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有趣的童年趣事作文900字


  童年是什麼?是樹上的蟬?是水中的蛙?是牧笛的短歌?還是夥伴的迷藏……總之,而言童年是無憂無慮的,幸福美好的。每當我繪聲繪色的回想起童年時代的趣事時,臉上總泛器紅潤的光彩。畢竟,那往事就像潺潺的流水聲在我心中旋繞,一旦迸發就是那麼滔滔不絕……

  記得我八歲那年,在春節時發生了一件趣事,這件事是關於鞭炮的,製造人那就是我。

  那年,我與哥哥玩鞭炮,“啪!啪!”我望着這些擦炮,說:“唉,這些擦炮總是點燃了丟,然後就‘啪’一聲,太沒意思了。”哥哥說:“那我們就想個新玩法。”過了一分鐘后,我眼前突然一亮,說:“呀!我想到了!第一個是‘空中爆炸法’,第二個是‘水中飛濺法’,第三個是‘炸盒法’,還有一個就是‘炸草堆’。”

  哥哥一臉茫然地看着我,說:“佳佳,你說的是什麼意思呀?”我高興的說:“哎呀!你就等着瞧吧!”

  我先擦燃了炮,然後等了兩秒,再往空中一拋,“啪”的一聲,頓時,樹上的鳥驚飛了。我有些害怕的說:“這很危險,所以我們還是玩第二種。”說著,我又就拿出一些擦炮,然後用橡皮筋捆起來,然後全點燃,放在準備好的水盆里,我大聲的說:“3、2、1!”我同時也鬆開了手,“啪!”一聲大響,頓時水花四濺,水滴滿天飛。哥哥有些生氣的大喝:“你出的什麼餿主意!我的衣服都弄濕了!”我高興的大喝:“這才有意思嘛!”接着,我又拿出了一隻肯德基的盒子,拿出四根擦炮,全點燃后,丟進盒子里,再把盒子反扣過來,“啪”,盒子炸飛了,我還清晰地看到盒子上有一塊焦黑的洞。“哇!這盒子真倒霉,一次就破了個大洞。”哥哥打趣道。“第四種更好玩。”我打掉哥哥的說著,撿起了一堆樹葉,然後堆在一起,把擦炮點燃,丟進草堆,隨着“啪”的一聲響,葉子在空中“飛行”,就像天女散花一般,而後又打着轉轉飄然落地。

  哈哈,太有意思了!原來玩也能變着花樣的,只要有打破常規的思維方式,就可以有別人想不到的方法。但是卻十分的危險,我玩時不怕,可回想起來,雞皮疙瘩都嚇出來了!大家可千萬不要學我呀!不然我會後悔一輩子的!

  六年級:郭佳佳


2、?童年趣事?作文600字


童年的夢,七彩的夢;童年的歌,歡樂的歌;童年的腳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這首歌是否能讓你回想起美好的童年生活?在那五彩繽紛的歲月中,發生過許多事情,不像星星一樣的明亮。我的童年是美好的,有許多事值得回憶…… 

  從我記事起,大姨的班上就養了兩隻小雞,一有時間我就去大姨班上看小雞,不知過了多久,兩隻小雞漸漸長大了,又過了許久,母雞下蛋了,蛋中要孵出小雞了,21天後,聞聲可聽一陣小雞的叫聲,看到這情況,聽到這聲音。我覺得小雞太可憐了,在母雞和公雞都不在家時,幫一下小雞。機會,終於來了…… 

