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小城的悲傷800字作文

小城的悲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寂靜的小城變得嘈雜,那一片無暇的凈土,似乎增添了幾分放蕩的色彩,放下高傲的身調、拋下凡世的紛擾。兩旁的身影多了起來雜了起來,心中的感情匯了起來亂了起來,那座城牆上豎起了一面又一面的旗幟。上面赫然寫着“朋”與“友”大字,旗下站着的是千姿百態的士兵,這些士兵與小城一起,過了些許時日那是一種複雜的感情:似親情卻比親情更加獨特,似友情卻比友情更加濃厚。小城愜意的享受着這樣的生活,他已經很久沒有如此愜意地享受這樣微妙的感受了。小城很樂意放下弔橋,外界的遊民便進入到了小城的生活,小城的生活頓時更加豐富多彩。人員流動時間推移,但人們對小城的感情卻始終不變。人們依舊對小城飽含愛意,小城也竭盡所能默默地無聲奉獻。可外界的紛擾終打破了小城的歡樂世外桃源被一個個凶神惡煞闖入,小城裡的人們與小城同仇敵愾。可花言巧語之下、威逼恐嚇之下、糖衣炮彈之下,小城裡的人終把持不住,放下弔橋。使凶神惡煞、魑魅魍魎霸佔了小城的生活。漸漸的、一個又一個士兵被蠱惑,一個又一個居民被誘惑。那一面面旗幟如今顯得那麼扎眼。

  小城無奈了沉默了流淚了。默默地望着城中的人民走向墮落小城心痛了焦急了悲傷了。悄悄地用心靈去感化那些朋友,可得到的卻是一次又一次地失敗,小城無數次地在黑夜向上帝祈禱,可換來的卻是冰冷的答覆。小城逐漸失去了往日的繁榮:貪婪、自私、懶惰充斥着小城民風渙散、民不聊生,人們被利益沖昏了頭腦,因玩耍喪失了志向,因感情迷失了方向,因金錢忘記了情誼,因恐嚇丟失了良心……小城心碎了。

  人們為了金錢無止境地開發、無節制地利用,使小城傷痕纍纍、滿目瘡痍。小城不願拒絕曾經朝夕相處的朋友,只是竭盡所有默默付出。一座溫馨的陽光小城哺育了城中的人,城中的人卻親手斷送了小城,直到那一刻、小城的心臟被掏空。小城沒有了一絲生機,那城上高掛的旗幟轟然倒塌。

  城中的人們不知似乎否還會覺悟……

  山東煙台蓬萊市蓬萊市經濟開發區中學初二:孫金宇



小城的悲傷 標籤:我的悲傷作文 長城的導遊詞作文 小城作文 小城雪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