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琪言論(一)城市篇1500字作文

小琪言論(一)城市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中華人民共和國:北京

  我們的首都北京是個風景優美的城市,它簡稱京,是全國的政治、文化中心和國際交往的樞紐,而且還是一座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與西安、洛陽、開封、南京、杭州並列為中國六大古都。北京是世界歷史文化名城和古都之一。北京有許多美麗的景點:它的宮殿建築首推故宮(又稱紫禁城),中國古典風格,是我國最珍貴的文化和藝術寶庫;頤和園兼有江南水鄉的玲瓏精緻和北方園林的豪邁大氣,園中山青水綠,景色怡人,在中外園林史上享有盛譽;天壇是我國現存最大的古代祭祀性建築群,也是世界建築藝術的寶貴遺產;雄偉壯觀的萬里長城,是人類建築史上罕見的古代軍事防禦工程,它以悠久的歷史、浩大的工程、雄偉的氣魄著稱於世,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故宮前面的天安門廣場能容納100萬人在此集會,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中心廣場,建築雄偉,氣魄非凡,是外國人游北京的首選之地。還有現代科技的結晶——中關村。許多著名的學府如清華、北大等也匯聚於此,你盡可以漫步校園中想象朱自清、胡適等昔日大師在校任教時的情景。北京很美吧,怎麼樣?這就是我們中國的首都——北京。

  北京城市指標:★★★★★

接下來給你們講講我們中國最大的城市:上海

  我們的上海也是不同凡響,它像磁石一樣吸引了國內外的遊客。我們被它的文化、歷史、人文以及所有這個城市在成為世界級大都市中所表現出來的衝勁與活力所吸引。像西太平洋海岸的一顆明珠,上海已經成為中國發展最快的城市以及旅遊勝地。  

上 海 市 市 標 

上海市市標1990年經上海市人大常委會審議通過,上海市市標是是以市花白玉蘭,沙船和螺旋漿三者組成的三角形圖案。三角形圖形似輪船的螺旋漿,象徵著上海是一座不斷前進的城市;圖案中心揚帆出海的沙船,是上海港最古老的船舶,它象徵著上海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港口城市,展示了燦爛輝煌的明天;沙船的背景是迎着早春盛開的白玉蘭。

  上 海 市 市 花 

1986年經上海市人大常委會審議通過,決定白玉蘭為上海市市花。白玉蘭在上海的氣候下,開花特別早,冬去春來,清明節前,它就繁花盛開;白玉蘭花大潔白,開放時朵朵向上。選擇白玉蘭為上市市花,象徵著一種開路先鋒,奮發向上的精神。  

上海城市指標:★★★★★

  講完了上海接下來給大家講講我們福建的:廈門

  廈門別稱“鷺島”,風景秀麗,氣候宜人,又有“海上花園”、“海上明珠”的稱譽呢,是我國著名的旅遊城市;近代以來,這裡曾有過中西文化碰撞及交融的歷史,形成了廈門獨特的人文景觀,在建築方面體現得尤其突出。  

  當你們一踏足廈門這座城市呀,就會被旖旎的風光和怡人的景緻所陶醉。投入絢麗多姿、魅力無盡的港口風景之都,高樓大廈、山光水色、繁華市井、人間美食、新潮商品、斑瀾夜色,到處儘是一派歌舞昇平的景象,向您展示其婀娜嫵媚、溫柔多情的千姿百態。  

  人類生活在廈門島上,可以追朔到距今三四千年的新石器時代晚期。而有文字記載的歷史,則始自唐朝中期,至今已有1140多年了。唐朝天寶年間,漢族人薛姓和陳姓從閩東的福安和閩南的漳州移民入島,分別在洪濟山下的南北麓聚族而居。廈門市的行政建制始於宋朝,屬泉州府同安縣。明初洪武二十年(1387年),朝廷開始在島上築城寨,置衛所,城名“廈門”,意寓“祖國大廈之門”。廈門的地名,從此確立。此後數百年間,廈門也曾改名為“思明州”“思明縣”等。1933年廈門正式設市,成為福建省設立的第一個市。

  廈門城市指標:★★★★

  今天我們就講這幾個城市下次再見,拜拜!

小琪言論(一)城市篇 標籤:言論作文 城市作文 文明城市作文 城市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