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大餅作文

大餅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奶奶的大餅作文250字


奶奶的大餅 

  奶奶是北方人,喜歡吃麵食,我從小一直吃着奶奶的大餅健康的成長,可是我怎麼也做不出奶奶做的大餅的味道,過了幾年,經濟發達了,可已買許多以前吃不到的東西了,不過我學會了和奶奶頂嘴,學會了幾天都不會家,可奶奶每隔幾個小時就要打個電話來,說:“快回家吧,我已經做好了大餅了,就等你回家來吃呢。”可我毫不領情,過了好久才回家一趟,又動不動就給奶奶臉色看。 

  直到有一天,奶奶死了,我才開始惋惜、想念奶奶的大餅,從此以後,我再也吃不到奶奶烙的大餅了。

2、愛的大餅作文800字


愛的大餅 

  ——讀《感恩親人》有感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東西可以代替姥姥的大餅,因為它烙有姥姥的親情,永遠是“我”的最愛。 

  ——題記 

  當我翻開這本書時,一個個的故事引人入勝,令我流連忘返。當我讀到《姥姥的大餅》這個故事時,心中不禁湧起一陣感動,鼻子也頓時酸了……故事講述了一件很感人的事情:因為爸爸媽媽工作的忙碌,“我”的童年就是牽着姥姥的衣角度過的;小時候“我”最愛吃姥姥的大餅,後來,生活條件越來越好了,長大了的“我”就不怎麼想吃牢姥姥的大餅了,甚至學會了和姥姥頂嘴,吵架;再後來,“我”一個人住在外面,很長時間不回家,姥姥打電話來,讓“我”回去吃她烙的大餅,而“我”呢,卻毫不領情,偶爾回去一趟,還經常冷言冷語,自以為是給姥姥臉色看;姥姥就這樣變老了,“我”卻渾然不覺;直到有一天,姥姥去世了,這時,“我”才追悔莫及……看到這裡,我有兩種感覺:第一是文中的作者竟這樣對待那個那麼愛他的姥姥,真不孝順;第二是人就是這樣,當擁有一樣東西時,卻不懂得珍惜,當失去了,才後悔莫及。 

  這個故事讓我想到了另一個同樣很令人感動的故事:這是一個寫了關於爺爺的故事。爺爺常來“我”家,每次他看到“我”時總是伸出雙手想來抱我,而“我”卻不喜歡爺爺身上那種令我窒息的味道,每次都像老鼠見到貓似的躲開;“我”就在這樣躲着爺爺的日子裡長大了,但由於爸爸媽媽的工作一直不順利,面對“我”的小學學費,他們真是無可奈何,當他們準備去借錢時,爺爺卻冒着雨,到“我”家來,拿出他的血汗錢,讓“我”能讀書;後來“我”看到爺爺辛苦地工作,主動去擁抱爺爺,爺爺卻後退了…… 

  在千萬種愛里,爺爺、奶奶給予我們的愛是最深沉、最無私的。他們雖然已經是風燭殘年,但為了生活,為了孫輩的陳章,依然辛苦地勞作着。他們都是最可愛的人,我們都應加倍珍惜他們的恩情,並且尊重、孝敬他們。

3、都是大餅惹的禍作文200字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隻很懶的小花貓,他吃飯要媽媽喂,睡要爸爸給他抬上床… 

有一次,貓媽媽和貓爸爸要去遠方出差,要幾年多,細心的媽媽怕自己的孩子餓着了,就用很多很多的麵粉做了一個超級大大大大大大餅,掛在小花貓的脖子長讓他一低頭就可以吃到香甜可口的大餅。 

 等到小貓餓了,他就低頭吃一口大餅。就這樣日復一日,小花貓就躺在床上,不刷牙也不洗臉,弄得整個房子臭烘烘的,連蒼蠅、蚊子也不敢進來了。終於有一天,大餅也只省下一點點了,小貓也懶得再去低頭吃大餅了。不久之後,小花貓靜靜地躺在床上死去了,他的爸爸媽媽回來之後,發現他死了,就老是埋怨大餅,說大餅不好,難道這真是大餅的“過錯”嗎?

