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留一點微笑給自己800字作文

留一點微笑給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留一點微笑給自己

  成長路上,有彩虹也有風雨。留一點微笑給自己,你會發現平凡的生活充滿陽光。

  ——題記

  我們的生活日益紛繁複雜,頭頂的天空並不儘是凡·高塗抹的一片燦爛的金黃色,腳下的大地也不如天安門廣場一樣平坦。煩惱、憂愁讓我們無法容忍,才下眉頭,卻上心頭,抽刀斷水,水更流。但我們為何不讓這現實的世界變得濕潤一些,多留一些微笑給自己,讓生活充滿陽光,讓千變萬化的天空多一抹陽光?

  我記得一篇文章中介紹過一位老音樂家的心酸軼事,他在“文革”中被下放到農村為牲口鍘了整整七年的草,等他平反回來,人們驚奇地發現他並沒有因為七年的“文革”軼事,而憔悴衰老,這是為什麼呢?

  雖然每天他重複着同樣的工作,毫無新意,但他都按不同地節拍去鍘草,為此,他為他陰暗的天空塗抹着一縷縷陽光。

  生活中總會遇到一些不順心的事兒,每天回家,都要完成一項一項的家庭作業,還要預習,預習再預習,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這種機械式的生活總叫人心煩,可是當我們換一種心情效果變得不一樣,把寫作業當成一種知識的積累,一日一點,水滴石穿,聚沙成塔,每天把多一些知識當作一種快樂,那麼天空也多了一片陽光。

  一遇到陰天,總是讓人不順心,陰沉沉的,心口總是悶悶地,提不起精神,彷彿世界都變成了黑白灰,失去了原有的色彩。但當我換一種心情,讓灰色也溶入色彩,會產生更多奇妙的搭配,換一種角度去欣賞陰天,其實也很快樂,一年365天天天都晴天,總會略顯單調,加入了陰天這個調劑品,才會讓我們懂得珍惜。

  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色彩繽紛的世界,不能少了任何一種色彩;一年四季,不能少了任何一種天氣,百鳥朝鳳,不能少了任何一種鳥鳴;百花齊放,不能少了任何一種花卉,而人豐富的情感,不能少了一種微笑。

  在這個世界上,不是世界在運轉,而是人讓世界在運轉,如果我們不是痛苦的去而對,而是留一點微笑給自己,去笑看世界,那麼轉過身來,就會發現一個美好的世界出現在眼前。

  初二:李越華



留一點微笑給自己 標籤:給自己一個微笑作文 把微笑送給自己作文 給自己一個作文 寫給自己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