鶯飛.一棵棵柳樹,活像一個個小天使。那柔嫩、頎長的枝條迎風擺動着,似乎是在輕輕地揮動着那淡綠色的輕紗. 

  小蜜蜂翁翁的叫着,邊飛邊采蜜,大概是被深圳的美麗的景色和花香迷住了,它們跳起了舞,跳着一支讚美春天的舞曲。 

  小蜜蜂和小蝴蝶在花叢中快樂地飛舞像是在捉迷藏玩。小溪邊的柳樹通過微風的幫助細長的枝條不停地搖動,柳樹看見了深圳,看見了自己美麗的身影高興地笑了。 

  深圳到處是綠色,到處有花香.深圳,你太美了!

3、我的發現作文400字


我喜歡螞蟻,不僅喜歡它們勤勞樸實的性格,更敬佩它們在危難時互相幫助、奮勇直前的精神。 

  記得有一次,幾隻螞蟻在牆壁上匆匆地爬着。我一時性起,忙拿着茶杯倒水,向螞蟻潑去,它們受了驚,四處逃跑。我再用水去淹它們,它們個個被大小不一的水珠包着。 

  頑強的小螞蟻雖然被困在水中,可是它們仍不放棄逃跑的機會。它們張開比針還細的小腿,拚命往乾的地方爬,可是已經晚了,豆大的水珠如膠水似的粘住了它們,使它們寸步難行。就在這節骨眼上,只見它們圍成一團,手拉手,奮勇搏鬥,終於衝出包圍圈,疲憊不堪,背靠背地躺在一起,互相激勵着。不一會兒,長隊又排起來了。 

  它們的隊伍往老鼠吃剩的蛋糕屑的方向走去,接着,蠶豆大的蛋糕屑不見了,我把蛋糕屑轉移到另一個地方,螞蟻們也不甘示弱,它們馬上找到了食物。這時,有一群螞蟻過來了,蛋糕屑馬上從我眼前消失了。 

  我望着這群螞蟻,感嘆着,確實米粒大的螞蟻有時候比某些人更堅。

4、我的發現作文400字


星期天,我和媽媽在花市上買回了一株豬籠草。 

 聽說豬籠草可以吃昆蟲?行不行呀!只聽說蟲吃草,沒聽說過草吃蟲呢?帶着好奇心我開始了實驗。 

 我小心翼翼地把豬籠草放在陽台上,然後,我捉來一隻蒼蠅放進豬籠草的小瓶子里,我剛一放進去,上面的葉子向下一蓋,把蒼蠅關在了小瓶子里,過了幾天,我驚訝地發現,豬籠草的蓋子打開了,我欣喜若狂,找來筷子,把裡面的蒼蠅又小心翼翼地夾了出來,發現蒼蠅已經成了空殼,“呀!豬籠草真歷害!”我驚叫到。 

 可是又有一個問題在我的腦海里浮現,我想這一次是我親自把蒼蠅放進去的,可萬一我不放它會不會死呢? 

 想到這裡,我還得做一次實驗,我又捉來了一隻蒼蠅,想再來試試豬籠草,我把蒼蠅放在了豬籠草的旁邊,這時,蒼蠅好像聞到了什麼,身不由己地飛到了豬籠草的小瓶子上吸着花粉,可一不小心掉進了小瓶子里,結果可想而知——蒼蠅被消化了。 

 經過了兩次實驗,我知道了草能吃蟲,蟲能吃草,這樣才能使生態保持平衡。

5、我的發現作文400字


我家有一隻貓,名叫小貝。它那四隻絨球似的小爪白皚皚的,我給它脖子上繫上一條白色的蝴蝶結,它就顯得更漂亮。 

  人們常說貓的眼睛特別漂亮,據說還會變。我不知是怎麼個漂亮法,怎麼個變法,就決定去觀察小貝。 

  一天,我的小貝特別乖,很老實地坐在椅子上,才讓我有機會好好觀察它。貓的眼睛會變?我滿懷問號地坐着靜靜地觀察它的眼睛。到了晚上,我也是靜靜地觀察,已經一天了,我沒發現什麼。第二天也沒發現什麼?到了第三天,我終於發現貓的眼睛會變!白天在強烈的日光照耀下,眼睛慢慢從扁圓變成一條縫。到了晚上,小花貓的眼睛卻變成圓圓的,而且還發著光。我不知貓的眼睛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就去查閱資料。原來,貓晚上眼睛好,會發光,是更加以利地去捉老鼠,以便能好好地吃上一頓。在觀察期間,我還發現了小貝的警惕力特彆強呢! 

