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讓我們學會愛900字作文

讓我們學會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這是一部充滿愛的電影。

  亞男雖然是個孤兒,但我覺得她並不孤單。她擁有姥姥、小姨、老師同學,以及可能早已死去的媽媽的愛和社會上無數人的愛。

  我想媽媽將亞男送給姥姥時,心裡那種骨肉分離的痛楚不是誰都能體會的。媽媽跪在地上撕心裂肺的看着女兒遠去,是有多麼不舍呀!可能再過不久她又會帶着同樣的不舍與對亞男的深深的思念離開人世;可能在每個夜裡,她會喊着亞男的名字從夢中驚醒。這就是愛呀!

  姥姥,守着破舊的房屋,微薄的收入,貧苦的過日子。稍微一點風吹雨打就會讓姥姥不堪一擊。可亞男來了,一個費神費力費錢的小傢伙來了。要是一般人,會管嗎?可善良的姥姥認了,為了亞男,不分晝夜的拚命工作,對亞男比對自己的親女兒還好。為了給亞男攢錢,省吃儉用。每次頭痛病犯了,不捨得上醫院只吃點廉價的止痛藥;生活上,每天只吃兩塊干紅薯。姥姥含辛茹苦的將亞男撫養長大,可自己卻得了腦瘤。病危時,姥姥最牽挂的還是亞男,用最後一口氣告訴小姨一定要好好照顧亞男。這就是愛呀!

  亞男,一個幸運的孤兒,一個被愛籠罩的小孩。命運給她開了一個玩笑,她卻以微笑面對命運。亞男,善良、孝順、智慧、感恩、堅強。姥姥有頭痛病,她千方百計的想辦法,省下飯錢、撿瓶子湊錢給姥姥買圍巾;小姨回來晚了,她會輕輕的給小姨蓋上被子;為了學習,邊煮飯邊聽收音機學習英語……我們一定要向她學習!

  小姨,雖然她並不喜歡亞男,可是她卻無聲的為亞男付出了許多。當小姨冰冷的心被亞男的熱情一點點融化的時候,我想小姨已經深深的愛上了亞男。於是,又當爹又當媽的照顧亞男。為了照顧亞男,她放棄了出國留學的機會,失去了深愛的男友;為了掙錢讓亞男讀書,她白天上班,晚上還要幫人洗車,就連空閑的時候他也會挨家挨戶的賣報紙。小姨幾乎要崩潰了,狠狠的工作,簡直成了賺錢的機器。這也是愛呀!

  儘管小姨做了這麼多,但兩萬的借讀費可不是個小數目啊。於是,亞男將自己的經歷寫成一封信,將信交給校長希望能讀書。終於有間學校肯破格錄取她了,當亞男含淚給校長深深鞠躬的時候,我知道亞男有書讀了。這是社會給予亞男的愛呀!

  讓我們學會愛吧!“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上將變為美好人間”。當我們也努力的學會幫助有困難的人吧!

  四川省南充市二中初二 張曉娟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讓我們學會愛 標籤:我們學校作文 學會愛作文 學會愛自己作文 讓我歡喜讓我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