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你很重要800字作文

你很重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十幾天前,來自西伯利亞的強冷空氣對我國影響很大,因為多次冷空氣的南下,對許多南方地區造成了嚴重破壞,尤其是湖南省。 

  迅速南下的冷空氣使得處在湘桂走廊中的湖南飄起了大雪,這五十年難遇的冰凍災害使地上結起了厚厚的冰,樹上掛滿了冰凌,電線圍上了銀色的圍巾。 

  為了保護全省人民的正常用電,湖南省電力局派出了大量的工人,迄今為止,已有超過3萬人扛着木棍等工具,走上了保護用電的戰場。 

  從那天起,這些無私的人民戰士,早早地就爬起起床,拿着除雪工具,來到電線杆上工作。一根根沉重的木棍在寒冬中揮舞着,一塊塊緊貼的冰雪在汗水中墜落着。他們用滿腔熱血把嚴冰消融,用生命之光點燃燦爛的星空。他們正在用這種“溫暖”的行動溶解這冰凍世界。 

  那天,意外發生了。當三名電力工人在電線架上工作時,電線架突然倒塌,三人瞬間從五十多米的高重重的摔下來,最後不幸身亡。如果說歷史是有記憶的,那麼,08年的春天不會忘記他們:羅海文、羅長明、周景華,這三位年輕的戰士。他們帶給我們的一路的感動,最終凝聚成了訣別的這一刻。 

  今天,長沙揮淚送英雄。大家不約而同地走出家門,來到大街上,為的是給這三位烈士送行。送行的車輛數不勝數,長長的車隊宛如一條巨龍,在長沙的大街上緩緩地爬行。十里長路上擠滿了來自各行各業的市民,有老有小,一條條橫幅寫滿了他們對英雄的敬重。路邊執勤的民警和打掃衛生的環衛工人也都停下了手中的活兒,向著烈士敬禮、鞠躬。大家默默地注視着車隊,心情格外沉重。就這樣,車隊漸漸駛入了殯儀館。我相信,這一路上,他們不會孤單,因為有大家的守護,因為有湖南人民的惦記,有全國人民的惦記!他們的名字會永遠銘刻在共和國的感動中! 

  他們,就是時代驕子——電力英雄。 

  電力英雄,你們很重要,我深深地感謝你們。因為有你們的陪伴,這個冬天不再孤獨;因為有你們的幫助,這個冬天不再寒冷;因為有你們的努力,這個冬天不再黑暗。是你們感動了世人,而溫暖了漫漫寒冬,讓這個世界更加溫暖、更加美好、更加和諧!

你很重要 標籤:你很重要作文 我很重要作文 重要作文 重要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