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流動在手指尖的悲傷800字作文

流動在手指尖的悲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即使疼得錐心、嘴邊依然還是一樣的話 

‘疼痛、不過如此’ 

  ----------題記。 

中午吃飯時、經過你的座位、好像是習慣了似的、總是會象徵性的瞥一眼。 

偶然間發現你課桌里的一樣不知名的東西、吸引了我的眼球。好像曾經看見過。 

‘原來是YLE的答案、難怪上次聽力只扣三分’ 

確定了班級沒有人、便從容的將答案帶回了自己的書包。后又覺得不安全、轉移到了我後面那位同志的手裡。 

午飯過後的午休時間、依然是一陣嘈雜、每天都是如此。正和後面那位同志討論今天英語考試的最後一題答案是什麼、餘光看見你的眼睛正盯着我。 

停下了手中的討論、、走到你旁邊的位置上坐下。以一種關切的口氣問道 

‘怎麼了、怎麼用這種眼神看着我’ 

你繼續找着那本答案、半響。才抬起頭迎上我的目光。 

‘YLE答案不見了、那是我問一班的同學借的。’ 

言語里儘是坦然、沒有一絲焦慮的情感。心裡有點明白了什麼、也不想隱瞞、只是換了一個姿勢、坐在你前面的位置上。 

‘是我拿的’ 

微小的聲音說著、即使全世界安靜了。你也未必能聽得到。 

看着你繼續尋找着、心無波瀾、拍了拍你的桌子、對你莞爾一笑。 

‘想要的話……’ 

話未說完、從自己的課桌里拿出一張紙和一把經常用來自殘的小刀。 

‘就用刀割開手指、畫押’ 

你從我的手上搶過小刀、兩秒后、你左手的大拇指上出現了一道不深不淺的血痕、用右手擠着、讓血儘快的布滿整個大拇指。正欲畫押、我奪回我的小刀、也在自己的左手大拇指上劃了一道同樣的血痕、半分鐘過後、我用自己的血、自己畫押。 

‘血、我已經還清了’ 

你沒有說話、我也沒有多言。只是向我伸出右手、一切盡在不言中。我把答案放在你的右手。 

我並不想折磨你。只是在我身邊的每一個人都會被我折磨到。即使你願意、即使你願意被我折磨、即使你願意被我折磨還繼續袒護着我。 

疼痛還在繼續蔓延。傷口依然血流不止。 

老師在和班上寫滿了數學題目、卻早已沒了那個心思、再去一遍一遍的算。 

2010年2月26日的下午、只剩下手指間的悲傷還在流動。

流動在手指尖的悲傷 標籤:愛流動在我們身邊作文 我的悲傷作文 指尖作文 握在手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