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過節作文500字

過節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過節了作文500字


“兒子,開飯了,過節嘍!”哇,真豐盛啊!有魔芋燒鴨子 、紅燒排骨 、青椒炒肉 、西紅柿炒雞蛋,當然少不了今天的主角——粽子。真是大快朵頤啊!我吧唧吧唧地吃得正香,忽然發現媽媽怎麼老挑西紅柿炒雞蛋呢?“媽媽,怎麼不吃肉啊?”我好奇地問。媽媽苦着臉說:“最近有長胖了不少,必須減下來啊!” 

  爺爺接著說:“哼,現在這些人真是吃飽了撐的,我們以前天天盼着打‘ 牙祭’吃頓好的。現在呢?天天吃好的又怕長胖了,還減肥!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啊!” 

  “快看,快看,” 我指着電視大叫,真熱鬧啊!數十位龍舟健兒和着節奏強勁的鼓點奮力地划動船漿,一陣陣鏗鏘有力的鼓點聲和號子聲響起;所有看客都當起了“拉拉隊員 ”大家瘋狂地舞動彩旗,比選手還買力,“加油”“雄起”,節日的氣氛推想高潮。接下來還有“ 搶鴨子 ” 、千人“包粽子” 、“啤酒爭霸賽 ”…… 

  爺爺感慨地說:“現在生活真是好啊!有好吃的,好玩的,好穿的,好看的。地震了,全國人民眾志成城地抗災,重建一個比畫還美的家園;瘟疫來了,國家出錢出力防止疫情擴散,國家富強了,人民生活好過了,共產黨好啊!象這樣的日子,天天都是過節啊! ” 

  聽了爺爺的話,我由衷地感受到作為一個中國公民的幸福,我想:如果屈原在天有靈,也該瞑目了吧!

2、過節作文500字


  我一般是不喜歡過節的,過節並沒有什麼特別有意思的地方,頂多,也只是放兩天假罷了,可是,我真的好懷念我們以前啊,我們以前過節的時候是多麼快樂。

  記得六歲的春節,我,兩位哥哥,他們的死黨,比他們分別大一歲和小一歲,還有比我大一天的一個朋友,是哥哥死黨的堂弟。在一起滑雪,那時候,公園還是那種破很高的,我們從家裡拿出輪胎,讓一個人坐在上面,另一個人往下推,還有一個人在下面接應。現在么,我記得二哥已經很少對我們笑了,他對我們,只是一副冷冷的表情,他只會對虛擬的網絡世界笑,大哥,只會對着他的小說情節笑,而我,受他們的影響,只會被電視劇電影和那些虛擬的祝福逗笑,我們都變了。

  還記得那年的中秋節,我們五個人去鄰村玩,一共三輛,我、兩個哥哥一共兩輛,他們兄弟二人一輛,記得那時候,我們走各種小徑,那時候,那個鄰家哥哥雖然放蕩不羈,但是,他還沒有淪落成這樣。他的小堂弟,我們後來還見過一面,說來可笑,我們是鄰居,曾經是好朋友,現在卻一年也可能見不上一面,我們,都沉浸在了網絡中。記得,中秋節那次,剛好回來的晚了,回去的時候爸媽正在買飲料,那時候,感覺好溫馨啊。

  現在,一切,都變了,不是我不喜歡過節,而是,現在過節已經沒了那份意義,沒了那份喜慶!現在,那個人過節不是拍照發朋友圈,發空間,發微博,哪裡還有那麼一點兒過節的意義!


3、過節作文500字


  人人都盼望着過節,因為只要一過節,就會有許多好吃好玩的。元宵節吃湯圓,清明節去掃墓,重陽節去登山,中秋節吃月餅,端午節賽龍舟,七夕節會鵲橋,春節則是大吃大喝大玩特玩。每個節日都是那麼歡樂。

  上學時,總是盼望着過節,因為一過節過節就放假,一放假就有得玩。最喜歡過春節 大年三十這一天一到來,家家燈火通明,大人們都會將自己精心準備的美味佳肴紛紛擺上菜桌,親人們歡聚一堂,一會兒大聲說笑着,一會兒互相敬酒表示自己對他人的衷心祝福。吃過晚飯後,孩子們興緻勃勃地來到院子里燃放鞭炮,大人們則在家中一邊津津有味地吃着餃子,一邊看着春節聯歡晚會,不時開懷大笑,歡呼聲絡繹不絕。“5、4、3、2、1、”時針指向十二點,新的一年到來了!夜空中的煙花爭先恐後地盛開着,春節聯歡晚會精彩絕倫的節目繼續播着,人們毫無睡意,心中盛滿了幸福與快樂。想想就懷念去年過春節時的場景,那麼氣派那麼熱鬧!