  那天,母雞給小小雞找食去了,淘氣的公雞也不在家,跑出去玩了。趁大姨不注意順手拿起一個雞蛋,捧在手心裡輕輕撫摸着,一本正經地說:“小雞不要害怕,一會你就會來到世界上了。”說完,我不再猶豫了,剝開了一個雞蛋,一隻帶有餘熱,未睜開眼睛的小雞“誕生”了,它看了看我,叫了兩聲好像在說:“謝謝你,讓我早日來到這個世界上。”我可高興了,又剝開了第二個,當我剝到第四個的時候母雞回來了,看見我正在“欺負”蛇的小寶寶就猛琢了我一口,頓時鮮血流了出來,我哭哭啼啼地去找大姨,大姨並沒說我,反而哭笑不得地說:“小傻瓜,雞要到一定時候才會出生呢!你這樣給它們接生,會死的。”我聽完,趕忙跑看小雞,果然剛剛被我“接生”的小雞都快死了,而沒被我“接生”的都活了下來。我後悔極了,但一切都晚了…… 

  雖然這件事過去很久了,雖然那裡我還年幼無知,但這件事一直鞭策着我,讓我勇往直前,永不後退!

3、童年趣事作文1000字


童年趣事 

  童年像一串七彩的泡泡,裡面裝滿了童真和童趣;童年像一道五彩繽紛的彩虹,編織着無數天真與快樂;童年是一曲動聽悅耳的歌,跳動着一個個生動有趣的音符。現在回想起來,既感到留戀,又感到可笑。 

  在我一年級時,就對動物有了不少的了解。不論是天上飛的,還是地上爬的,我都略知一二,唯獨最讓我疑惑不解的就是雞了。它也像其它鳥類一樣,有一對翅膀,不過,我見它最高也非不過院子里的矮牆。於是,我一直夢想有一天它能展翅高飛。星期天,爸爸媽媽都去加班了,這對我來說可是“麻雀掉進米缸里——走運”。想罷,我立刻從院子里的雞舍中,牽出那隻雄赳赳,氣昂昂的大公雞,讓它接受此次的A計劃。計劃開始了,我把那隻羽毛最為豐滿的大公雞牽到一個沒人住的死胡同里,接着牽出它的勁敵——狗。果然,整天拴在院子里的狗性情大變,猛得一下掙脫了我手中的鐵鏈,向前一躍,虎視眈眈地盯着大公雞,似乎在想着如何小妹眼前的“盤中餐”。雞則像遇見了鬼似的,在死胡同里亂躥。購哪裡會輕易鬆手,只見它同猛虎下山一般向雞撲去。情急之下,我盼望已久的奇迹終於出現了——雞一撲翅膀,飛了起來。正當我以為雞會像燕子一樣在天空飛翔時,誰知,它又像往日一樣在牆上落腳了。 

  看來,我的A計劃是“仙人掌開花——黃了”。我氣極了,恨不得立刻發明一瓶可以讓雞飛起來的藥水,讓它喝下去,好讓我願望早點實現。就在我絞盡腦汁準備研製第二套方案時,雞卻像一個勝將軍一樣,把頭抬得高高的,漫不經心地在牆頭上走起步來。這可真讓我“火上加油”,我心想:哼,你這隻不知好歹的臭公雞,敢和我作對,存心是:打燈籠抬糞——找屎(死)“。我冥民思苦想,終於想到了一個十全十美的B計劃來。我立刻從廚房裡抓了一把小米,放在了離雞不遠的地上,然後躲在一棵大榕樹后,看看雞會怎麼做。哈哈,果然不出我所料,雞果然敵不過美食的誘惑,跳下矮牆,跑了過來,品嘗這道送上門來的美食。你這小東西,總是那麼貪吃,怎麼樣,這回上當了吧!我從雞的背後來了個偷襲,一把捉住了它,使勁往上一扔,讓它來了個“凌空展翅”。B計劃萬歲!B計劃萬歲!正當我陶醉在喜悅中,雞突然來了個“空翻180度”,像跳傘運動員一樣,雙翅並展,只聽見“嗖”的一聲,雞又安穩落地了。看它如此不識抬舉,我氣呼呼地又撲了上去…… 

  不知不覺中,爸爸媽媽都回來了,見我累得氣喘吁吁,上氣不接下氣,便問我怎麼回事,我吞吞吐吐地把事情的前因後果告訴了他們,哪知換來的是捧腹大笑。爸爸撫摸着我的頭說:“傻孩子,雞的翅膀都退化,怎麼能飛呢?” 

