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學習的重要性800字作文

學習的重要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現當代,科學技術日新月異,要生存。要發展。要滿足時代的需求,必須接受教育。勤於學習,更新知識,提升能力。社會在進步,學海永無涯,所以我們應樹立一個終身學習的觀念。記得我曾經看過這樣一篇報道,有一位72歲的老人,“活到老學到老”,在國家放寬對考生報考大學年齡限制的情況下,他兩次參加高考,可是均因分數低而未被錄取,但是他仍然不放棄。這種渴求知識的精神感動了他所報考學校的師生,經過研究,學校特許他作為旁聽生上學。由此可知,學習永無止境,他不分幼尊卑‘學習獲得知識,知識改變命運。’說起學習的重要性,他對於個人的成長。成才。對於個人的生存和發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學習可以提高品德修養;學習可以增長才幹;學習才能適應社會發展的要求。除此之外,學習還有另一種更深刻的意義。記得曾經的我徘徊在這樣一個問題上:我為什麼學習呀?學習的目的何在?難道就只是為了在這個弱肉強食的社會裡爭出個高下嗎?後來在一節政治課上我得到了答案,政治老師曾經講過這樣一個故事:日本是一個小島國,資源也很匱乏,可他們為什麼衣食無憂呢因為中國地大物博,資源豐富,日本便從中國廉價買回原料,再經過他們的高新技術,把這些原料製造成工藝品。日用品,再用高於原料幾倍的價錢賣回中國,就這樣日本富了起來。在剛聽完這個故事後,我的心裡也有很深的感觸,有些憤恨日本人耍小聰明,可是歸根結底,細細想來,還是中國的科技不夠發達,人才不夠卓越,才會導致這種局面。周恩來曾經說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現在我終於理解了這句話的含義:當今社會只有“不拘一格降人才”,我們的國家才會“更上一層樓”。所以我明白了我為什麼學習:我為神州大地的繁榮富強而學習?同學們,我們正處於人生旅途的花季,應該明白學習的重要性,樹立遠大志向,以勤奮和智慧去取成功之果,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而奉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內蒙古通遼科爾沁左翼后旗查日蘇鎮初級中學初二:楊雪



學習的重要性 標籤:重要性作文 安全的重要作文 學習的榜樣作文 學習的樂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