  除了春節,我們最喜歡的節日還是專屬於我們的兒童節了。雖然不放假,但是也是十分歡樂的。那天我們會早早地來的學校,吃着自己帶的零食,那一天所有學校的規定都可以破例。不上課,沒作業,玩遊戲。不過這都是兒童節冰山一角了,真正的狂歡在下午。學校會組織各種活動讓每個班級進行表演,展現每個班的才藝,最出名的是六二班一向的表演——街舞,和六三班的話劇。每次都玩得不亦樂乎。

  三年級:18874


4、五一過節之作文500字




五 、 一 過 節   之

   猜   字  謎

  一個陽光明嵋的早晨,經我提議,我家舉行了一次猜字謎活動。 

  參賽人員是:爸爸、媽媽、外公、外婆。競賽主持人當然是我了。 

  晚上七點半,大家坐好后,智力競賽就開始了。 

  我取出競賽單,鄭重的高聲念到:“競賽第一項:奏樂。” 

  隨後我打開了收音機。頓時室內響起了優美動聽的歌聲 ——《聰明一休》主題歌。“第二項,正式比賽。”我從衣兜里掏出比賽題目,開始出題。“注意聽,第一題:明日動身。”“這個字是月字吧,對不對?”我剛出完題目,爸爸就回答。“對了,給爸爸加十分。”說著,我在臨時記分板——門板上——爸爸那欄里寫上了一個10分。“第二個:江水流。”“那一定是工字。”媽媽受了爸爸的啟發,挺自信的說。“ 答對了!”我說。“第三個字謎是:一點一橫長,一撇飄南洋,南洋有個人,只有一寸長。”這下可把大家難住了。只見爸爸把頭低下沉思;媽媽按着額頭沉思;爺爺也不停的在手掌上比劃。到最後誰也沒猜出來,只好由我來告訴大家答案是:俯。 

   在這那麼美的星空下,和我的家人一起度過美好的時光,那是多麼的幸福啊!

5、第一次給媽媽過節作文500字


記得,那是一次“三.八”婦女節的頭一天。我想:平時媽媽總是給我過節,這回我也想給媽媽過節。平時過節總是媽媽給我買禮物,這回我也要送媽媽一份禮物。我坐在書桌前想買什麼好呢?我東想想,西想想沒有想到送什麼好。可是又不能去問媽媽,因為我要給媽媽一個驚喜。於是,我繼續愁眉苦臉地坐在書桌前。這時,爸爸下班回來了。我沒有在意,爸爸看我愁眉苦臉地樣子,便對我說:“你有什麼題目不會做嗎?”我說:“不是的,是我想給媽媽買禮物。”爸爸聽了,給我出了一個點子,你可以買一枝花和一張祝福的卡片送給她,你媽媽肯定會喜歡的。我臉上馬上展開了笑容。第二天下午,我休息,爸爸卻不休息,我非常着急得等爸爸下班,終於把爸爸等回來了。我們悄悄地出了門。在路上我提心弔膽,怕被人發現告訴媽媽。終於來到了文具店買卡片,各種各樣的卡片展示在我們面前,我在裡面選中了一張。接着,我們又來到了花店,花店裡的花更是艷麗動人,花店老闆給我推薦說:“買康乃馨表示:幸福、純結。”聽了那人的介紹,我買了一枝。高高興興地拿回家送給了媽媽,她又驚又喜,高興地說不出話來。 

  那一天,媽媽很快樂,因為那是我第一次給媽媽過節。以後只要是媽媽過節,我都會送禮物她,讓媽媽過好每一個節日。

6、過節中的一件事作文500字


  在這次過節中,我收穫了一個道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一年一度的古爾邦節再次到來,古爾邦節是伊斯蘭教隆重的節日之一。一大早,人們穿着節日盛裝,精神飽滿,衣着鮮艷,匆匆忙忙地趕往清真寺做禮拜,孩子們像歡快地魚兒,在人群中竄來竄去。