  頓時,從我家傳來了一陣朗聲大笑,這笑聲傳遍了我童年的每一個角落,這笑聲讓我至今難忘。

4、《童年趣事》作文600字


【記事作文】——《童年趣事》 

  我的童年是五彩繽紛的,在我的童年裡流淌着純真和甜美,總會使人產生難以忘懷的回憶。 

  記得在我5歲的時候,一個春光明媚的星期天,我正在房間里自由自在地玩耍着......忽然,從大廳傳來一陣“嗡嗡嗡”的響聲,我聞聲趕過來,只見爸爸坐 在沙發上,架起二郎腿,手裡拿着一件奇形怪狀的東西在剃鬍子,我睜大眼睛,迷惑不解地問爸爸:“爸爸,這是啥東西?”“噢,你問這個是吧?這是專門幫爸爸 剃鬍子的小助手!”話音剛落,爸爸又眉開眼笑地剃着鬍子,那樣子真讓人羨慕。我獃獃地站在那兒,若有所思....... 

  第二天早晨,我起床后,無意中發現我家的小白狗的嘴邊長着幾根長長的鬍子,頓時我眼睛一亮:嗨,用爸爸的“超級武器”幫小狗整理一下“髮型”。我為自己的 小聰明而手舞足蹈。說干就干,我環顧“四周”,覺得非常安全,我便採取了行動,我躡手躡腳來到爸爸房間。哈,不費吹灰之力就找到了那個怪東西,我又蹦又跳 的,甭提有多高興了!來到院子,我抓起小白狗,不管三七二十一,三下兩下就把小白狗的鬍子剃得一乾二淨了。我看着自己的“傑作”非常開心,心想:爸媽回來 后,肯定會好好誇獎我一番的...... 

  夜幕降臨,媽媽終於下班了,我嬉皮笑臉地向媽媽講述了今天發生的事,媽媽聽后,被我那天真的舉動弄得哭笑不得,我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狗的鬍子對它有極大的幫助,不能隨便亂剪幫助。等你長大后,自己去查資料就會明白。” 

  隨着歲月的流逝,這已是我心中一個曾讓我細細回味的音符了。每當想起這件事,我總會捧腹大笑。這也是我心中布滿歡樂的“日記”。

5、撿柴火(童年趣事)作文600字


教師下水文: 

  撿柴火 (童年趣事) 

  胡俊茹 

  童年的趣事有很多,今天就給大家講一件聽吧 

  小時候,家裡沒柴燒,媽媽就發動大家去撿柴,連我們這幾歲的小孩子也要擔一份責任。 

  這天,媽媽又催促着我和哥哥去撿柴。我們懶洋洋地背着小背筐朝小樹林走去。剛撿了幾根,哥哥就不願撿了,和別的孩子玩了起來,我怕媽媽責怪,一直催促他,可他就是不聽。正着急,大路上傳來了吆喝聲:“破爛換娃娃,破爛換娃娃咧。”聞聲望去,一個老人推着小車,邊走邊吆喝。我們一下子圍了上去。嗬,車上好玩的真多,泥公雞、泥娃娃、兔子、猴、豬……上面繪着彩色的花紋,有的還帶着響笛,好玩極了。孩子們都伸手想拿。老人說:“別急別急,回家找些破布條、舊棉花、舊鞋子跟我來換。”孩子們一鬨而散跑回家,哥哥跑得最快,到家東翻西翻,最後從雞生蛋的窩裡掏出一把破布條,跑去老爺爺那裡,左挑右挑,挑了兩塊泥燒的磚模子。我抱怨他不挑大公雞,他說:“你懂啥,咱這回不用去撿柴了。你聽我的,照我說的做。”哥哥挖來膠泥,加上水讓我摔泥,他把摔好的泥分成小塊拍成餅,用磚模子在上面印上圖案,印了幾十塊。他把印模小心的放到筐里,背着進了小樹林,他學着老爺爺的腔調,朝着那邊玩耍的小朋友吆喝:“撿柴火換模子嘍!”小朋友一聽都好奇的圍過來,看見我們的小印模,個個想要,只好乖乖的去撿柴…… 