4、紅狐狸賣大餅作文500字


“一個大餅才賣一元錢,太少了,太少了……為什麼不能多賣幾個錢呢?”他越想越不高興。 

  一天,大黑熊來買大餅。“大黑熊是只傻大熊。”狐狸想,“我可以多賣一些錢了。” 

  大黑熊要了一個大餅,然後付錢給紅狐狸。 

  “不行,大黑熊,你付的錢還不夠。大餅是用麵粉做的,你還沒付麵粉錢。” 

  “麵粉錢?”大黑熊疑惑了一下,“好吧,我付麵粉錢。” 

  “做大餅還少不了水,不能少了水錢。” 

  “水錢?”大黑熊不得不付了水錢。 

  “大黑熊,你說大餅香不香?” 

  “香!很香!” 

  “我用了不少香蔥啊。” 

  “明白了,我還得付香蔥錢。”大黑熊付了香蔥錢才走。 

  “大黑熊,等等!”紅狐狸氣喘吁吁地趕來,“你還沒付夠錢。餅是我一個一個做出來的,你還沒付做餅錢呢。” 

  “好吧,我付。”大黑熊無可奈何地付了做餅錢。 

  大黑熊加快腳步跑起來:“快走吧,等一下要是紅狐狸再追上來要錢,我可沒錢付了!” 

  “哈哈!我多聰明,賣一個大餅,收了好幾個大餅錢!哈哈” 

  大熊買大餅的事很快傳遍了大森林。從那以後,紅狐狸大餅店門前的顧客越來越少了,最後只好關門大吉。 

  紅狐狸怎麼也相不明白:“我錯在哪兒了?”

5、一根油條兩塊大餅作文600字


一根油條兩塊大餅 

  說起我呀,可真是個馬大哈,每次數學考試都得不了滿分。不是不懂,而是粗心被扣分。這不,又要考試了,我聽別人說,要是考試的那天早上吃上一根油條和兩塊圓大餅,准能的一百分。我半信半疑,但還是決定試一試。 

  好不容易等到了考試的那一天,我一大早就起了床,一溜小跑跑到街上的小吃攤去了,買了一根油條和兩塊圓大餅,然後我跑回家把它們擺成" 100 ””的形狀,我又學着電視里日本人的樣子,對它們來了三個90度的大鞠躬,說;“大餅油條,祝願我得一百分!”我這才津津有味的吃起油條,大餅來。 

  說來也怪,考試那天我特別有信心,我先認認真真的答了一遍,然後又認認真真的檢查了3遍,我認為這次100分可是三個手指捉田螺 一一 拿定了! 

  果然,考試后老師宣布全班只有我答了100分。我心裡像喝了蜜一樣甜,我樂滋滋的想:多謝了,大餅油條!可是在老師逐題講評的時候,我發現一道題我寫錯了,老師沒有給我去分,這時老師把我的100 改成了99 我心裡很不痛快。 

  放學回到家,我把書包往沙發上一扔,便罵起來:“什麼大餅油條,全是騙人的鬼話……”罵著罵著,我發現桌子底下有一小塊大餅,這才知道這是我早晨吃的時候不小心掉下的。誒呀,要是不掉下這一小塊這一百分不就保住了嗎?我遺憾的想。這是在旁邊看報的爸爸對我說:“油條大餅是保不了你得一百分的,關鍵是要細心!”我聽了爸爸的話后,說:“是呀,做什麼是都要細心,連吃油條大餅也不例外呀!””爸爸看着我笑了。

6、大餅的歌作文200字


總評:都說“天上掉餡餅”是不可能的事情,但在作者的筆下卻把它描繪得繪聲繪色,那“上面的奶油”、那“長着兩隻糖果翅膀”,有得吃還有得玩,一塊“從天而降”的大餅就這樣在作者的想象中,展現出了一幅生動活潑的兒童畫、一首情趣盎然的兒童歌,串起了一個五彩繽紛的童年。 