  這一天,有條件的家庭都要宰牛、宰羊,我們小朋友懷着激動地心情,盼着能吃上肥美的羊肉和牛肉。

  中午,我們全家人忙得不亦樂呼:有的洗菜,有的洗羊腸,還有的煮羊肉,漫天的嘻嘻哈哈,滿地的熱熱鬧鬧。

  我看着大家都忙着,我閑着沒事幹,就拿起一隻羊蹄迅速的在火爐上烤了起來。嘴裡還唱着歌,裝做老練的樣子,我左翻翻右翻翻,上烤烤下烤烤。我正手忙腳亂時,一不留神火勢太猛,把羊蹄烤的噼里啪啦直響,羊蹄油就順着羊蹄流進了火爐里,

  “轟”的一下,火勢越來越大,嚇得我扔下羊蹄拔腿就跑。

  這時爸爸看見了,走上前去把火滅了。我又跑回來想繼續再烤,可是我心想:第一次烤就烤糊了,真沒用,我再也不烤了。爸爸看見我灰心的樣子,便又拿了一隻對我說“不要灰心,不是做每一件事都那麼容易,萬事開頭難,多做幾次就好了”。

  我聽了爸爸的話后,又有了勇氣,重新烤了起來。這次我小心翼翼,認認真真的烤了一隻,還自己品嘗,雖然沒有大人們烤的好吃,但是這是我第一次烤羊蹄,所以我非常的高興。

  臨夏市建國小學四年級:馮亮博


7、我為媽媽過節作文500字


  三八婦女節那天,我早早地起床了,因為我心中有個秘密。

  我想媽媽平時愛吃荷包蛋,我今天就給媽媽做荷包蛋吧!首先我從冰箱里小心翼翼地拿出兩個雞蛋,等鍋里的油燒熱了,我便把雞蛋打在鍋里用勺子去推雞蛋,這時雞蛋散花了,我一看着急了,趕緊叫來爸爸,爸爸說雞蛋打在鍋里是不能馬上動的。我知道是我的步驟出了錯,就又重新做,就這樣,在爸爸的幫助下,我終於做好了兩個荷包蛋,這可是我第一次做荷包蛋啊!

  我又和爸爸商量再給媽媽做個水果沙拉,這次是我親自動手。首先我把蘋果、梨、香蕉、橘子去皮后切成小塊,再把沙拉醬倒在裡邊拌勻就成了。爸爸還為媽媽做了幾個小菜。想着媽媽天天如此,日復一日地為我和爸爸做早餐,此時,我真的體會到了媽媽的辛苦……

  這時我去叫醒了媽媽,我來到媽媽的床前在媽媽耳邊輕聲地說:“媽媽節日快樂!”然後我用小手捂住媽媽的眼睛,把媽媽帶到餐桌前坐下,當我慢慢地鬆開手,媽媽看到一桌菜先是吃了一驚,然後看了看我臉上露出的甜美笑容,忽然,我發現了她噙在眼裡的淚……

  那是媽媽幸福的、欣慰的淚,你說呢?

  點評:要讓孩子學會感恩,學會關懷他人,理解父母。文中小作者文筆自然、流暢,語言樸素。

  充滿童真的想法、別出心裁的做法,着實讓人感動、欣慰,彷彿看到他真的長大了。

 (指導教師:李明飛)


8、過節作文500字


  過節,多麼溫馨的字眼;過節,多麼欣喜的名字;過節,多麼美滿的文字。

  一大早就聽見鞭炮聲回蕩在這繁華的城市裡,街上來來往往的人臉上都掛着笑臉,媽媽也一大早就忙着給在遠方的親戚打電話祝賀……一切的一切無不喜氣洋洋。

  白天是最忙碌的時候了,大人在廚房裡弄這弄那,還得一旁照顧來訪的客人,忙得不亦樂乎。

  我尤其喜歡春節的夜晚。

  當夜幕降臨,周圍的雲被夕陽的光輝侵染,那一點點橙,一點點紅就足以把一片雲裝扮美麗。天空完全被黑暗籠罩,這時就會有美麗的煙花在黑幕上盛開,各式各樣的形狀,有心形的、有圓形的、有不規則的……讓你眼花繚亂。咻——咻!又一朵煙花飛上天空,然後盛開、消失……

