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西紅柿作文

西紅柿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童話故事:蘋果和西紅柿作文400字


  一天,蘋果和西紅柿碰見了,它們都說:“自己營養最好。”誰也不服,就吵了起來。

  回到家裡,小主人來到了它們面前,把它們都拿起來,然後就吃,過了一會小主人就肚子疼了。

  它們都說:“是你就是你。”西瓜過來說:“你們都很營養,但是你們沒洗,有一點細菌,所以小主人會肚子痛。

  它們慚愧的低下了頭,過了一會兒,它們異口同聲的說:“對不起。”

  小朋友要好好學習,不要向它們一樣,為一點小事就爭吵。

  


2、我的最愛西紅柿作文200字


  我最喜歡吃的蔬菜就是西紅柿。西紅柿大大的,圓圓的,紅紅的,看起來好看極了,而且吃起來也非常的好吃。尤其是它裡面的汁水非常的好喝。對於西紅柿的價格很是便宜,媽媽夜常給我買許多放到冰箱里當水果一樣吃。

  對於夏天,吃西紅柿,感覺又涼又甜,尤其是在很口渴的是侯吃起來就是很爽,而且味道好極了。有時候媽媽把西紅柿切成片,在用白糖攪拌,吃起來甜美可口。

  對於西紅柿,讓我有點遺憾的是我至今為止還沒有見過西紅柿在地里生長時的樣子。所以我很想找個機會去看看。我想當我現在西紅柿的地里時,我會有說不出的高興。


3、姥姥家的西紅柿作文300字


  暑假,我和爸爸媽媽回到了姥姥家。姥姥院子里有一塊菜地,菜地里種着許多菜,可我最喜歡的是西紅柿。

  你看,一棵西紅柿樹上掛着紅色的綠色的西紅柿,它們圓溜溜的,有的幾個親熱的挨在一起,好像掛在一起的風鈴,一陣風吹來,西紅柿搖搖擺擺,好像風鈴在互相撞擊。有的好像在沉思,有的把肚皮高高挺起,好像在炫耀自己個子大,有的好像在抬頭眺望遠處美麗的風景,有的躲在花叢中,像害羞的小姑娘。熟透了的西紅柿紅彤彤的,像一個紅燈籠。非常好吃。

  西紅柿不僅味道好,而且有營養,是我喜歡的蔬菜!姥姥讓我們摘一些帶回去。我和媽媽開始摘西紅柿,我摘了一個又紅又大的西紅柿,看着又大又紅的西紅柿,經不住誘惑就吃了起來,味道好極了!我們邊吃邊摘,一會兒就摘了一袋子,看着這些自己摘的西紅柿,心裡可高興了。

  三年級:回家一個


4、西紅柿炒雞蛋作文250字


  今天我好興奮,為什麼呢?因為今天我自己要做一道菜:西紅柿炒雞蛋。

  媽媽不知從哪兒弄來的菜譜,如下:

  1,將西紅柿切成小塊,把蔥切碎。

  2,拿幾個雞蛋打在碗里,放鹽,攪拌均勻。

  3,往鍋里倒油,開火。

  4,將雞蛋倒進鍋內,翻炒,盛出。

  5,將蔥倒入鍋內,炒出香味,盛出。

  6,把西紅柿倒進翻炒,過一會,把蔥,雞蛋倒進,加鹽,翻炒。

  7,出鍋。

  說做就做,我穿好圍裙,捲起袖子,立馬開工。

  沒過一會,出鍋啦。整個廚房都飄滿了香味。

  我得意的叫爸媽來嘗嘗。媽媽和爸爸都說好吃,我自己吃了一口,嗯!味道不錯!酸酸甜甜的。

  這可是我的第一次成果!

  五年級:田婷


5、我家的西紅柿作文700字


我家的西紅柿 

  今天,媽媽帶回了一些西紅柿籽,還有培養土.媽媽說:”用這些種子可以種出小西紅柿.”我高興極了心想:自己家也能種出西紅柿,那以後就不用去市場買了.我們先把培養土倒在小花盆裡,然後把種子撒在上面,再澆上一點水,西紅柿就種好了.媽媽跟我說:”要把它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以後就由你來照顧它吧!” 

  第二天,我一起床就去西紅柿,昨晚我夢到西紅柿結果了.紅紅的小西紅柿像一串串紅燈籠掛滿了枝頭,誘人極了.可是我看了有看並沒有什麼變化,我失望地離開了. 

  又過了一天,我一起來就朝窗檯跑去.啊!種子出土了.只見種種裂開了一條縫,被一點嫩嫩的小芽頂出了土面,像一個小小的腦袋上戴着一個大大的帽子.種子的顏色與土差不多,不仔細看還看不出來呢! 

  我今天給西紅柿澆水的時候,發現它長高了,頭上的大帽子摘掉了,細細的莖像火柴一樣,一吹就倒.可愛的嫩葉本來是合攏着的,現在張開了,像小孩張開的小手. 