  點評人:我是雨欣

7、大餅的啟示作文400字


  今天放學的時候買了一個大餅,是不加蔥的。大餅很薄,但是烘的技術很好,所以吃起來很脆,有點薯片的味道。外面有一層薄薄的芝麻,很香的樣子,裡面是塗得很均勻的鹹菜,味道恰倒好處。

  我索性推着自行車邊走邊吃。因為是剛剛烘好的,所以有點燙,不時地還會燙到嘴角。但是真的很好味,我有點陶醉了。朋友見我這樣的表情,以為我第一次吃大餅,都不解地搖着頭。

  雖然是個大餅,但也有吃完的時候,過了一條馬路,大餅就整個進入了我的肚子。我滿足地抹了抹嘴角,一副幸福的樣子。

  也許很多人都不理解為什麼一個大餅能讓我如此滿足。其實有時候我們想要的東西太多,以致於連自己都不清楚到底真正想要什麼,但是在你需要的時候,即使是一個普通的大餅,也會讓你覺得彌足珍貴。這已經不是一個大餅的問題了,是一種對待人生的態度,太多人盲目地在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而不去考慮是否真的需要。我們常聽說有人為了賺錢而離開家庭闖蕩,也許數年後他會帶着萬貫家財,但是在這過程中,他可能也失去了親情、友情、愛情,這是他用金錢換不回來的。

  人生苦短,實在沒必要為了一些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東西而犧牲我們本應該去珍惜的東西。仔細想想,也真的是這樣啊。


8、“貼大餅”作文500字


“徐,我們今天貼大餅!”排隊的時候,李雁玲告訴我。哇!大餅!我的口水一下子被勾了出來,眼前出現了一堆金燦燦、香噴噴的大餅。 

  我跟着隊伍來到了操場上,我才恍然大悟,這是個遊戲!我們圍成了一個大大的圓圈。貼大餅的遊戲開始了! 

  跑來跑去的同學可真多啊,看得我眼花繚亂。突然,身後的同學猛推了我一下:“快走!”我象一隻兔子一樣奮力地跑開了。扭頭一瞧,身後的蔣妮燁猶如一隻兇殘的大老虎,張牙舞爪地向我跑來。她像穿上了風火輪的哪吒,一會兒就飛奔到了我身後,我拚命地跑,風在耳邊“呼呼”地響着,她在身後拚命地追。她好似一隻捉小雞的老鷹,扑打着翅膀追捕着我。我在“大餅”之間穿來穿去,左躲右閃,一會兒繞到這個同學身後,一會兒繞到那個同學身後。急得一旁的同學直跺腳,大喊:“貼我,貼我!”張雨荷在原地直打轉,像極了油鍋里的小油條。他們那麼急,我卻不急,甚至還想逗一逗“老鷹”呢!都“平安回家了”有什麼意思?把“老鷹”弄得精疲力竭才好玩呢!想着,我向操場中央跑去,“老鷹”也不甘示弱,追了上來。我忽然聽到身後一陣腳步聲,回頭一看,她的“魔爪”已向我伸來,我把背往前一靠,猛地一加速,沖了出去。 

  “哎呀!累死我了!”我停了下來,喘着粗氣。“你要抓就抓吧!”她一屁股坐了下來,癱在了地上。我喘了口大氣,向同學們的“大餅屋”走去。 

  “貼大餅”真好玩!

9、一根油條兩個大餅作文700字


  說起我呀,可真是個馬大哈,每次數學考試都不能得滿分,不是不懂,而是因為粗心被扣分。這不,又要考試了,我聽別人說,要是考試那天吃一根油條和兩個大餅,准能考100分。我半信半疑,但還是決定試一試。

  好容易到了考試的那天早上,我一大早就起了床,一溜小跑到街上的小吃攤上買了一根油條和兩個圓大餅,然後又跑到家裡,把油條大餅擺在桌子,擺成“100”的模樣。做完這些,我學着電視里日本人的樣子,對它們來了3個90度大鞠躬,說:“考試時請多多關照,讓我得100分。”然後我才津津有味地吃起油條、大餅來。

