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彼岸花作文500字

彼岸花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彼岸花作文500字


彼岸花就是開在彼岸的花朵,每一朵都開在黎明與晨曦的交界處。彼岸花所包含的情,不是能夠觸及的心動,而是遠在天涯的愛,他所代表的只是凄涼與悲哀。”  

  “彼岸花又叫曼珠沙華。是開在冥界忘川彼岸的血一樣絢爛鮮紅的花,有花無葉。當靈魂度過忘川,便忘卻生前的種種,曾經的一切留在了彼岸,開成妖艷的花。我們有一天也終會死在這片土地里,所有的一切也會像曼珠沙華一樣,葬在彼岸的路上,葬在這片泥土中。”

  “再漂亮的花最終也只是開在彼岸,得到的結果也只是葬在這土礫中。”  

  “葬在這土礫中嗎?其實不然。看似結果只是如此,實際上呢?就像眼前這片土地,即使在雨中,也會發光。原因不在於花本身會發光,更多的是因為泥土裡葬下的靈魂在發光。我們選擇的土礫,就因該是有價值的,即使結果一樣,都是死,但有價值的死就是有意義的。” 

  “意思很簡單,就是讓我們找到有意義的死亡方式,葬在有價值的土地里,就像彼岸花一樣,用死去的靈魂發光。” 

  頹廢…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恨不生同時,日日與君好。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我離君天涯,君隔我海角。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化蝶去尋花,夜夜棲芳草。 

  渲染、離別… 

  分開,離別…

2、彼岸花作文500字


  身邊個個都是迷戀曼珠沙華的文藝青年。

  彼岸花,紅得太無暇。

  我便上網查了圖片。

  確實絢麗迷人。那紅色妖嬈至極,像是流動着的鮮血,又像是奔騰着的火苗。成片望去,赤目的紅奪人眼球,卻也令人詭異地想到鮮血涌動的場景。

  傳說,花葉永不相見。一看,真有趣。花立在那土地上,但莖上竟沒有一片葉,光禿禿的一支,襯着鮮血的紅,更顯詭異。

  曼珠沙華。

  傳說,風生水起的蔓延,流傳。在通往陰間的路上,只盛開着成片曼珠沙華紅色一望無際。彼生迎此。生當真是這樣嗎?我想,這僅僅是它生的美麗,生的詭異,生的瘋狂罷了吧。又而且,如果,紅花陪着綠葉,那麼它便只顯得平凡至極怎會衍生出一個個叫人心醉的動人傳說,就像人生若沒有絲絲脆弱的疼痛,只有淡淡的平靜,那麼,人的這一生又又有何意義?

  不過,這僅僅代表我的想法罷了。

  彼岸花,紅得妖嬈,片片花海,瀰漫著神秘的色彩,流傳,無止息,不停,是這樣的精彩與絕望。是因為人隨着歲月的流動,老去,死去,漸漸地化為塵埃。也許看得見彼岸花,但誰見過,誰又願意見呢?

  所以啊,每個人都可以忘卻那些事,與我們無關,那些傳說,多多少少。畢竟,幸福如水,在我們手中流動;傳說如土,隨風飛揚。

  高二:張靖


3、彼岸花作文500字


  彼岸花,

  又稱惡魔的溫柔。

  誰會想到,

  她們會是這麼美麗的精靈,

  她們是經過多麼大的折磨才變成這麼美麗,

  她們是忍受多大的悲傷才有決心在黃泉路上生長,

  每天見到的,聽到的,

  對他們來說是多麼殘忍,

  誰會注意到路邊盛開這麼美麗的花朵,

  誰會注意到這個小姑娘在心底為他們祈福?

  現在的人們,

  從本質上變得冷漠,

  變得自私。

  在步入社會後,

  少年的純真,

  少年的夢想,

  早已在繁華的城市中,

  在冰冷的街道中沉埋心底,

  與現在的他們來說,

  利益,

  比什麼都重要!

  真是可笑,

  為什麼要放棄自己的夢想,

  堅持下去難道不好嗎?