  天快黑了,我們換回了滿滿一筐柴,背回家,媽媽誇我們能幹,我們偷偷地笑了,這裡的奧妙只有我們自己知道。 

  (說明:本文是胡俊茹老師指導學生寫作“童年趣事”時的一片下水文。)

6、初中英語作文:童年趣事作文100字


  I’d like to tell you something about my childhood. when i was six years old, i was a lovely girl!

  One day, my father saw some fish in the river, so he asked me, “why can fish only live in water?” i thought about it, then i gave him the answer, “because there are some cats on the bank.” my father laughed when he heard that. then he said, “you are smart!” i was happy to hear that.

  Maybe you will say, “it’s a funny answer.” now, i think, it is very interesting. and now i am smart. my parents love me very much. i am so happy to have that childhood.


7、童年趣事作文1000字


  童年趣事

  童年,就像沙灘上五彩繽紛的貝殼,數也數不清;童年,就像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一應俱全;童年,就像一葉小舟,時而風平浪靜,時而波濤洶湧。有一件趣事,像翻騰的浪花,映現在我的腦海里,令我難以忘懷。

  那是我小時候的趣事了,現在想起來,還忍不住哈哈大笑。

  那是一個赤日炎炎的中午,媽媽正在廚房裡烹飪美味佳肴,突然發現陳醋沒有了,頓時手足無措,媽媽看見了我,就像抓住救命稻草般。媽媽彎下腰,溫柔的說:“女兒,你會買東西嗎?”我誤以為買東西是件好玩的事,便向媽媽撒了一個謊:“這……這個當然……當然會啦。”媽媽欣喜若狂,趕緊掏出10元讓我買陳醋去了。

  我樂呵呵地從超市裡買回一袋陳醋,真高興長大了,能為媽媽做事,心裡樂開了花。不料樂極生悲,摔了個狗啃泥,陳醋袋甩到牆上咧開了一道口子,裡面的陳醋正像條小溪似的,唱着歡快的歌兒嘩啦啦向外流淌。我慌了手腳,手忙腳亂地收拾起來。我轉念一想:媽媽說過,髒的東西不能過再吃了,該怎麼辦呢?要不要告訴媽媽?

  我手擰着剩下的半袋陳醋,埋頭苦想,到底該怎麼辦呢?不知不覺走到了家底下,正看見隔壁家的李奶奶正在洗米。我異想天開,米不幹凈可以洗,那麼,陳醋不幹凈也可以洗了?說干就干,我樂呵呵、屁顛屁顛地向李奶奶借來一個盆,擰開水龍頭,水源源不斷地水從水龍頭裡湧出來,水“嘩啦啦——”的響,我接好水,關上水龍頭,開始了“洗醋之旅”。我一股腦地把剩下的陳醋全都倒進水裡,準備給陳醋小朋友來個“大清洗”。誰知,醋一接觸到水,就魔術般的消失了,我百思不得其解,就像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我越想越不對勁,心想:如果陳醋不見了,媽媽布置的任務不就失敗了嗎?媽媽會不會罵我?我還是不是個好孩子?這時,我的鼻子不禁一酸,調皮的淚水毫無忌憚地從眼眶裡踱了出來。

  最後,我兩手空空地走到媽媽眼前,結結巴巴、淚汪汪地向媽媽解釋清楚,媽媽費了大半天才弄清我在說什麼。媽媽看着我鬱鬱不樂的樣子,笑盈盈地颳了我的鼻子,慈愛地說:“傻孩子,醋是不可以洗的!”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童年,是一幅迷人的畫,勾勒出我多少五顏六色的故事;童年,是一支婉轉悠揚地短笛,奏出我多少美好幻想;童年,是一束絢麗的茉莉,兒時的歡笑像茉莉般散發醉人的香味,朵朵潔白的花瓣是一件件往事。童年,是難以忘懷地,童年的每個瞬間都是精彩的。