  西紅柿長得有鋼筆那麼高了, 莖也變粗了, 莖上還長出了許多毛茸茸的小刺,靠近根部的地方還透着一點紫紅.兩片葉子的中間又長出兩片新的葉子. 

西紅柿越長越高,分杈也越長越多,我們擔心它營養不夠,把它移到了大花盆裡. 

移過盆的西紅柿不再長大了,我很怕它會死掉. 媽媽說:”等它適應了新的環境,它會長得更快.” 

我每天給西紅柿澆水,果然,適應了新環境的西紅柿長得很快,也很健壯.已經到我的大腿那麼高了.每個枝條的根部又發出新的枝條,一杈分一杈,茂密的枝葉擋住了半個窗戶. 

西紅柿終於要開花了,新發的嫩芽上打起了一串串小小的花苞,好像一把把沒有傘布的小傘,又像海里張開了觸角的小海星,可愛極了.我盼望着它早點開花結果.

6、小西紅柿歷險記作文900字


  水果鎮里,老西紅柿家非常窮,但是老西紅柿人品很好,因為他總是喜歡幫助別人。

  老西紅柿要死了,他對小西紅柿說:"小西紅柿,我死了之後,你就獨自去外面闖蕩吧!"

  小西紅柿聽了爺爺的話,對爺爺說了聲"再見",就出發了。

  走着走着,他突然看見了苦瓜士兵在欺負小草莓。小草莓很膽小,也不敢反抗,急得眼淚直流。小西紅柿生氣了,她決定要幫助小草莓。

  她知道苦瓜最怕甜,小西紅柿靈機一動立刻衝進旁邊的甜品店,買了一塊糖,從甜品店的窗子扔進了苦瓜士兵的嘴巴里。

  “啊”,只聽見一身慘叫,苦瓜士兵立刻狼狽地逃跑了。

  小西紅柿走出了甜品店,開心地大笑着。

  小草莓問:“你叫什麼名字呀?”

  “小西紅柿。”可愛的小西紅柿友好爽朗地回答道。

  “我是小草莓。謝謝你!”小草莓不好意思,害羞得臉都紅了。

  她們成了好朋友,邊走邊聊。小西紅柿知道了小草莓是一個富人家的大小姐,獨自偷跑出來玩的。小草莓非常主動熱情地邀請小西紅柿:“小西紅柿,去我家玩玩吧,如果你願意也可以一直住在我家。”

  小西紅柿很開心,和小草莓手拉手回到了家。小草莓送了一條非常漂亮的蕾絲裙給小西紅柿,她們在一起開心地聊着。

  突然,大門被踢開了。一群苦瓜士兵象洪水一樣擁了進來,抓走了小西紅柿。

  小草莓非常着急,可是她立刻反應過來應該求助。她馬上打電話給小蘋果、小櫻桃、小荔枝、小石榴,讓他們來幫忙搭救小西紅柿。

  五個可愛的小不點齊心協力,在衣服袋裡藏了很多糖果,並且想辦法混進了苦瓜兵團。她們把糖果塞在苦瓜士兵們的衣服和鞋裡,把苦瓜士兵們弄得狼狽不堪。

  苦瓜士兵們終於抵抗不住,無奈地交出了關押小西紅柿門的監獄門鑰匙。

  幸福的小不點們迎來了她們戰鬥的勝利。她們和小西紅柿抱在一起又跳又笑,開心極了。

  為了逃避苦瓜士兵的再次還擊,小西紅柿跟小不點們說:“這個地方咱們不能呆了,一起回我們的水果鎮吧!”

  小不點們大喊了一聲“贊成”,就快樂地出發了。

  從此以後,每天在水果鎮的城堡里,大家經常都能聽到一群小不點嘻嘻哈哈、快樂的笑聲。

  深圳市平湖外國語學校四(3)四年級:宋思漫


7、雞蛋炒西紅柿作文300字


雞蛋炒西紅柿

佳豐素質教育學校四(2)班  康天譽

國慶節期間,媽媽因為太忙,所以讓我做一道菜--西紅柿炒雞蛋。我高興極了!

中午,我站在廚房裡忙着。我先打雞蛋,打雞蛋對大人來說太簡單了,可是在我看來卻好難呢!我先把尖的那頭像媽媽那樣一磕,啊!我終於把雞蛋打出來了。我欣喜若狂,原來打雞蛋這麼簡單!我把雞蛋攪拌好后,接着來切西紅柿。這可是一件好危險的事情哦!我抖着手拿着菜刀,心想:萬一把手切到了怎麼辦?我猶豫了好半天,最好還是決定既然我都把雞蛋打好了,那就做到底啦!我學着媽媽的樣子握緊刀,然後一刀一刀地切,每切一下我都膽戰心驚,最後,我還是順利過關啦!

