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400字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要生長在校園裡,朗朗悅耳的讀書聲伴我成長,我即將蕩漾在孩子們純潔無暇的稚嫩笑顏中,他們嘴角泛起的每一個漩渦,都足以將我捲入童話般美好的世界,享受着和煦的微風,沐浴着溫暖的陽光,多麼美好!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要紮根在飛沙揚礫的荒蕪沙漠之中,在火辣辣陽光的炙烤下,我會借憑頑強的毅力生長在這裡,成為鮮明的一抹綠,鑲嵌在黃塵漫漫的沙土邊緣,長出粗壯的枝幹,成為一道天然的屏障,抵禦風沙的襲擊。-只希望,保留生命的綠意。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要生長在最易被忽視的羊腸小徑,不需要楊柳的婀娜,不需要過多的蓬勃姿態,太多的綠意盎然,更不需要多麼令人賞心悅目-哪怕有些渺茫,只要做一顆平凡的樹就以滿足。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要享受來自大自然的恩賜-燦爛的陽光,濕潤的土壤,甜美的露珠,便足以供我茁壯成長,成為一顆參天大樹。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的內涵不在於多麼蒼翠,挺拔。只要能奉獻,只要能生長。或許,平凡,更適合我。

  五年級:萌茉璃醺


2、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100字


假如我是一棵樹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生長在一個美麗的大城市,我被這個美麗又繁華的城市給迷住了.我看見每天從我旁邊經過的車來車往,人走來走去熱鬧極了,可是到了後來,城市開始建築各種工業廠房,污染也從此開始了,沒有新鮮的空氣,氣味越來越難聞,我們就沒有生存的機會了,我哭訴着說:人類啊,請給我們留一處生長的地方吧!


3、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200字


  假如我是一棵樹。

  我會給人們清晰的空氣。請把我種在一個安靜的地方當然也要有人來旅遊,這樣才不會寂寞,不要讓人在我身上亂塗亂畫這樣我會疼的,不要亂扔垃圾這樣會破壞環境的。當然我也喜歡小鳥在我頭上搭窩這樣我每天可以聽到美妙的歌聲。

  我可以為動物乘涼,我的樹枝可以燒鍋,樹榦可以用於建設,樹葉可以給吃草的動物食用……來年再次生長循環利用。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願意把我的全部奉獻給人們,我只要一個良好的生存環境就心滿意足了。

  假如我是一棵樹……


4、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450字


  我是一棵枝繁葉茂的行道樹,我安家在寬闊的馬路旁。

  春天,我的樹枝上長了嫩綠的葉子,變的枝繁葉茂。燕子從南邊飛回來,到我枝繁葉茂的樹枝上做鳥巢。我身邊的花朵妹妹開出了一朵朵的鮮花。小草弟弟從地上探出頭來。

  嗡嗡嗡……

  你們聽,是誰來了呢?哦!原來是蜜蜂妹妹和美麗而又高貴的蝴蝶妹妹來采蜜了嗎。它們從玩的都高興呀!

  夏天,太陽公公很早就起了床。照着大地乾乾的沒有一滴水,人們就在家吹電風扇。有些行人就跑到我們的懷抱下遮陽!

  秋天,大地穿上了金黃的大衣,為農民伯伯們帶來了豐收的喜悅。我樹枝上茂盛的樹葉都紛紛落下來。像一隻只飛舞的蝴蝶!

  冬天,大地穿上了雪白的衣服,我的樹枝上也被雪花給穿上了大衣。孩子們在我的腳下玩着各種各樣的遊戲!比如說,堆雪人、打雪仗之類。看!孩子們在雪地上玩的多快樂呀!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正如唐代詩人白居易所說的:“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來年,我一定要多多的為人類做出更大的努力和更大奉獻。

  四年級:韓筱熙


5、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300字


假如我是一棵樹 

  假如我是一棵樹。 

  我會拿支架給鳥兒當家, 

  當下雨時鳥兒就不會被雨零濕, 

  當天熱時鳥兒就不會被熱暈。 

  假如我是一棵樹。 

  我便可以收取沒有用的二氧化碳, 

  釋放出有用的氧氣。 

  我還可以做木筷子給人們使用, 

  為人服務。 

  假如我是一棵樹。 

  當炙熱的夏天, 

  天空萬里無雲的時候, 

  我可以擋住太陽的熱量。 

  假如我是一棵樹。 

  當秋天果實累累的時候, 

  我的果子便會散布在各個地方, 

  讓人們充饑、解渴。 

  假如我是一棵樹。 

  當春天來臨, 

  花草樹木盛開的時候, 

  我的花兒可以釋放香氣。 

  假如我是一棵樹。 

  當冬天萬木凋零的時候, 

  把我們劈開可以當可以當柴火燒, 

  還可以鑽木取火。 

  心裡想着數, 

  自己就會相樹, 

  天天向上, 

  長高長大。

6、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50字


假如我是一棵樹,
我會生長我的枝條,
讓可愛的小鳥來到我的懷抱,
一起歡聲笑語、嬉戲玩耍……

假如我是一棵樹,
我會為小鳥創造一個舞台,
讓它們盡情的唱歌跳舞,
把歡樂帶給大家!