  ——鄧小年

  六年級:鄧年婷


8、傻小子的童年趣事作文500字


小時候的我十分幼稚、無知,總愛把身邊的種種事物進行想象與創造,時不時的就坐在椅子上發獃,想象這個物體,它本身以外的樂趣,這讓我感到十分有趣。 

  有一次,在鄉下我正在床上準備入睡,忽然看見了一群小甲蟲從我身邊爬過,仔細地觀察,漸漸將這些甲蟲想象成了一群大象在遷徙,它們緩慢地移動着腳步,不緊不慢地朝着前面的“森林”走去。就在這時,一頭“獅子”沖了過來,叼走了一頭“小象”,其它的“大象”都被這一突然事件嚇的亂了腳步,四散逃跑。其實攻擊它們的並不是一頭獅子,而是一隻蜘蛛,這一下還真把我嚇了一跳,好長時間才緩過神來。 

  還有一次,我靜靜地蹲在土堆旁,把土坑當作溝渠,把土丘當作高山,把草叢當作森林,目不轉睛地看,仔細觀察着這片土堆的變化,這時從小洞中竄出一隻只螞蟻,它們好像是一頭在森林中尋食的水牛、斑羚,悠然自得的在森林中慢步。就在這時,忽然感到土地在震動,一個龐然大物沖了過來,一腳踩死數只“水牛”。我猛得一跳,原來是一隻田鼠。這讓我十分氣憤,立刻擒住了它,用木棍狠狠地抽打了它,以解心頭之狠。 

  這些小時候的趣事令我至今難忘,現在想起來,當時真是幼稚,竟然會把這些東西當作自己的玩物,也許是出於好奇,我估計在想象力豐富的時期,孩子們都應該會把身邊的事物加以創造,成為自己認為好玩的,能吸引自己的玩物。呵呵,這就是我,一個奇思妙想的傻小子。

9、多彩的童年趣事作文700字


  慈溪陽光實驗學校505班  孫璐瑤

  童年是五彩繽紛的,就像海邊漂亮的貝殼;童年是無憂無慮的,就像整天嘻鬧的浪娃娃;童年是純真甜美的,就像山溪中甘甜的泉水。說起童年,倒不禁使我想起了一件有趣的事……

  那一年元宵節,我們一家人和舅舅一家人都到了外婆家。

  外婆提議說:“要不我們來包湯圓吧!”

  “好啊好啊!我最喜歡吃湯圓了!”我們四個小孩一聽,高興得蹦了起來。

  外婆先要把糯米粉揉成團。知道了這個,當然少不了小孩的參與。我們眼前一亮,不約而同地擠了過去。

  “等會兒,等會兒……”外婆話沒說完,糯米粉就已經被我們玩的滿天飛了。

  爸爸媽媽們也着急了,他們把我們“勸”到房間里去,說過一會兒就把我們叫出來。我們極不情願地走進去開始看電視。

  果然,沒過一會外婆就揉好糯米粉了。我迫不及待地“飛”出了房間,一手搶到一個小糯米團,開始玩起來。

  我把糯米團捏得很薄很薄,然後把一大勺餡放了進去。外婆說,這樣皮太薄了!我說,沒關係沒關係,這樣更甜嘛!不要擔心,聽我的,准沒錯!聽完我的話,大人們捧腹大笑。

  我好奇地看着他們,很好笑嗎?

  我不但自己這樣做,還特意去指導弟弟妹妹們,讓他們也這樣。妹妹懂事地說:“姐姐,不要擔心,我會自學成才的!”

