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思索的重要性600字作文

思索的重要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古人常云:“勝者為王,敗者為寇。”殊不知,在王與寇之間,有時候就是差着思索的理念。通俗的來說,當一個人準備做一件對他人生有重大意義的事的時候,如果你不假思索,盲目行事,即使成功了,後人對你的評價也只不過是“一介莽夫,不成氣候。”但如果你能嚴加思索,取得成功,別人則會稱呼你為英雄。由此可見思索的重要性。 

 在明朝洪武年間,開國的元勛已被朱元璋剪除殆盡,而元朝的后室——北元則在邊疆經常向明朝挑釁,總是南下搶奪百姓糧食、財物,百姓們苦不堪言。這時,藍玉被朱元璋授予元帥職務,遠征漠北,目的是找到北元皇室,將其重創並趕回老家,打擊其囂張氣焰。藍玉率領大軍浩浩蕩蕩的出發了。經過長途的跋涉,大軍趕到漠北,可擺在眼前的卻是一望無際的戈壁沙漠,於是大軍便在沙漠中尋找北元政府。但過了一段時間,因為後續給養不夠,糧食、水缺乏,士兵經過長時間奔波疲憊不堪,而此時又颳起了沙塵暴,這就需要主帥做決定了,是前進,還是撤退。經過認真的思索,藍玉冷靜的分析了局勢,他決定繼續前進。幸運的是,軍隊出發后不久便找到了北元政府,打得他們落荒而逃。 

 同樣的事情也發生在朱棣身上,他也是遠征漠北,也是遇到沙暴,但經過一番思索,他做出了跟藍玉一樣的決定,軍隊在漫天黃沙中悄然前行,也是不久便發現了敵人,最終徹底的消滅了北元,這也為他後來成為明成祖打下了基礎。 

 像這樣的事情還有很多——周亞夫經思索而平七國之亂;曹操經思索而戰官渡;林彪經思索而大捷平型關;粟裕經思索而勝淮海…… 

 無數事實證明——古之成大事者,必有善思之頭腦,而得以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善思而勝,盡顯英雄氣概!

思索的重要性 標籤:重要性作文 安全的重要作文 思索作文 愛的思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