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言論挫折700字作文

言論挫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故天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弗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孟子》

  在生活中,有快樂,也有痛苦;有成功,也有失敗;有順利,亦有挫折。挫折是人生的一部分,在人生的道路上,挫折是必不可少的。既然有挫折,那麼就會有失敗和成功。當人遇到挫折時,失敗和成功只是一步之遙,堅強勇敢的挺一下,就會成功,而稍一灰心,就如英國的培根所說:灰心生失望,失望生動搖,動搖生失敗。還有人說過挫折造就人才,而何又為“挫折造就人才”呢?

  相信《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大家都知道吧,就是沒看過的也聽說過,而這本書的寫作背景呢?相信也有很多同學知道。作者奧斯特洛夫斯基就是一個幾經挫折的人,他僅上過三年小學,青春消逝在疾馳的戰馬與槍林彈雨之中,16歲時,他腹部與頭部嚴重負傷,右眼失明,當到20歲時,又因病卧床不起……這些都沒有使他灰心喪氣,終於在1932年,他完成了世界巨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他難道就是那麼不同凡人嗎?

  還有“張海迪”這個名字大家也應該聽過吧,難道她經受的挫折還少嗎?5歲時,胸部以下就全部癱瘓,她開始了她獨到的人生,她無法上學,便在家自學完中學課程,15歲時海迪就跟隨父母到農村,給孩子當起教書先生。以後她還自學針灸醫術,為鄉親們治療……難道這還算是小挫折嗎?

  俗話說: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真是不假,總之,挫折與人生相伴,人生難免有挫折。當遇到挫折時,樂觀的面對挫折,堅強、勇敢的與挫折奮鬥之後,再努力拚搏一會兒,你將會戰勝挫折。同學們,挫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沒有勇氣去面對挫折。希望同學們能想莎士比亞所說:Do not for one repulse,forgot the purposethat you resolved to effort。讓挫折豐富我們的人生吧!!!

  宜安鎮中學初一:田寬



言論挫折 標籤:言論作文 挫折作文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 面對挫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