最關鍵的還是炒,我先往鍋里倒點油,啊!油弄到我身上來了。油熱了,我開始把菜下鍋,然後反覆在鍋里炒,有時候還要往上翻……起鍋了,我嘗了嘗,味道還不錯呢!

哈哈,我終於學會做菜了!

指導老師:楊老師


8、我喜歡西紅柿作文300字


  我的故鄉在南靖,故鄉的蔬菜可多了,有披白紗的冬瓜,綠油油的白菜,穿紫袍的茄子,紅通通的西紅柿等好多好多,其中我最喜歡的是西紅柿。

  春天,西紅柿秧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在雨中茁壯成長。漸漸的,秧上長出了幾個小圓點,那就是西紅柿。

  五月過後,西紅柿漸漸長熟了,西紅柿形狀千姿百態,有圓溜溜的,扁圓的,很像柿子。西紅色的顏色先是淡青,,然後是淡紅的,最後是紅色的,遠處望去像一個個紅燈籠。

  西紅柿可以做各種各樣的美味佳肴,有蛋糕、水果沙拉,是番茄醬的主要成分。西紅柿可以煮着吃,也可以像水果一樣生着吃。拿一片西紅柿放進嘴裡,嘴上和舌頭上同時染滿了鮮紅的汁水,叫人越吃越愛吃。

  西紅柿顏色鮮,裡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等許多營養成分,深受人們的喜愛。


9、關於西紅柿作文400字


  關於西紅柿

  四年級

  梁裕

  提起西紅柿,大家都很熟悉,它是一種老少皆宜的蔬菜,但也許人們還不知道關於西紅柿的故事吧!

  西紅柿的故鄉在南美秘魯,那裡居民認為它是有毒植物,便給它取了一個壞名字——狼桃。到了十八世紀,一名法國畫家冒死品嘗狼桃,可他不但沒有死去,反而食慾大增。從此,西紅柿便成了人們的開胃佳品。

  西紅柿的形狀有扁圓形的,像一個個紅紅的小燈籠;也有圓形的,如果顏色是黃的,那麼排列起來就像一座小金山;另外西紅柿還有一頭略尖的圓柱形,像一個個可愛的小桃子。它的顏色除了紅、黃之外,還有綠色的,看起來好像沒有熟,所以名叫“賊不偷”。

  它的外皮是一層薄薄的膜,光滑柔軟,裡面的果肉嫩嫩的,吃起來酸甜可口。

  西紅柿還有一個名字叫番茄,所以它被做成番茄醬在大超市裡安家落戶。如果把西紅柿洗乾淨,直接食用,那就是爽口的水果;還可以把它切成一塊一塊的,再拌上糖,那甜滋滋、涼爽爽的感覺就甭提了;西紅柿還可以做湯;也可熱炒,加上雞蛋營養更豐富。

  這漂洋過海來到中國的“老外”,已經成了人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座上賓”了。


10、栽種西紅柿的過程作文600字


  山東省淄博市張店區大成小學:張瑩瑩 

  我家有個小院子,我們把它整理出來,栽上了好多種蔬菜和花。我是負責栽西紅柿的,我可小心了,就怕栽的不好,活不了。於是,我請教了我的爸爸、我的老師,我還在網上查了一些方法。 

  西紅柿學名番茄,是一年生草本茄科植物。它的根分佈廣而深、側根發達,根系再生能力強,移栽容易成活。它的莖是半蔓生直立的。它的葉是不整形的羽狀複葉,葉上有腺毛,對蚜蟲等有驅避避作用。 

  移栽西紅柿要先把要用的土壤整的很細,把裡面的小石子、小爛草葉子、小樹枝子等雜亂的物質揀出來,使土壤鬆軟濕潤。在土壤里摻一點點肥料,但是不能摻多了,如果摻多了肥料就會把幼苗燒死了。 

  選幼苗時,最好選3-4厘米高的,它最容易活了。挖幼苗的時候一定要多帶一些土,這樣可以減少傷到幼苗的小根,小苗活得會更好。 

  栽幼苗的時候不,能埋的太深,埋過根部的上面就行了,並且堆成小土堆狀,這樣可以更快的提高土壤的溫度,保證小苗快快地生出新的小根來,提高了移栽的成活率。 

  移栽完后,剛開始兩天焉焉了,就象死了一樣。從第二天晚上小苗就醒了,變得挺起來了。第三天到第四天,小苗白天焉焉,早上和傍晚就好了,一直到五六天後,原來的葉子變黃了,變幹了,慢慢的長出了新的葉子,莖稈也慢慢的挺直了,移栽就成功了。 

  種植植物看起來簡單,其實並不簡單。但是只要你好好地去學習它的知識,好好地去觀察它的情況,好好地去思考它的原因,事情就會成功的。通過移栽西紅柿,我體會到“科學”是讓你快樂的兩個字。(指導老師:王少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