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留一點自尊給自己700字作文

留一點自尊給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誰都會希望自己是一條大江,浩浩蕩蕩,展示不凡;誰都會渴望自己是一棵大樹,挺拔高大,歷史悠久;誰都會幻想自己是一輪明月,皎潔無暇,高高在上。

  可你不是。

  你就好比一澗山泉,叮咚作響,有人會在意你的清澈嗎?會。當你乾淨的時候,人們都會來圍着你戲水,當你變的污濁的時候,人們巴不得走遠些,怕弄髒自己。可是人就是這樣,無論你做過多少對他們好的事,但只是你放了一個錯,他們將全然忘卻,只記得你的錯誤。這時候你心意難隱怎麼辦?別理他們,自己寧願花時間去證明,也不要花時間去解釋,自己去把名聲找回來,當自己變的足夠強大的時候,嘲笑過你的人連跪下擦鞋的資格也沒有,留一點自尊給自己,把自尊當作拯救自己的資本。

  你就好比一株小草,芬芳嫩綠,有人會在意你的隨意生長嗎?會。如果你嫩綠芬芳,可你長在了大草原上,等待你的只是牛馬的胃。可是如果你長在了着名的植物園,那你也會跟着出名,即使你被蟲吃過,人們也會覺得那是你的獨特所在。可是人就是這樣,只在乎你的身世背景,縱使你萬丈光芒,掉入人群中也只是一粒沙子。你這時候怎麼辦?奮發努力,積極向上,讓自己做到出人頭地,把人們的吸引力都放在你身上,不敢說做到最好,可是至少做到不被人看不起,留一點自尊給自己,讓自尊成為你成功的渠道。

  你就好比一顆星星,閃爍非凡,有人會在意你的數量嗎?會。當你只有一顆的時候,人們也只會抬頭看一下,可是如果你很多呢,而且是眾星中最亮的一顆呢?人們都會指向你,看,那顆星好亮。可是人就是這樣,只會在乎你的群體。當你獨自一人時,很少有人欣賞你的美。可是人多了,你就是一朵紅花,別人是襯托你的綠葉。這時候你自卑怎麼辦,沒關係!天生我材必有用,是金子總會發光的。

  去拼搏吧!趁你還年輕,用自己的雙手創造自己的天地,讓這個世界以你為榮,留一點自尊給自己,讓自尊成為讓你散發光芒的內力!

  初二:白嫻



留一點自尊給自己 標籤:自尊作文 自尊心作文 給自己一個作文 寫給自己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