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懂得給予是一種幸福1300字作文

懂得給予是一種幸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在這裡演講的題目是《懂得給予是一種幸福》。

  小時候,我總想着,擁有一顆糖,一張紙牌或一個布偶,就是幸福。可對於步入初中校園,對於此刻站在演講台上的我來說,它卻產生了‘不可思議’的變化……

  “志願服務隊”這個的名詞出現,引起了我的關注。懷着一股疑惑而遐想的思緒,我加入了這個隊伍中來。校運會,不只是我作為志願者參加的第一次活動,更是一次我認為的‘碩果累累’的豐收。

  在激動人心的音樂聲中,在全校師生的巡遊中,在彩旗飄揚中,在我們為口號而高聲吶喊中,校運會悄悄拉開序幕。

  三人早早到達主席台,那裡卻空無一人,我們悠悠地向體育館走去。向一位老師詢問后,他叫我們先幫他抬橫欄,我們心裡總有些無奈,我們‘齊齊上場’…汗,一滴汗水悄悄地流了下來,推着小車,風柔和地撫摸着我們的臉龐,望着眼前的賽道,我們感到輕鬆。

  返回后,我們又繼續投入工作…主席台上聚集着很多人,我們加快了速度,向那兒跑去。簽到后,穿上那件紅彤彤的隊服,懷着不可言說的喜悅,作為機動組的我們四處“巡視”,隨時待命。

  在比賽跳高的地方,我們停下來駐足觀看。那些志願者要做的,是扶橫杆。我們仔細觀察運動員的的表現,更發現每一次他們跳完后,志願者總要放好橫杆,拉拉墊子…人群越來越多,我們隨之被身旁異樣的目光和心底里的一點兒不適應所觸動了。與她相比,我們…太多餘了吧?一個女孩要換班了,我走上去,願意代替她的工作。心裡激蕩着既緊張又興奮的漣漪。與搭檔聊一下天,重複着不厭其煩的動作,一個上午,就過去了。

  跳高組已經比賽完畢,下午,我們再度閑逛。再被老師安排在跳遠組裡維持秩序,閑暇時的溜達,是少了很多了。

  音樂再度響起,傍晚已至,為什麼跳高偏偏是最後一個比賽完畢的?抬書桌回體育館,頭上滿是烏雲,酸溜溜而水靈靈的它,在我的眼角打轉,我,忍住了。當老師簽下她的美名,我才漸漸快樂如初。終於……完成任務了!

  跑到主席台後,我氣喘吁吁地坐在草地上,聽老師對我們的讚揚與其指出的不足,我心裡感到欣慰。離開時,回望綠蔭賽道——寬闊、整潔,我,笑了。為今天所留下的美好記憶而笑。

  當別人遇到困惑時,你的一個微笑、一個握手或一個小小的鼓勵、都可能使他找回信心,不再嚮往“灰色世界”,使他再度追求夢想。就好比在黑暗的道路中,你為別人點亮了一盞燈,即使它的光輝隱隱約約,也能使人繼續前行。作為志願者,的確不能收取“被施與者”的物質和名利上的回報。但是,我們卻在其中獲得了更重要的東西——感悟、責任與榮譽。沒錯,我們更“‘貪婪’贏得的”,是精神上的慰藉。它使我們產生了對過去不足的愧疚、對現在每一件事的負責、對未來生活的美好憧憬。

  志願者,在生活的每一個角落!他們時時刻刻都在行動!

  就這樣,在這個被‘奉獻’、‘友愛’、‘互助’、‘進步’充盈着的志願者的大家族中,我成長着,真正領悟到了幸福的真諦。

  懂得給予也是一種幸福,不是嗎?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初二:柯諾葉馨



懂得給予是一種幸福 標籤:給予是快樂的作文 成長是一種幸福作文 一種幸福作文 給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