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小城的雪800字作文

小城的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家鄉真的算是一座小城,雖然在鄉下人眼裡,家鄉是城裡,有高樓建築,也有經貿市場。但與那些繁華的大都市相比,它僅僅是一座小城。

  那天,下了入冬以來最大的一場雪。似乎中午太陽還懶懶地在天上掛着,下午老天便把臉兒一陰,就這樣,飄飄的下起了雪。雪在南方並不常見,但在北方,似乎冬日不下雪,便少了些冬天的味道。的確,雪就是冬天的味道,清清涼涼的,似乎還存有一些落葉的葉香。抬起頭,一片一片的小雪花落在睫毛和眉毛上,頓時,從頭到腳便感覺清爽了些。每天都忙於學習,即便住在這樣愛下雪的小城,也沒有心思真正去體味。恰逢那天下午考試,上午的雪花慢悠悠地飄落,我於是就抽了空,出門去賞雪。北方人以下雪為習以為常了,似乎每個人都沒有對這雪提起多大的興趣。我站在街的一角,在秋季中便掉光了樹葉,像一個乾枯的瘦老頭一樣的樹,此時由於雪的裝點,像貴婦人似的,向過往的行人炫耀自己新買的大衣,也像王子一樣穿着白色的禮服,佇立在潔白的世界里,等待着他的公主從遠方出現。在這樣一個雪天里,似乎城市比往日靜謐了些,天雖是灰濛濛的,但街上的繁忙一點也沒有消逝。偶爾吹過的北風,將雪粒吹到臉上,有種吃冰淇淋的感覺。一溜煙兒的風兒吹到脖頸,倒使我打了冷戰,突然想起農村燒着煤炭的爐火的溫暖了。乍出來看雪時,我還存有一絲欣喜,但不知道怎的,卻又有一些傷感,襲過心頭。不去想太多了,總會有歡喜和憂愁,我又何必自尋煩惱。回到雪上,我又記起老舍先生的名篇《濟南的冬天》那樣描寫的場景彷彿一下子就展現在眼前。又是冬天,又是飄雪,說不清內心是喜悅還是惆悵。再看地面,完全被雪覆蓋了,連路旁的樹坑也沒有放過。有一位名作家,記不清姓名了,大約也是老舍吧,他曾形容鋪過雪的地面“像是蓋了一層白布”這樣毫無修飾的句子,細細咀嚼,還是別有滋味的。小城下了一天一宿就悄然地離開了,第二天踏着吱吱響的白雪,明明知道不會有臘梅,也是一路上左顧右盼,我一找“踏雪尋梅”的感覺。

  小城的雪,樸素中帶有的氣質真的很美。從清爽甚至到寒冷,總會喚起人心底的一些想法和感覺,那不是一句兩句能說清楚的。四年級:楊惠瑩

小城的雪 標籤:長城的導遊詞作文 小城作文 小城雪景作文 麥魯小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