  為什麼要隨波逐流,

  做一個最獨特的自己難道不好嗎?

  所幸,

  只有她,

  彼岸花,

  在人群中堅守只屬於她的信仰,

  在人們眼中,

  她是另類,

  在自己眼中,

  自己永遠都是最好的!

  她的這種倔強,

  是別人不曾擁有的,

  正因為這樣,

  他們才會這麼美麗,

  因為她們永遠不會被城市迷惑,

  她們永遠是被別人尊重的。

  她們的自信,

  來自她們純潔不被世俗迷惑的心!

  我們也要堅守心中純潔的地方,

  永遠相信自己,

  可以對自己說:

  “我是好樣的!”

  六年級:田雨晨


4、彼岸花開,花開彼岸連此岸作文500字


  安靜的午後。

  孤獨的公主,高傲的跳着傷感的芭蕾。

  她在默默地敘述着她的悲傷。

  因為她的王子,殘忍的拋棄了她,去了天國。

  她落寞,她惆悵。

  對她來說,他是她的天,他沒了,她的天也塌了。

  她在用她孤傲的方式。

  述說著他和她的故事,他和她曾許下的諾言。

  而他們的山盟海誓,天荒地老。

  殿外那株菊花卻是唯一的聽眾。

  她日夜不絕地跳着,為的,只是想要紀念那段轟轟烈烈的愛情。

  終於,在一個凄涼的夜,她倒在了空寂的大殿。

  窗外的瓊花樹,靜靜地看着這一切。

  她為這位痴情的公主而嘆息。

  花瓣無聲的透過窗戶,慢慢的落在了這位美麗的公主身上。

  瓊花想,這是她唯一可以祭念公主的方式。

  待士兵們來到這兒,找到公主的時候。

  她已經死了,是含着笑意死的。

  他們為公主舉行了隆重而盛大的葬禮。

  瓊花被灑落在這個公主的身旁。

  誰也不知道。

  此時此刻,她已在冥河旁喝下孟婆湯,踏過奈何橋,無怨無悔,與她心愛的王子,化作一株蔓珠莎華。

  血色,嬌艷欲滴,彼岸花開,花開彼岸連此岸。

  緣,絲絲連連,卻註定的錯過。

  臨安市柯橋鎮昌南初級中學初一:冉小冉


5、彼岸花開作文500字


  我喜歡安妮寶貝的文字,帶着少女的嚮往,就像那篇《彼岸花》“看見的,熄滅了;消失的,記住了。”。閉上眼,想起那段未曾擦掉的記憶。

  “佳佳,我們的友誼要像彼岸花一樣長久!”“啊?為啥?”我還天真,面對那年齡相同的彤彤,我們總是互相依靠。今天才知道,彼岸花開花需要一千年,當初彤彤說的話,就是想讓我們的友誼像彼岸花開一樣長久。這時我想開心的大喊:“我們的友誼一萬年!”

  我們的友誼,真的長久嗎?還記得,當我們手拉手奔跑在大街,拿着一個泡泡瓶吹着五顏六色的泡泡……

  現在相見,會還給彼此一個深深的微笑,10年來,要感謝那深深的友情塑造了我們純潔的心靈!那酒窩裡是童年分享的果汁,是反擊男生的零食。四年級了,學習,似乎要疏遠我們的距離,我不想放棄,你也不想放棄,我們仍然一起吃早餐,一起玩耍……

  能經得起這樣考驗的友誼才叫真正的友誼,因為我們還會想到從前“千年”的友誼。後來我才知道花開一千年,花落一千年,花開葉落,葉生花敗,花葉永不相見!彤彤,也許咱倆只花葉的友情吧,可卻深深銘記在了我們的心裡。