  如果你不信這貓眼睛會變?那你也要認真仔細地去觀察它。你會很幸運,因為目睹了世界上最誠實,最精彩的魔術師——眼睛會變的貓!

6、我的發現作文400字


昨天,許老師給同學們布置了一個特殊的作業-明天每人帶一個生雞蛋來。我聽了特別納悶,老師叫我們帶雞蛋來幹什麼呀?我想:明天老師肯定會揭開謎底的。 

  時間悄悄從我們身邊走過,轉眼間已經到了第二天。“丁零零-”上課鈴響了。老師宣布:今天,我請兩位同學上講台捏雞蛋,誰把雞蛋捏碎,我就獎勵誰。話一說完,同學們有的躍躍欲試,有的欣喜若狂。老師先讓衛易上台捏雞蛋,只見他胸有成竹的走了上來,雙手包住雞蛋,咬緊牙關,使勁捏,還是捏不碎。我想:衛易的力氣真小,連雞蛋都捏不碎,真沒用!接下來,老師讓張晨燁上台,他迫不及待的跑了上來,雙手微微抖動,身子完成一張弓,可還不能捏碎他。我想:雞蛋真的那麼硬嗎?這時,老師說:“雞蛋是橢圓的,捏的時候,力量平均分部在蛋殼的每個部位,雞蛋當然不會碎。像北京的火車站大廳屋頂,屋頂雖薄,卻很耐壓,經得起風吹雨打。不僅外形美觀,而且結實。這就是薄殼原理。”同學們聽了,恍然大悟,這才解開了心中的謎團。 

  通過這次試驗,我發現小小的雞蛋也包含那麼多道理 真實生活處處皆學問啊! 

  指導老師:許潔

7、我的發現作文400字


  在四年級的時候,有一次上自然課,老師告訴我們紙可以當作鍋燒水。我聽了,覺得老師的話很荒唐:紙怎麼可能當鍋呢?水還沒熱,紙不就先被燒了嗎?可老師一本正經的模樣,不像騙我們。於是我放學回家就做實驗,想證實一下結果。

  我到煤房找來了一根鐵絲,用夾鉗把鐵絲夾成了一個小架子,然後找來了一張紙,折成一個“小水盆”,裝滿水,放在架子上,再找來一支蠟燭,放在架子下面,最後我點燃了蠟燭。我目不轉睛地盯着“水盆”里的水:兩分鐘過去,“水盆”底下已經被黑了。又過了兩分鐘,水已經有一點點熱了。再過了兩分鐘,奇迹發生了??水沸騰了!紙竟然沒破!我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又檢查了幾次,紙還是沒破!

  這次實驗的成功使我的好奇心更旺盛了,這是什麼原因?紙為什麼不會破?我決定弄清楚其中的奧秘!我來到學校圖書館查資料,終於找到了答案:原來是溫度在作怪!因為紙燃燒需要的溫度是130度,而水只要100度,所以熱量全被水吸光了,紙當然就燒不起來了!

  這次實驗證實了:一些你看來很奇怪的事,只要努力尋求答案,就會覺得並不奇怪!


8、我的發現作文400字


  夏天的夜裡,熱浪襲人、令人不安,我們一家坐在門口歇涼。夏天蚊子特別多,總是把我臉上叮得腫起了一個個大胞,使我渾身痒痒的,很不舒服。我突然看到牆上的壁虎正在吃着蚊子。壁虎就像我的小救星,可卻是蚊子們的天敵,它們專門爬在牆上、窗上、天花板上吃蚊子,多瀟洒自在啊!

  壁虎為什麼能在牆上行走自如呢?我有些迷惑不解。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更留心觀察起了壁虎。有時還學着壁虎的樣子貼在牆上,可是,怎麼也爬不到牆上。

  我費盡心思、絞盡腦汁,思路終於有了眉目,這是我自己想象的,並不一定是真的,我想:壁虎太小了,它們自己的腳上裝有502強力膠水,所以可以在強勢運動自如。

  可是,我還是不能確定這是真是假,於是,我上網查了資料,看了看,原來如此:是因為壁虎的腳上長着一個吸盤,吸盤上有個小鉤,它們把小鉤鉤在牆上,就不會掉下來了。啊,原來如此!我恍然大悟。

  “如果我們能從壁虎身上得到啟示,發明一個“吸盤鞋”該多好,這樣,火災發生了,我們就能安然無恙地從高樓上貼着牆爬下來了!”