  爸爸媽媽和其他大人們一致決定把小孩做的和大人做的分開燒。我們也欣然答應了。

  就這樣,兩鍋湯圓燒好了。結果呢,也是慘不忍睹啊!他們的湯圓晶瑩剔透,我們的湯圓渾濁一片。還好我們會自我安慰,挺甜的,挺甜的。最後,還是大人把他們那些美味可口的湯圓“施捨”給了我們。

  直到現在,每當想起這件事,我都忍俊不禁笑出聲來。

  五年級:孫璐瑤


10、肚子里的柳絮(童年趣事)作文900字


  上學的路上,我看到柳絮飛舞,不由得回憶起童年的一件趣事。 

  記得那天也是這個時節,爸爸騎着自行車帶着我。我指着漫天飛舞的柳絮說: “爸爸,您看,那是哪戶人家扔下來的棉花?”爸爸笑着說:“那不是棉花,是柳絮。”“柳絮?”我好奇的看着爸爸。爸爸說:“柳絮就是柳樹的種子。”我接着問:“我要是把柳絮吸進肚子里。他會生長嗎?”爸爸笑嘻嘻的點點頭。天真幼稚的我信以為真,就急忙屏住呼吸,不敢喘大氣,直到進了家門。

   到家后,我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沒想到窗戶是開着的,許多柳絮飛了進來。我正想捂鼻子捂嘴,一緊張,反倒猛地一吸,啊,不好,把柳絮吸進來了!我想:柳絮會在我肚子里生長,我喝水不就等於給它澆水嗎?我吃飯不就等於給它施肥嗎?真是太可怕了!

   第二天,幼兒園裡的早飯是牛奶,我害怕柳絮在我肚子里生長,就沒有喝。午飯時我最愛吃的炸醬麵,我也忍着沒有吃。回到家裡也一樣,能忍的就忍一忍,實在忍不了了,我才喝一丁點水,才吃那麼幾口飯。第三天中午,在幼兒園裡午睡時,我忽然覺得肚子“咕咚”一聲響,我以為是柳絮生根發芽了,“哇”的一聲哭了。老師忙走過來問:“你怎麼了?”我哭着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老師。老師撫摸着我的頭說:“傻孩子你爸爸是在和你開玩笑,柳絮怎麼會在你肚子里生根發芽呢!”聽老師這麼一說,旁邊的小朋友都笑得前仰後合。我也用手擦乾眼淚,不好意思的笑了。   其實,每個人的童年都有許多可笑有趣的事,這些事會令我們回味一生。隨着時間的推移,它們的味道越醇厚。直到現在,一提到“柳絮”事件,我們全家都會捂着肚子哈哈大笑。我把它記下來,把我的快樂送給你們分享。你們有什麼趣事?快寫下來,咱們一起來分享!  


11、童年趣事作文500字


  童年,多麼誘人的字眼兒。童年是白色的,因為它燦爛;童年是紅色的,因為它是快樂;童年是藍色的,因為它充滿幻想……

  在我四歲那年,我跟爺爺奶奶一起住,我看到什麼就都想摸一摸。

  家裡養了豬、雞和鴨,我看到豬,看到它那胖嘟嘟的樣子,真好玩。就摸了一下。我想:平時大家都騎馬,多威風啊!我也來騎騎豬,肯定也很威風。於是我就爬上去,由於人太矮了,爬不上去,結果摔得昂面朝天,疼得我眼淚直流。奶奶見我摔了,就急忙把我抱起。可是,沒一會兒,我坐不住了,因為我看見豬要跑了,我想:這兒不行,你一走,我不就沒伴了嗎?於是我就趕緊拿着鞭子,像離鉉的箭似的飛奔了出去,要把豬趕回來,這是我突然發現豬的背上有好多蚊子,太髒了,我想:這麼臟呀,小豬肯定很難受,我還是來幫它洗洗澡吧!就先把豬感到房前的空地上,然後進屋裡盛了一勺水,並把水倒到豬身上,小豬嚇的東奔西跑,我呢,還拿着勺子,邊追喊:“別跑別跑,要洗香香啦……”奶奶見了,馬上制止了我,並問:“夢瑩,你幹嘛啊,為什麼拿水倒到豬身上?”我一本正經地說:“豬太髒了,我來幫它洗澡。”奶奶聽了,便哈哈大笑……直到今天,我的“傻事”還在家裡流傳着。

  這就是我豐富多彩的童年,它是我生命的第一個階梯,成長的第一個腳印,未來路途的第一個站點。童年是我最快樂的時光!