  我偶爾翻開一本書,飛出了一張紙條,是彤彤留給我的:loveneverfails我明白它的翻譯;愛是永不止息

  願這優雅而堅忍的六個字,說盡世間美好,說盡我們的友情。

  黑龍江大慶黑龍江大慶市大同區第三小學四年級:賀佳


6、彼岸花事了作文500字


  我常常看着窗外冬天特有的灰濛濛的天空,看着哨鴿爬上很高的樓頂在荒涼的風中肆意地張開雙翅做這個冬天最後的飛翔,絕望地劃開天際,劃過灰濛濛的天空,留下一縷傷痕,隨風逝去。底下是荒涼的香樟開出荒涼的紅葉在荒涼的風中搖曳,只剩下小葉榕的枝幹吊著長長的鬍鬚搖啊搖啊,掠過十二月蒼白的影子,開出大片大片血色的曼陀羅。

  我便想,去年的冬天,我還抱着殘餘着溫暖的回憶數着紫玉蘭的花期。而今年的冬天,我已丟下厚厚的回憶,然後,一切,又一切,一點,又一點,時光無言地穿過牆角,記憶的味道狠狠撞上,碎了,散了。那,物將不再是了,人也非了。

  剎那間惘然,為那些若有若無的得到與失去。曾經的微笑在七月流火的日子中霜結,卻又是八月未央。繁花似錦,瞬

  間凋敝,我們像回到了機器貓的時代,鑽進他的口袋裡,坐上時光機在未來與過去中徘徊不定,又瞬間迷失。

  不知道溫暖的陽光是否還在早晨7:20的風中準時綻開?

  不知道那個夏天我們一起走過的那條鋪滿落葉的小道是否依然安靜?

  不知道去年的那一天,我在課桌的角落偷偷刻下的夢想,何時才可以兌現?

  我是不是就要一天天長大了,然後就一天天遺忘了呢?

  窗外依舊是灰濛濛的天空,然後荒涼的風帶着魔鬼的顫音掠過空曠的田野。生活中依舊有很多插曲,在時光的浪潮中打上永不再來的印記,湮滅成回憶。只是彼岸的花事,一次次盛開,又一次次凋敝。


7、彼岸花開作文500字


  我喜歡安妮寶貝的文字,帶着少女的嚮往,就像那篇《彼岸花》“看見的,熄滅了;消失的,記住了。”。閉上眼,想起那段未曾擦掉的記憶。

  “佳佳,我們的友誼要像彼岸花一樣長久!”“啊?為啥?”我還天真,面對那年齡相同的彤彤,我們總是互相依靠。今天才知道,彼岸花開花需要一千年,當初彤彤說的話,就是想讓我們的友誼像彼岸花開一樣長久。這時我想開心的大喊:“我們的友誼一萬年!”

  我們的友誼,真的長久嗎?還記得,當我們手拉手奔跑在大街,拿着一個泡泡瓶吹着五顏六色的泡泡……

  現在相見,會還給彼此一個深深的微笑,10年來,要感謝那深深的友情塑造了我們純潔的心靈!那酒窩裡是童年分享的果汁,是反擊男生的零食。四年級了,學習,似乎要疏遠我們的距離,我不想放棄,你也不想放棄,我們仍然一起吃早餐,一起玩耍……

  能經得起這樣考驗的友誼才叫真正的友誼,因為我們還會想到從前“千年”的友誼。後來我才知道花開一千年,花落一千年,花開葉落,葉生花敗,花葉永不相見!彤彤,也許咱倆只花葉的友情吧,可卻深深銘記在了我們的心裡。