  福建省東鋪頭中心小學五年級:黃桂棋


9、我的發現作文400字


今天是國慶節,是全國人民喜慶的日子。我和爸爸媽媽圍着桌子一邊津津有味地品嘗起肯得基套餐,一邊拼裝小轎車模型。等我拼裝好站起來時,突然發現地上螞蟻排着長長的隊伍來了,它們來幹什麼呢?我仔細一看,原來我把一塊雞肉掉在地上了。這麼多螞蟻到底怎麼來的呢?它們怎麼知道我掉了雞肉呢? 

  我把剩下的一塊雞肉拿到外面做了一個小實驗。我把雞肉放在一塊空地上,我蹲在旁邊觀察。不一會兒,一隻小螞蟻來了,它在雞肉的四周轉了轉,覺得一切都很安全,就慢慢地靠近雞肉,可是雞肉太大了,怎麼搬也搬不動,它就掉頭回去了,“難道這塊雞肉不好吃嗎?”我自言自語地說。我緊緊地盯住螞蟻,大約爬了一米左右,遇見了另一隻小螞蟻,它立刻用觸角碰了碰對方的觸角,好象在說:“快來幫我一起搬,我發現一塊大雞肉。” 

  不一會兒,一群群,一隊隊的螞蟻像士兵一樣邁着整齊而有力的步伐向雞肉奔去,我終於明白了,原來它去搬救兵了。就這樣幾分鐘的時間,這塊雞肉就被它們搬走了。

  指導老師:陳曉惠

10、我的發現作文400字


這一天,我看着一本作文書,正看得津津有味的時候,老媽嘮叨了幾句:“看書的時候眼睛不能離書太近,這樣會形成近視眼的!現在的光線太暗,你快開燈!你應該多看綠色植物,保護你的眼睛!”老媽這些話打斷了我看書的思路,不理她,當做耳邊風.又過了一會兒,老媽又嘮叨了起來:“叫你不能這樣看書,你偏不聽,等你成了近視眼的時候,你就知錯!”我只好乖乖投降。 

  我心想:我知道看書時眼睛不能離書太近就會形成近視眼,可這是為什麼呢?現在不是白天嗎?為什麼還要開燈呢? 

  於是,我就想到請教“啞巴老師”——《十萬個為什麼》。原因找到了,原來:人體的眼球會自動調節。看近處時,眼睛會變得凸一些;看遠處時,眼睛的凸度又會變小一些。如果看書太近,使眼球一直處於大凸度,長期下來,就會影響眼球的調節功能,形成近視眼。過亮或過暗的顏色都會讓眼睛產生不調協的感覺。只有綠色的植物,不但色彩調合,還可以吸收陽光中過於耀眼的成分,同時也能吸收對眼睛有害的紫外線。多看綠色植物會讓眼睛感覺到舒服、輕鬆,同時還可以消除疲勞。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我要提醒同學們:要愛護自己的眼睛,多看綠色植物。 

  這,就是我的發現

11、我的發現作文400字


我小時候發現了有關蜘蛛網為什麼不粘蜘蛛的秘密,你想知道是什麼秘密嗎?請往下看。 

  有一天,我在外面跟小夥伴玩耍,發現了一隻蜘蛛,它正在織網,於是我很好奇,就仔細地看着它。突然,有一隻蚊子飛了過來,正好粘在了蜘蛛網上,蜘蛛看見了,迅速爬過去,把蚊子吃了,我就覺得更好奇了,趕忙去問小夥伴:“蜘蛛網為什麼只粘別的蟲子,卻不粘蜘蛛呢?”小夥伴笑着說:“蜘蛛自己織的網,還能把自己粘住呀,蜘蛛有那麼傻嗎?”我說:“我還是去問媽媽吧!”於是,我趕緊跑回了家,問媽媽:“蜘蛛網為什麼不粘蜘蛛呢?”媽媽被我莫名其妙的問題弄糊塗了,便說:“你小孩子問這幹什麼,******的學習去。”我只好聽媽媽的話,便不問了。 

  但是,這問題還在我的腦海里飄來飄去,我就查書,一看,噢,原來是這樣:蜘蛛能分泌出一種油性物質,並將它塗抹在身上尤其是腳上,正是這種油性物質使它碰到蜘蛛網也不會被粘住,而別的昆蟲沒有這種油性物質,所以就被粘住了。 

  我的發現讓我欣喜若狂,我想:“在生活中,只要我們仔細觀察,博覽群書,還會有更多的新發現。” 

  (指導老師

  許雄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