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留一點微笑給自己800字作文

留一點微笑給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留一點微笑給自己 

  看着電腦的屏幕,太陽穴泛起一絲微疼,咽下一口咖啡,冰涼的觸感滲進胃裡,耳邊是媽媽沒完沒了的嘮叨,轉頭看向窗外,心中再一次泛起莫名奇妙的迷茫。 

  “你到底有沒有聽我說話。.?!”媽媽略顯煩躁的態度將我的思緒拽回,劈頭蓋臉的扣下種種罪名的帽子,我什麼都沒有說,也什麼都不想說,只是靜靜的聽着,心裡也隨着時間的流逝而變得淡定,因為我知道,這一切都是我的錯,差學生是沒有說話的權利的。 

  走在學校的操場上,陰慘的天空壓迫的讓人喘不過氣,我低着頭快步走進教室,故意忽略已站在講台上的老師,輕輕地坐下等待着上課鈴的到來。這題 真的很難,我費勁地聽着,吃力的吸收其中的知識,痛苦的壓下睡覺的慾望,向同桌次次投去求助的眼神…所有的數學課我幾乎都是這樣過來的。 

  說實話,我沒有任何理科的天賦,甚至非常遲緩,我不知道如何證明等腰三角形,也不知道方程的列法,只能看着他人日益蒸蒸日上的數學成績發獃,很可笑的是,自己的家庭是一個理科生很多的家庭,媽媽也早已將我未來的定位鋪向理科,但我卻總讓她失望。他們也常常對我的狀況表示擔心,並認為只要努力就一定能成功,我不敢否定這個真理,便開始死去活來的,學數學。 

  但迎接我的,是一張38分的考卷,我懵了。 

  突然地關門聲將我的回憶打破,我像丟了魂似的穿上外套,便瘋瘋癲癲的跑了出去,圍着小區跑了幾圈,走到後方慢慢、慢慢的蹲下,眼淚也止不住了,一滴一滴的流下來,沾濕了我的領口,也沾濕了我那想要證明自己的心。 

  拿出手機,屏幕上映出了自己狼狽的臉,眼睛像血染了般的紅,或者說 流出眼眶的,根本就是血,又過了一會,心情漸漸平穩下來,想起剛才沒出息的表現,呵呵的笑了,那笑 是最真實、最樸素卻又最令人幸福的微笑。差生又怎樣,三等人又怎樣,所有的人都有生活在世界上的權利,不過從現在開始,我要為我自己而活。 

  天漸漸暗下來了,我抹乾眼淚,拍拍因哭泣而微紅的臉頰,大步跨向家,心中已沒有任何憂鬱,因為我知道,這個世界上,只有一個我,與其自暴自棄,倒不如留點微笑給自己。想到這裡,嘴角的弧度,又變大了。 

  張宇鑫

留一點微笑給自己 標籤:給自己一個微笑作文 把微笑送給自己作文 給自己一個作文 寫給自己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