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小城的光芒600字作文

小城的光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那是在一片東方土地上的一個小小的城市。它,被稱為新余——一個普通的名字。

  子彈頭載着滿城的夢想奔遠了,孔目江清清的河水帶着一隻只心折成的小船流向遠方,仙女挎着那盛滿希望花朵的籃子飛向天上。五彩的光芒下,一片土地正閃爍着奪目的光芒,甚至比太陽還要明亮。

  七仙女垂涎於它的光彩,紛紛下凡,在那美麗的湖畔梳洗上一身光亮;鋼鐵羨慕它的明亮,從地底偷渡到它的腳下;孔目江妄想渲染它的神聖,便將自己的一條支流偷偷地伸到它的身旁。

  它自然知道,卻寬容地將它們攬入懷中——仙女在湖邊永駐,鋼鐵被仁慈地喚上地面,那條支流被當做珍寶似的留在身旁。它的仁慈,使它身上的光芒更加刺眼,更加清晰神聖。

  那一片神聖的土地上,有一片不高的山崗,名仰天。山崗上是一片茂密的森林。站在山崗之上,你會發現,現在的你在太陽之上;身下的大地正在發出比太陽更明亮的光芒!

  那山邊纏綿的山路,是仙女輕繞的飄帶,卷着那來往的車水,飄向四面八方;山邊那起伏的土丘,是絕望的墳墓,人們將生活的絕望與失落,埋葬在此處。

  這片土地上的人們,世世代代都向著太陽,一伸手,太陽就在他們手上;這片土地上的人,從來不存在絕望,一抬頭,希望就在天上!

  他們的汗水,滲入了湖水中,使在湖邊梳洗的仙女,穿戴上一身光亮;他們的淚水流入了河水中,使那孔目江渲染上了神聖之光;他們的血水,融入不敷出了鐵水中,使那鋼鐵變得更加明亮!

  原來發出光芒的不是土地,而是勤勞的人們,土地只是給予了人們希望……



小城的光芒 標籤:長城的導遊詞作文 光芒作文 小城作文 小城雪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