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小城700字作文

小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小城並不算大,不要多久就能轉完一圈。

  小城的治安還算可以,很少發生安全事故。小城的人很多,各式各樣,互相猜疑。

  清早,菜市場里全部都是叫賣聲,砍價聲交織在一起。小城裡的人不管是老人,小孩子,還是中年人,人情濃厚。在早上時常可以看到手裡拿着剛買的菜的婦人,這並不奇怪。她們會向熟人打招呼。

  老人們,有的帶着自己的小狗或是小鳥尋找着自己的玩伴。小城與別處沒什麼兩樣。不同的是小城沒有繁華的街市,廣大的街道,熱鬧的人群。小城有它獨特的人情味。

  中午,大多數的人都會家吃飯了。小城每家的規矩比較多。吃飯還要分上下席,一般都是長輩坐上席,晚輩坐下席。

  一家人圍坐在一起,並不會說很多話,甚至一句話也不會說。因為規矩:吃飯時不許說話。吃完飯,在街上時常有打牌的人,在街道兩旁打起麻將。這時是小城街道上人最少的時候。

  午睡時間總有調皮幼稚的孩童在院子里大聲的叫鬧,讓人無法入睡。即使沒有孩子的吵鬧,也會有貪玩的孩子的鞭炮聲,小城就這樣,所有人都可以隨意放鞭炮。

  到了下午吃飯的時間,街上打牌的人也就散了,都數着自己贏來或輸掉的錢。

  小城打牌的都很假,總會說自己輸了好多好多錢即使贏了,所以沒有一桌打牌的人能把錢對上賬。

  吃下午飯和吃上午飯一樣,一家人坐在一起,匆匆吃完,然後洗碗,出去一家人逛街。

  小城並沒有很多娛樂的地方,所以逛街就成了小城人的娛樂之一。

  晚上便是小城街上人最多的時候。街道上燈火併不算通明,也不算很多,許多路燈都壞掉了,可是沒有人來修。於是小城的一條條街道因為路燈

  的關係看起來向是昏暗的弄堂。柔亂的燈光斜斜的灑在每一個路人的身上。

  看起來像是一幅柔美的畫。

  小城就是竹溪,一個我生長了十多年的地方,一個普普通通的縣城。



小城 標籤:小城作文 小城雪景作文 麥魯小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