  我偶爾翻開一本書,飛出了一張紙條,是彤彤留給我的:loveneverfails我明白它的翻譯;愛是永不止息

  願這優雅而堅忍的六個字,說盡世間美好,說盡我們的友情。

  湖北孝感安陸市實驗小學五年級:李卓爾


8、《彼岸花開》讀後感——天使在人間500字


  天很藍,藍的透徹而純凈,清風徐來,給這悶熱的夏日帶來了一絲涼爽。

  ——題記

  讀了《彼岸花開》后,在我的心裡泛起了一絲漣埼,淚水無警示落在了我的手臂上,展開了一朵花,淡的透明,讓人心碎。

  《彼岸花開》講述的是一個女孩內心的獨白,曾有人說過“衝動可以毀了你”如果不是一時的衝動,在她去世前,或許女孩就會對她多一點的了解,不會到現在還在後悔,可是優雅的女孩怎麼會和活潑這個詞相遇哪?如此的塵世,讓誤會接二連三地發生,天使般的她怎麼會恨哪?在車禍來臨的那一刻,她用她那柔弱的身體救了女孩的父親,如果你要問她為什麼會么傻?我想她是應為:受人點滴當湧泉相報吧!或許是天使只做天使該做的事情吧!坂井泉水所唱的《展開雙翼》“你說,天使的翅膀是不是灼傷了,不然這麼會常常墜落”對啊!或許在這一刻天使就墜落在人間不是嘛?

  “啪!”有一滴淚水地在我的手上,凝視着這滴淚水,在我的眼中有着一張笑臉……

  那是一個人人稱讚的人,他是雷峰,天使嗎?是他在做后一分種所做的事是用笑臉來幫助他人,在那一刻人們看到的是一個天使!

  “天使!不是有翅膀嗎?不是在天堂的嗎?”不,天使只會在幫助他人時,在他們的身上所展現的光輝,那種聖潔只有天使才有。

  他與她是天使又是人類他們把天使在人間演繹的淋漓盡致,不是嗎?

  上海市浦東新區南匯三中八年級 朱斌潔


9、彼岸花開、塵世已無淚?每個人都是過往雲煙!作文500字


  每一首歌都有他獨特的旋律;每一顆星都有他異樣的光芒;每一片雲都有他刻骨的過往;每一個人都有他銘心的傷痛。即使他偽裝得再好,也逃不過喜歡他的人。

  人們總說臉上常常掛着笑容的人內心沒有一絲傷痛,笑容背後的傷能有幾人會懂。老師們總說我不在乎,天真爛漫的背後內心的沉重誰會在乎。你總說濣像個孩子,沒有抱負。無邪的背後的抱負能有誰會懂。

  你總說,那很遙遠不現實;你總說,天際的流星很短暫;你總說,夕陽很絕望;但是你知道么?那並不遠手牽手就到了;流星並不短暫,相反它卻是永恆;夕陽絕望是因為沒有你的陪伴。

  人煙稀薄的大街上,我們不期而遇。擦肩而過的那一瞬間,我們誰都沒有停下腳步,回頭望去。

  你可曾知道?世間唯獨放不下的便是牽挂。塵世間有誰能真正的看破紅塵、有誰能真正的做到無牽無掛?神亦如此?又何況是我。

  此岸之花彼岸開,前世之緣今生曉。前塵煙雨斷前塵,後世雲煙蒙後世。斷橋樹下煙塵雪,空留伊人望無塵。誰留下牽挂?誰看破紅塵?青鸞之巔、蝴蝶流香,清宵綺夢回。無奈塵世多紛亂,白雪已將易水寒。誰又把往日牽挂?誰又把天涯望斷?離情怎堪月無緣,回溯前事一朝看。輪迴已千轉,懷殤已忘難。誰落淚千世?誰洒脫紅塵?嘆一世牽挂,怎奈塵世已無緣?

  大辛店初三:小衣


10、彼岸花開。作文500字


彼岸花開。一個新的世界,一個年華的輾轉。 

  曾是這個世界的主宰,現在也可能變得落魄,人間萬事,人世萬物,總沒有一塵不變—— 

  “媽媽,你看!彼岸花開了!”千年前,一個幼稚的童聲打破了世界的交響曲【沉默】。 

  千年之後,那個女孩的化身,卻是這樣子的:“快看快看,這個好漂亮!”同樣是誇讚事物,可語氣里,多了一分八卦。 

  彼岸花開,千年之前與千年之後,這個女孩在天堂,可能不止一次看彼岸花開吧。她有什麼感悟?或者是什麼都沒有感受到?這個我們不知道。 

  彼岸花開。 

  彼岸花開。 

  只知道彼岸花開,不知道那是一種凄涼的美,那又有什麼意義? 