  說來也怪,那天考試我特別有信心,每一道題都認認真真地做,做完了又認認真真的檢查了三遍,我樂滋滋地想:哈,這回,100分可是“三根手指捉田螺”--“拿定了”。

  果然,發回試卷的時候,老師宣布全班只有我一個人得了100分,我心裡真像是喝了蜜一樣甜。“多謝了,大餅油條。”我滿心歡喜的低聲說。但在老師逐題講評的時候,指出一道填空題填“100。00”,而有的同學卻填成“100”。這時,我才發覺我好像也是填了“100”,我連忙用手抹了抹眼睛,再一看,還是依然如故,我突然好像被潑了一盆冷水,又錯了!沒辦法,只好老老實實的讓老師扣去一分。

  放學回到家,我把書包一下丟到桌子上,一屁股坐在椅子上,不停地罵:“什麼大餅油條……”我忽然發現桌子下面有一塊大餅,哦,那一定是我早上吃的時候不小心掉下的。唉,我狠狠拍了一下自己的腦門,“要是全吃完,不掉了這一小塊,我這100分肯定跑不掉了。”在一旁看書的爸爸看到我在發脾氣,走過來對我說:“油條大餅是保不了你得100分的,關鍵是要細心,好好吸取教訓吧!”我不由地點了點頭,說:“看來,做什麼事都要細心,連吃油條大餅也不例外呀!”爸爸看着我,笑了。


10、實習老師“大餅先生”作文600字


  “大餅先生”,何許人也?悄悄地告訴你吧,它就是我們班新來的實習老師。

  前一陣子,班裡來了4位實習老師,兩男兩女。其中,扎着馬尾辮、充滿活力的是翁老師;披着一頭如瀑布般黑髮的是余老師;戴着副眼鏡,看上去很斯文的是馬老師;還有一位便是錢老師。錢老師個兒高,長得帥,更引人注目的是那,英俊的臉上爆出了好幾顆“青春痘”,就像大餅上撒了幾粒芝麻,於是“大餅先生”的戲稱便在私底下流傳開了。

  有一天,不知誰從錢老師的備課本上看到了“錢柄生”的大名,就忙着在教室里大嚷:“宣布特大新聞,咱們的‘大餅先生’目前為止還是一塊‘生餅’呢!”這恰巧被站在身後的錢老師聽到了。我們嚇了一跳,連忙畢恭畢敬地站好,心裡大呼“慘哉”!看來即使不面壁思過,噴唾沫星兒也肯定逃不了的。誰知,錢老師呵呵一笑,摸摸我們的頭問:“幾個小傢伙,說我什麼呢?”紙包不住火,我們只好老老實實地交代。想不到錢老師聽了拍起手來,大叫:“厲害厲害!一下子就把我的特點給記住了!看來這一單元寫人物外貌的作文是不難了。”嗨,真是個怪老師!

  “我現在確實還是一塊生餅,所以還得跟着老師,跟着你們學習呢!我準備把自己烤成一塊有滋味的香餅,這可還需要你們各位幫忙呀!”錢老師雙手一拱,把我們都給逗樂了。原來錢老師這麼可愛呀!

  從那天起,我們總能看到坐在教室後面的“大餅先生”忙個不停地寫啊,問啊。看來“大餅”出爐的時間不遠啦!

  六年級:王苑汀


11、買大餅作文300字


星期六的早上,媽媽叫我去買早點,我隨着人流湧向菜市場。 

  走進菜市場,彷彿置身在歡鬧的海洋里。路不寬,人不多,能自由自在地行走。沿街擺滿了各種蔬菜、水果和土特產。賣薄餅的就在市場的出口處,我來到大餅店,那裡排了很多人。我等了不久,就該我了。我大聲說:“阿姨,給我稱三元錢的大餅。”那個阿姨是中年人,梳着短髮。她左手拿夾子,右手拿刀,只聽“刷刷”幾下大餅被切成了很多小塊。她把這些大餅夾進口袋,放到電子秤上稱,發現多了一點,夾了出來。嘿!剛好夠,她把口袋遞給我,我左手接過薄餅,右手給了她五元錢,她很快拉開抽屜,拿出兩元錢的紙幣,我接過錢,開開心心地走了。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心裡美滋滋地想:"我可以一個人買東西了,彷彿我又長大了一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