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萬物的抉擇500字作文

萬物的抉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知道一隻獵豹。風撫摸着它帶血的皮毛,它自動面對這隻瘋狂的野牛對已身受重傷的它意味着什麼。可它決定衝上去,野牛尖尖的牛角刺入了它雪白的肚皮,頓時,耀眼的鮮血繪出了一幅令人震撼的圖畫,獵豹倒下去了,滿足的閉上了雙眼——它沒有辱沒它高貴的血統。 

  我知道一頭老牛。風親吻着它瘦弱的身軀,它知道面前這塊土地對已不能進食的它意味着什麼。它決定使出全身的力氣,霎時,田間上演了一場令人心碎的劇目,老牛倒了下去,欣慰的合上了雙目——它沒有辱沒它神聖的職責。 

  我知道一隻麻雀。風描繪着它瘦小的身體,它知道面前這隻獵狗對已奄奄一息的它意味着什麼。它最後決定振動翅膀飛起。登時,零散的落葉舞出催人淚下的場面,一窩幼小的麻雀發去了喪母的哀號——它沒有辱沒它偉大的使命。 

  我知道一隻鳳凰。風吹拂着它的羽毛,它自動面前這片火海對艷羽遍體的它意味着什麼。它最後決定撲向火海中燃燒。剎那,艷美的霞光映射出感人的場景,鳳凰在火海中消失了——它沒有辱沒鳳凰的艷名。 

  我知道很多,同時也不知道很多。例如我不知道為什麼獵豹身負重傷之後為何還要進攻,不知道為什麼老牛要任憑自生自滅,不知道為什麼麻雀向狗的嘴中飛去,不知道為什麼鳳凰要撲向火海放棄自己鮮艷的身軀。 

  我想,我猜,我估計這就是抉擇,這就是信仰,這就是世間萬物的抉擇。抉擇中顯露出高貴,顯露出神聖,顯露出偉大,顯露出崇高。

萬物的抉擇 標籤:愛的抉擇作文 人生的抉擇作文 抉擇作文 動物的眼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