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愛護地球,保衛人類賴以生存的家園1600字作文

愛護地球,保衛人類賴以生存的家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愛護地球,保衛人類賴以生存的家園 

  保護環境還是征服環境,這個問題引人深思! 

  文明建設愈加發達的人類,曾目空一切地大呼道:征服環境,征服自然! 

  地球對居住在它身上的嬰孩的大話不禁抿嘴而笑,她全當這是一句滑稽的囈語。一個孩童怎麼會征服母親呢? 

  而雄心勃勃的人類則並不把這 當成一句夢話,也不把自己當作一個嬰孩。於是寶貴的礦物石油資源便被貪婪的人們源源不斷地取出;一片片森林與草場經過熊熊烈火,變成了耕田;一棵棵經歷了千百年的老樹被殘忍的鐵鋸攔腰鋸斷;一個個精靈般動物的皮毛被活生生的剝掉,披到了貴婦人的肩上;一滴滴樹木的血汗被人到處拋棄,隨意塗抹;人們口中的山珍海味有多少動物的軀體;一個個工廠抽盡了仙境天堂……。 

  環境之母咬牙切齒地看着她的孩童在她美麗的皮膚上隨意划砍,抽着她蔚藍的、黝黑的血液,殘殺着兄弟姐妹……一個懷中孩童怎麼剎那間變為不肖子孫? 

  然而這群不肖子孫沒有看到母親那凄楚的淚水,他們的勃勃野心不准許他們披上懺悔者的面紗。他們罪惡的行動愈加猖狂了,愈加肆無忌憚了。一根根鐵管伸向了土地深處;烏黑的濃煙燒灼了那層美麗的輕紗(臭氧層),滾滾的污水從工廠奔涌而出,讓往日的清泉臭氣衝天,讓萬千魚蝦無法生存。那些貪婪的人們,不僅把手伸向了自己繁衍生息的大地,而且伸向了地球上的最後一塊凈土,南極洲上已有了人類的腳印,人類橫跨了南極,也為南極的生靈帶來了災難,鯨魚被巨船拉進了人們充滿慾望的腸胃,他們扼殺着無辜的靈魂,一個個物種相繼滅絕,一片片嫩綠被黃沙覆蓋,環境之母的面容被瘋狂的開發而蹂躪的乾枯蠟黃,寶貴的機體被抽得七零八落,到處是傷疤,蔚藍的海洋時時遭受污染的洗禮……。 

  盲目而瘋狂的人群依然沉醉於自己的力量和偉大。零零落落的先知者的呼喊,保護環境卻被征服自然的號角,沖得稀稀拉拉,這是人類的悲哀啊!已經聽不到風的嘶鳴,沙的怒號,江河的咆哮,看不到逝去生靈的血淚,污穢的海洋,抽空的地殼,地球的怒火正在熊熊燃燒……。 

  人類為自己的妄自尊大付出了代價。 

  1978年3月16日,美國22萬噸巨輪滿載原油觸礁沉沒,全部漏出的原油污染了350公裏海岸,僅小小牡蠣死亡9000餘噸之多,海鳥死亡20000餘噸,損失難以估量。 

  2000年羅馬尼亞邊境奧拉迪亞一座金礦漏出氫化物廢水,流經之處,所有生物全部暴死,帝薩河80%的支流,魚類滅絕……。 

水 病:60人死亡。痛痛病:81人死亡。造血系統疾病、骨枯症、痴呆症、心腦血管疾病、結石、肝病、癌症以及無數的變異病毒帶來的傷害,更是難以估量。 

  在強大的海嘯面前,在劇烈的雪崩面前,在飛旋的龍捲風面前,在噴涌的火山面前,在無際的大海面前,人的力量何其微渺,無異於螳螂擋車,九牛一毛。 

  困境正在向企圖征服環境的人們走來,有限的資源用盡,人類將如何生存?全球氣溫不斷上升,人類將如何自保?人對環境是征服還是保護?是在破壞的發展中毀滅文明,還是在保護中獲得重生?答案是肯定的。人類目前追求的發展之中,無疑是第三次世界大戰,這不僅殺害了不可估量的動物,如此下去,此戰的罪魁禍首也將面臨山窮水盡,無源可享的境地,因生產污染帶來的萬千天災也將紛至沓來,沖碎那苦心練就的繁榮景象,為自己的子孫挖掘墳墓。僅溫室氣體的熱量就能融化兩極,重回一片汪洋……。 

  這不是吳牛喘月,也不是杞人憂天,讓我們拋棄征服自然的無稽之念,敬畏大自然,熱愛大自然,保護環境。折斷砍伐林木的鋼刀,粉碎殺死野生動物的鐵槍,緊蓋無休止噴放廢氣的煙囪,蕩滌污染江河的污水,消除堆積如山的垃圾。讓保護環境的重拳擊碎污染的鐵甲,讓綠樹征服沙漠,讓森林驅走工廠,讓青春年華重回大地,讓不孝子孫重回恬靜嬰孩,讓保護環境的號角吹遍心田,響徹群體,永遠縈繞在我們的星球。

愛護地球,保衛人類賴以生存的家園 標籤:賴以生存的家園作文 生存的家園作文 保護地球,從我做起作文 愛護地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