  五年級:戴夢瑩


12、童年趣事作文1000字


  童年,多麼誘人的字眼兒。一看到它,那一幕幕有趣的往事便立刻浮現在我的眼前。每當想起這些,我就沉浸在甜蜜而幸福的回憶當中。

  四、五年前的一天爸爸媽媽都出去上班了,我一個人在家裡看電視,看了一會兒覺得沒意思就開始找東西玩兒。忽然我看到了媽媽的那雙黑皮鞋,我眼睛一亮,“對了,媽媽的皮鞋這麼臟,全部都是黑色的如果我幫她洗一洗,媽媽回來一定會表揚我的!”說干就干,我拿出抹布把它放進早已裝滿好水的盆子里,把媽媽的皮鞋拿了過來,直接把濕透了的抹布往皮鞋裡面一塞,然後用肥皂把皮鞋的表面擦了一下又用抹布抹了一遍就開始為皮鞋“擦汗”了。我看了皮鞋一眼,它那個樣子真像個落湯雞,當我自以為快要大功告成的時候突然看見皮鞋的表面還是黑糊糊的,並沒有變白,而裡面的卻是白的。我有點兒疑惑不解:“咦?為什麼我使了那麼大的力氣也擦不幹凈?”我又試着擦了幾遍結果還是老樣子,我想來想去終於想到了一個辦法:既然外面弄不幹凈我就把裡面的弄成黑的,這樣不就好看了嗎?我又動起手來,我學着媽媽平時擦鞋油的樣子把鞋油擠進了皮鞋裡面,然後用刷子把鞋油均勻的刷開了,終於這雙皮鞋被我洗“乾淨”了,我暗暗得意,媽媽一定會好好的誇獎我一番。我欣賞着自己的“傑作”不禁有些得意洋洋。記得四、五年前的一天爸爸媽媽都出去上班了,我一個人在家裡看電視,看了一會兒覺得沒意思就開始找東西玩兒。忽然我看到了媽媽的那雙黑皮鞋,我眼睛一亮,“對了,媽媽的皮鞋這麼臟,全部都是黑色的如果我幫她洗一洗,媽媽回來一定會表揚我的!”說干就干,我拿出抹布把它放進早已裝滿好水的盆子里,把媽媽的皮鞋拿了過來,直接把濕透了的抹布往皮鞋裡面一塞,然後用肥皂把皮鞋的表面擦了一下又用抹布抹了一遍就開始為皮鞋“擦汗”了。我看了皮鞋一眼,它那個樣子真像個落湯雞,當我自以為快要大功告成的時候突然看見皮鞋的表面還是黑糊糊的,並沒有變白,而裡面的卻是白的。我有點兒疑惑不解:“咦?為什麼我使了那麼大的力氣也擦不幹凈?”我又試着擦了幾遍結果還是老樣子,我想來想去終於想到了一個辦法:既然外面弄不幹凈我就把裡面的弄成黑的,這樣不就好看了嗎?我又動起手來,我學着媽媽平時擦鞋油的樣子把鞋油擠進了皮鞋裡面,然後用刷子把鞋油均勻的刷開了,終於這雙皮鞋被我洗“乾淨”了,我暗暗得意,媽媽一定會好好的誇獎我一番。我欣賞着自己的“傑作”不禁有些得意洋洋。

  直到現在我一回想起這件事就想笑,它告訴了我一個道理:做什麼事都應該思考後再下結論。

  六年級:鄒達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