  三年級:雷迅


7、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500字


我很喜歡當鳥,也很喜歡當雲,也很喜歡當天空,但我最喜歡當一棵平凡的枝繁葉茂的大樹。因為它能夠為人類做出貢獻,解決人們的困難。 

  假如我是一棵大樹,生長在一個村莊的大河邊,夏天晚上,人們還可以做在我的旁邊,搖着蒲扇,乘涼大牌。如果大河發生了大水,我還會和我的兄弟姐妹齊心協力,攜手連心,當住那兇狠的洪水。如果有一天,那裡的空氣被嚴重污染了,我的作用可大了,我會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散發出最清新的無污染的空氣,拯救那些被污染的人們、花草、動物等,為大家除害。 

  如果我生長在一個深山林間,清澈的溪流從我的身旁流過;野兔,梅花鹿會在我的身旁快樂的嬉戲;貓頭鷹在我的肩膀上安居樂業;美麗的小鳥們在我的樹叉上棲息。我真高興!即使是長頸鹿吃我上面的葉子,我也不會在意。 

  我為人類做出了貢獻。築路工人們把一根根剛條使勁地往我身上拉,拉得我皮開肉綻,露除了裡面的血液。我強忍着,淚在我的眼眶裡打轉兒,但我的臉上還是有几絲微笑。 

  最後,我變老了,樹葉被風吹走,只剩下乾枯的樹榦和枯萎的枝條。人們也許把我砍下來,做成沙發、床、桌子等傢具,我還是很快樂,因為在那個時候,我也在為人類做着貢獻! 

  假如我是一棵大數,在我的一生中有許多快樂,我處處為人類做着貢獻,從不後悔,我是一棵樹!

8、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450字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願做一棵高大挺拔、抗擊風雨的參天大樹!

  我想生長在那些困難家庭的庭院里。我要結很多甜美的果實,讓主人摘下這些果實去賣,換一些生活必需品,讓他們慢慢走出困境,不再受到飢餓和貧困的威脅。

  我想生長在大城市裡。我會拚命凈化出許多的新鮮空氣,吸收許多灰塵,讓空氣污濁的城市變一個模樣。馬路上像家裡一樣一塵不染。人們無論走到哪兒都能呼吸到新鮮的空氣。我會努力地長出茂密而翠綠的樹葉,遮擋住強烈的陽光,讓人們不再害怕炎炎烈日。我還希望有一個巨大的山洞,讓那些流浪的小狗、小貓躲到樹洞里取暖,度過寒冷的夜晚……

  我想生長在被砍伐的森林裡,讓無家可歸的小鳥在我粗壯的樹枝上築巢,讓可愛的小松鼠住在我寬敞舒適的樹洞里,睡上一個安穩又香甜的覺。我還要呼籲人們,不要把我砍到,還小動物們一個美麗寧靜的家。

  我想生長在沙漠里,牢牢抓住腳下的沙土,生兒育女,長出一大片森林,將荒蕪的沙漠變成生機勃勃的綠洲。

  我還想生長在許多地方,盡我所能,做我能做的事情。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願做一棵高大挺拔、抗擊風雨的參天大樹!

  現讀漣源八中五年級:吳鴻雁


9、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700字


假如我是一棵樹 

  福建省永安市大湖中心小學六(3)班 

  賴?D林 

  某年某月某日,我被一群“紅領巾”栽進土裡,就這樣,我有了生命。 

  我所在的地方有大片大片的樹,它們都是我的親人、朋友。我們在森林裡快活地生長!小鳥們在我們周圍嬉戲、打鬧,使得森林充滿了歡樂和生機。 

  可惜,好景不長,森林裡來了一群人,他們帶着鑽木機、鋸子、砍柴刀,滿臉猙獰地走到我們跟前。我有一種不祥的預感。他們舉着機器,向我們伸來,啊!我眼前一黑,立刻昏了過去…… 

  醒來時,我看見他們把我帶進了城市裡。繁華氣派的城市,卻烏煙瘴氣,滿世界的鋼筋水泥,真難看!低頭一看,我變成了一本圖畫簿,我欣然地接受了這個模樣,因為至少我的身上可以爬上清秀養眼的圖畫。 

  一個小男孩把我買了去,可是我的美夢並沒有成真。他們不但沒有在我身上畫上精美的圖案,還殘忍地浪費我。他在我身上畫了像亂糟糟的毛線一樣的線;把我一張一張的撕下來;用鉛筆在我身上捅來捅去,我被刺得好痛;但他卻沒有為他所做的事臉紅,還把我扔在了馬路上。 

  可惡的男孩!老天對我真不公平,本來以為在馬路上可以安寧,沒想到汽車對我很不歡迎,它們毫不留情地踩在我身上,我變得又臟又扁。又用汽煙把我嗆得“灰頭垢面”。我委曲地滾到草地上,狗卻來我身上悠閑地撒了泡尿。我終於忍不住了,淚水撲簌簌地往下掉。 

  突然,洪水來了,兇猛的洪水一時間淹沒了整座城市,山上的樹木稀少,難以抵擋怒不可竭的山洪,洪水衝到了城市、沖毀了村莊…… 

  第二天清晨,我濕淋淋地趴在了路邊,房子倒了,人也死了。我看到這一切,不由得號啕大哭:要是你們珍惜使用每一棵樹,保護環境,那還會有這樣的悲劇嗎? 

  指導老師 

  楊美雲

10、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150字


  假如我是一棵樹;

  我會與洪水拼搏到底。

  假如我是一棵果樹;

  我會快快成長,為人們提供甜美的果實。

  假如我是一顆松樹;

  我會站立在雪地中,像哨兵一樣。

  假如我是一棵胡楊;

  我會誓死保衛我的家園。

  假如我是一棵桂花樹,

  我會發出迷人的清香為人提神醒腦。

  廣東河源東源縣河源市中英文實驗學校六年級:程燕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