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試論言論700字作文

試論言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信息技術已經發展到今天的地步,彷彿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越來越近了。社交網絡和微博等工具讓我們每時每刻都能發表自己的觀點。然而,一個新的問題擺在了我們眼前:我們的言論自由嗎?

  就中國目前的情況來看,言論可以說是受限制的。不知不覺中,每天有無數的網站被封鎖,有無數的ID被刪除,又有無數的人為了所謂的“自由”四處尋求代理,翻牆越籬。言論的自由真的消失了嗎?還是它根本沒有存在過?

  其實,言論自由的問題不是最近才有的,也不是只有我們才遇到了,更不是只有我們才嚮往言論自由。這個問題自古就有。

  《水滸傳》中的宋江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因為一首當時所謂的“反詩”險些丟了性命。在清朝時期不知有多少人因“文字獄”遭迫害喪了命。在文革期間又有數不清的知識分子被打成“右派”,遭了批鬥。

  就連號稱自由的美國,情況也差不多。美國政府雖然不會封網站,但是在面對維基解密這樣的“強敵”時,毫不猶豫地通緝了創始人阿桑奇。美國總統也一樣沒有言論自由,他們說的話完全要符合金融寡頭及其控制者共濟會的利益。

  由此可見,言論自由是一個在古今中外都存在的普遍問題。

  我覺得,有言論自由,固然好,但是真正絕對的自由是不存在的。統治階級為了維護他們的利益,必然要封殺那些不利於他們統治政權的言論。

  所以我們根本不必為言論自由而糾結,因為那自由誰都沒有。在我看來,我們更需要的是思考,思考自己的觀點到底對不對。有時候,我們沒有必要把觀點發表出來,讓所有人都知道,或許,你的觀點和大多數人是一樣的。

  所以,我們都嚮往的自由,更準確地說,是思考的自由。

  景山學校遠洋分校初二:李天惠



試論言論 標籤:言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