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留一點,美麗給自己900字作文

留一點,美麗給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有人說,生活就像是一場博弈,所以我們必須小心翼翼地走每一步。於是,我們開始過分地相信自己,把窗子關起來,逃離喧鬧的人群,僅僅憑着自己的感覺行事。當沒有人再站出來指導我們的方向,當沒有人沒有人再站出來給我們以掌聲,當沒有人再站出來批評我們的錯誤,我們才驚慌失措地發現,我們把自己逼進了一個死胡同,能做的僅是蹲下來抱頭痛哭。我們輸掉了與生活對弈的這盤棋,一步錯,步步錯。

  有人說,生活就像是一個磨盤,我們則是被蒙上了眼睛的驢子。當我們在信心滿滿地往前走的時候,卻不知道自己是在原地踏步。沒有人告訴我們現實的真相,於是我們也是自己騙自己,沒有把那塊蒙住前進視野的布拿開,依舊重複地繞着生活這個點,做圓周運動。我們並不想做磨盤的驢子,所以不快樂。

  有人會消極處世,來逃離所有不想理會的事情;有的人會急功近利,用盡各種爾虞我詐的手段;友人會憂鬱不決,夾雜生存的縫隙里無可奈何。

  可是,有沒有想過,留一點美麗給自己呢?

  沒有,因為我們早已忘記了自己。安靜下來,仔細回想一下,自己有多久沒有徹底相信過別人了,有多少人被我們忽視了,又有多久自己沒有真的開心過了?留些美麗給自己吧,放慢匆匆的步履,拿掉遮蓋我們雙眼的黑布,擦亮我們心靈的窗戶,去發現那些被我們忽視、被我們忘掉、被我們拋棄的美麗吧!其實生活一直都是美麗的,只是我們用有色的雙手把它塗得亂七八糟,甚至顛倒了它原有的色彩,以為那樣就是我們想要的生活。既然我們發現了這些這些,那麼,從現在開始讓我們來擦掉污漬,還原生活以原貌,還自己以原貌,把原貌還給物質世界,還給精神世界。

  當我們發現這些的時候,就證明美麗與我們已經有了距離。所以,我們要尋找美麗,並留一點美麗給自己。

  從現在開始,學會善待自己,相信自己。從一件小事做起,相信自己的能力,肯定自己的方向,聽取別人的意見,汲取正確的精華,一步一步地塌實地走自己的人生。

  從現在開始,學會發現美麗,發現快樂。生活不應該成為一種負擔,也沒必要成為一種負擔。只有學會生活,好好生活,才會發現美麗和快樂就在我們身邊。

  從現在開始,留一點美麗給自己,因為我們需要給被肯定的自己一些獎勵。

  留一點美麗給自己,留一點自信給自己,留一點成功給自己。

  河南鄭州二七區57初二:天神惡伏



留一點,美麗給自己 標籤:給自己一個作文 寫給自己的作文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作文 給自己的情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