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琪言論(二)城市篇2200字作文

小琪言論(二)城市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200字

名城:蘇州 

  名城蘇州啊,建城於公元前514年,吳王夫差的父親闔閭命楚國叛將伍子胥建闔閭城,距今已有2500多年的歷史了。春秋時期,這裡是吳國的都城,至今還保留着許多有關西施、伍子胥等的古迹。隋開皇九年(公元589年)始稱蘇州,沿用至今。蘇州城建城早,規模大,變遷小,水陸并行,河街相鄰,古城區至今仍坐落在原址上,為國內外所罕見。蘇州園林甲天下,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在中國四大名園中,蘇州就佔有兩席(拙政園、留園)。“吳中第一名勝”虎丘,2500多年的歷史形成的深厚的文化積澱,成為遊客來蘇州旅遊的必游之地。而唐朝詩人張繼的一首《楓橋夜泊》,使古今遊客都要來楓橋,聞寒山寺的鐘聲。姑蘇城外,自然風光秀麗,靈岩、天平、天池和洞庭諸山,點綴於太湖之濱,形成了富有江南風情的湖光山色。 蘇州既有園林之美,又有山水之勝,自然、人文景觀交相輝映,加之文人墨客題詠吟唱,使蘇州成為名副其實的“人間天堂”。這就是名副其實的美麗城市蘇州。 

  蘇州城市指數:★★★★★

  景色秀麗的海濱城市:大連 

  同學們,有這樣一塊地方,被人譽為全國"最適合生存的地方",空氣清新,無污染;沒有隆冬和酷暑;這就是氣候宜人、景色秀麗的海濱城市---大連,這裡冬天陽光溫暖,夏日涼風習習,花木繁茂,氣象萬千。山環水繞的大連市,風光旖旎,是我國著名的旅遊城市之一,其臨海處海灣較多,礁石錯落,地貌奇特,構成了藍天、碧海、白沙、黑礁為特色的幽雅明麗的海濱風光,因其風景優美,氣候宜人,鄰近大海,就成為了我國北方地區著名的旅遊、休閑、療養勝地。你們知道嗎?大連濱海路、金石灘、旅順口風景區最為迷人。聖亞海洋世界恍如水晶龍宮,海底夢幻神奇迷離,可令您耳目一新,遐想無限;星海公園波光粼粼、海天相連,令您心曠神怡;"探海洞"妙趣橫生,令您忍俊不禁;金石灘垂釣島礁眾多,可讓您盡享"姜公垂釣,願者上鉤"之樂;"神力雕塑公園"此時無聲勝有聲,"凝固了的動物世界"奇景迭出,向您呈獻;"綠色中心"、"藍色中心"、"銀色中心",更令您喜不勝喜,盡享天樂;蛇島、鳥島資源豐富,價值連城;北海大潮,洶湧澎拜,天水相連,可令您心胸開闊,智若無敵怎麼樣,這就是美麗的大連。 

  大連城市指數:★★★★★ 

  四大古都之一:西安 

  西安是世界四大古都之一,也是陝西省省會。它優越的地理區位和深遠的歷史淵源,使西安成為中國北方西部最大的商品流通中心與物資集散地。悠久的歷史積澱和豐富的人文資源,使西安居中國六大古都之首,是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著名的旅遊中心城市。 

  西安城市指數:★★★★ 

  世界著名的風景遊覽城市:桂林 

  桂林是世界著名的風景遊覽城市,有着舉世無雙的喀斯特地貌。這裡的山,平地拔起,千姿百態;灕江的水,蜿蜒曲折,明潔如鏡;山多有洞,洞幽景奇,瑰麗壯觀;洞中怪石,鬼斧神工,琳琅滿目,於是形成了“山青、水秀、洞奇、石美”的桂林“四絕”,而自古就有“山水甲天下”的讚譽。桂林是一座文化古城。兩千多年的歷史,使它具有豐厚的文化底蘊。秦始皇統一思想國后,設置桂林郡,開鑿靈渠,溝通湘江和灕江。桂林從此便成為南通海域,北達中原的重鎮。宋代以後,它一直是廣西政治、經濟、文化的中心,號稱“西南會府”,直到新中國建立。在漫長的歲月里,桂林的奇山秀水吸引着無數的文人墨客,使他們寫下了許多膾炙人口的詩篇和文章,刻下了兩千餘件石刻和壁書,另外,歷史還在這裡留下了許多古迹遺址。這些獨特的人文景觀,使桂林得到了“游山如讀史,看山如觀畫”的讚美。抗日戰爭時期,桂林成為中國著名的文化城,眾多的愛國作家、藝術家會集在這裡,譜寫出抗日文化的新篇章。悠久的歷史,為這塊古老而美麗的土地孕育了富饒的文化。千百年來,桂林一直是人們旅遊觀光的寶地。現在,一個以桂林市為中心,包含周圍12個縣的風景區已經形成。這裡有浩瀚蒼翠的原始森林,雄奇險峻的峰巒幽谷,激流奔騰的溪泉瀑布,天下奇絕的高山梯田......在這一片神奇的土地上,生活着壯、瑤、苗、侗、仫佬、毛難等十多個少數民族。大桂林的自然風光、民族風情、歷史文化、深深地吸引着中外遊客以及國家元首紛至踏來,流連忘返。怎麼樣?桂林不愧是中國十大旅遊城市之一吧。 

  桂林城市指數: :★★★★★

  看完了美麗的城市,現在我們來感受感受西藏風格的城市拉薩 

  西藏自治區首府拉薩是一座具有1300年歷史的古城 ,在一般人的印象中,拉薩是由布達拉宮、八角街、大昭寺、色拉寺、哲蚌寺以及拉薩河構成的,但西藏人認為,嚴格意義上的“拉薩”應是指大昭寺和圍繞大昭寺而建立起來的八角街,只有到了大昭寺和八角街,才算到了真正的拉薩。如今拉薩城東一帶尚保持着古城拉薩的精髓。以布達拉宮和八角街為中心的拉薩新城,北至色拉寺,西至推龍德慶縣。縱目眺望拉薩城,郵電大樓、 新聞大樓、拉薩飯店、西藏賓館及各色建築物星羅棋布,互為參錯,連連綿綿,一片新輝。站在布達拉宮 頂上俯瞰拉薩全城,整個拉薩市區到處 是一片片掩映在綠樹中的新式樓房,唯八角街一帶飄揚着經幡,蕩漾着桑煙。在這裡,密布着頗具民族風格的房屋和街道,聚集着來自藏區各地的人們,他們中許多人仍然穿着本民族的傳統服裝,那彷彿從不離手的轉經筒和念珠顯然表明佛教實際上已成為一種生活方式。 

  拉薩城市指數:★★★★ 

  下回小琪帶大家去國外看看,好嗎?



小琪言論(二)城市篇 標籤:言論作文 城市作文 文明城市作文 城市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