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會愛自己500字作文

學會愛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為什麼不學會愛自己呢?學會愛自己,不是讓我們自我姑息,自我放縱,而是我們學會勤於律己和和矯正自己。這一生總有許多時候沒有人督促我們、指導我們、告誡我們、叮嚀我們,即使是最親愛的父母和最真誠的朋友也不會永遠伴隨我們。我們擁有的關懷和愛撫都有隨時失去的可能。這時候,我們必須學會為自己修枝打杈尋水培肥。使自己不會沉淪為棵枯榮隨風的草,而成長為一株筆直蔥蘢的樹。 

  學會愛自己。不是讓我們虐待自己苛求自己,而是讓我們在最痛楚無助最孤立無援的時候,在必須獨自穿行黑洞洞的雨夜沒有星光也沒有月華的時候,在我們獨立支撐人生的苦難沒有一個人能為我們分擔的時候——我們要學會自己送自己一枝鮮花,自己給自己畫一道海岸線,自己給自己一個明媚的笑容,然後,懷着美好的預感和吉祥的願望活下去,堅韌地走過一個又一個鳥聲如洗的清晨。 

  也許有人會說這是一種自我欺騙,可是如果這種短暫的欺騙能獲得長久的真實幸福,自我欺騙一下又有什麼不好呢? 

  學會愛自己。這不是一種羞恥,而是一種光榮。因為這並非出於一種夜郎自大的無知和狹隘而是源於對生命本身的崇高和珍重。可以讓我們在無房可居的時候,親手去砌磚疊瓦,建造出我們自己的宮殿,成為自己精神家園的主人。 

  學會愛自己,才會真正懂得愛這個世界。

學會愛自己 標籤:學會愛自己作文 愛自己作文 學會愛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