  一切多麼美好啊,可美好的東西往往不會久留,它只停留在那一瞬間,然後在別人的驚嘆中死去,像曇花一樣,迅速開放然後在驚嘆與讚美聲中凋謝;像流星一樣,瞬間迸發出美麗的火花轉眼間又消失不見;像閃電一樣,在黑幕上擦出刺眼的光芒剎那卻又不知所蹤;

  過節當然少不了吃團圓飯了,當一家人在一起,食物擠滿了整張飯桌,大人小孩都喜洋洋的,那場景是多麼美好啊,這時我又明白,即使美好的東西總不會停留很久,我們也要學會珍惜,懂得如何去保護美好的東西。

  過節,讓我學會珍惜。


9、過節了作文500字


過春節了 

“噼哩啪啦”的鞭炮聲,吵醒了熟睡的我和爸爸,我們連忙穿好新衣服,然後爸爸把早已準備好的對聯、燈籠,拿到門外,先掛上紅紅的燈籠,再貼上對聯,我用手指着對聯高興的念道:“萬家春,千里秀。” 

 過了一會兒,爺爺奶奶來了,我迎上去忙把爺爺奶奶扶進了屋,給他們倒了杯熱茶,又給他們削水果,爺爺笑着說;"瞧!我們的孫女兒懂事了!” 

 吃飯了,我把爺爺奶奶扶進了飯廳,啊,今天的菜可真豐盛呀!有香噴噴的紅燒肉、鮮美的雞湯可、口的干燒魚綠、油油的波菜……我的手不聽使喚的夾了一塊紅燒肉放進嘴裡津津有味的嚼起來,爺爺舉杯說;"祝你學習進步!”我也舉杯說;"祝爺爺奶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晚上,我們一家圍着電視觀看春節聯歡晚會,有小品,相聲,精彩的雜技和唱歌跳舞,奶奶看的高興的笑了,爺爺看的拍手叫好,我也開心的手舞足蹈,爸爸對我微微的笑了。 

 當新年的鐘聲敲響的時候,禮花漫天飛舞,有的像仙女撒下的花瓣,有的像天空上盛開的花……,爺爺拿來了送給我的新年禮物,我打開一看,一條漂亮的圍巾,爺爺說:“冬天很冷,戴好圍巾別著涼了,”啊!爺爺把他對我的關愛送來了,把對我的關心送來了。我心裡默默的想着,等我長大了,我也一定會關心你們的。  

  這個春節家裡充滿了歡樂的氣氛!

10、給媽媽過節日作文500字


  三八婦女節那天,我早早地起床了,因為我心中有個秘密。我想媽媽平時愛吃荷包蛋,我今天就給媽媽做荷包蛋吧!首先我從冰箱里小心翼翼地拿出兩個雞蛋,等鍋里的油燒熱了,我便把雞蛋打在鍋里用勺子去推雞蛋,這時雞蛋散花了,我一看着急了,趕緊叫來爸爸,爸爸說雞蛋打在鍋里是不能馬上動的。我知道是我的步驟出了錯,就又重新做,就這樣,在爸爸的幫助下,我終於做好了兩個荷包蛋,這可是我第一次做荷包蛋啊!我又和爸爸商量再給媽媽做個水果沙拉,這次是我親自動手。首先我把蘋果、梨、香蕉、橘子去皮后切成小塊,再把沙拉醬倒在裡邊拌勻就成了。爸爸還為媽媽做了幾個小菜。想着媽媽天天如此,日復一日地為我和爸爸做早餐,此時,我真的體會到了媽媽的辛苦……接着我又拿出康乃馨它的花語是:幸福、純結。我把它放在我弄的賀卡里。這時我去叫醒了媽媽,我來到媽媽的床前在媽媽耳邊輕聲地說:“媽媽節日快樂!”然後我用小手捂住媽媽的眼睛,把媽媽帶到餐桌前坐下,當我慢慢地鬆開手,媽媽看到一桌菜和賀卡先是吃了一驚,然後看了看我臉上露出的甜美笑容,忽然,我發現了她噙在眼裡的淚……那是媽媽幸福的、欣慰的淚,那一天,媽媽很快樂,因為那是我第一次給媽媽過節。以後只要是媽媽過節,我都會送禮物她,讓媽媽過好每一個節日。

  凱旋路第二小學五年三班:梁紫涵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