  只知道彼岸花開,不知道那參入了一絲世界的無奈,那又有什麼意義? 

  彼岸花開。彼岸花開。 

  唯美的天堂,憧憬的天堂,幻想的天堂,虛幻的天堂。 

  那裡盛開着彼岸花,那裡盛開着世界的微妙。 

  彼岸花,你可知道,你是一種讓人感到飄渺的花,不是奇花異草,但有那虛幻、難得的感覺。 

  多少年,多少光陰。彼岸花盛開了多少次。一次比一次艷紅,一次比一次燦爛。 

  新世紀的開始,彼岸花晾壇着再一次的盛開,晾壇着那一片璀璨的艷紅。 

  彼岸花,彼岸花。 

  我把你追尋。

11、彼岸花作文500字


世界上有這樣一種花,它可以開得比生命更絢爛,着一眼,它絕望的美麗滲透着說不清的哀傷,卻分外的,妖嬈 

彼岸花 花開彼岸 花開時看不到葉,有葉時看不到花 花葉兩不相見,生生相錯 

彼岸花開,只一團火紅。花開無葉,葉生無花 相念相惜卻不得相見,獨自彼岸路 

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 花葉永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註定生死 

  傳說中自願投入地獄的花朵 

  被眾魔遣回 

  但仍徘徊於黃泉路上 

  眾魔不忍, 

  遂同意讓她開在此路上 

  給離開人界的魂們一個指引與安慰 

  相傳此花只開於黃泉 

  一般認為是只開在冥界三途河邊 

  忘川彼岸的接引之花 

  花如血一樣絢爛鮮紅 

  且有花無葉 

  是冥界唯一的花 

  花香傳說有魔力 

  能喚起死者生前的記憶 

  在黃泉路上大批大批的開着這花 

  遠遠看上去就像是血所鋪成的地毯 

  又因其紅得似火而被喻為”火照之路” 

  也是這長長黃泉路上唯一的風景與色彩 

  當靈魂渡過忘川 

  便忘卻生前的種種 

  曾經的一切都留在了彼岸 

  往生者就踏着這花的指引通向幽冥之獄

12、彼岸花作文500字


  前世,今生,幾世輪迴。想忘的,不想忘的,都留在了我們生命中的彼岸,遙不可及。千年的記憶就停放在彼岸,看得真切,卻喚不起一絲痛感。我們每次都與前世的幸福擦肩,同時遺失今生的幸福,記得不忘的,只有永不退色的曼珠沙華。鮮艷的紅色,在黑暗中格外刺眼,又被黑暗包圍。我們無數次的忘記,和回憶,都只剩了那一抹無法忘記的紅色。

  有詩曰:彼岸花開開彼岸,奈何橋上可奈何

  彼岸花開開彼岸,斷腸草愁愁斷腸!

  忘川水流流忘川,彼岸花開開彼岸

  彼岸花開開彼岸,此江船行行此江

  或許,人生如此,愛情亦如此。獲得很多,卻要忘得更多,葬送得也更多。

  我們都相信幸福的存在,所以,它存在。但這並不代表着,我們就可以擁有它,每個人對幸福都有不同的定義。自然,幸福,也會給我們許多種選擇,有我們想得到的,也有註定逃不過的。都說,彼岸花所代表的是遙不可及的幸福。其實觸手可及,只是因為忘記了所有,所以從不會有找到被彼岸花收藏起來的幸福罷了。有一句話,我記得,不知道是對或錯:選擇忘卻,正是因為心裡愛過。但我願意相信。

  彼岸花是真實存在的,有太多太多傳說為我們闡述它,總是唯美卻又悲傷。那種遙不可及的幸福也是真實存在的,所以,關於曼珠沙華的傳說流傳至今,還在繼續。

  美麗,卻總是在生命的另一端盛開。

  美麗,卻總是代表黑暗和絕望的愛情。

  彼岸花,開在我們的前世今生,未曾間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