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言論的花,行動的果700字作文

言論的花,行動的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高貴典雅的牡丹傾國傾城,然而竟結不出丁點果實; 

  黃皮冰心的梨子生津解渴,常讓人幻想暢遊春日梨園,與晶瑩純潔的梨花旋天共舞。 

  原來,正如冰心老人所說:“言論的花兒開得越大,行動的果子結得越小。”行動是言論的影子,只有言必信,才有影子的平直,即行必果;也只須看看影子是否歪斜,便可知其言可信度如何。 

  言語是心靈不安的表現,是傾訴的泉在涌動,它不是虛榮心驅使下的逃逸出口的妄言,不是閑聊中不經意間脫口而出的玩笑。古語云:“一言既出,四馬難追。”這九鼎般沉重的一言,必須要用行動來捍衛它的尊嚴。 

  歷覽古代德行高尚的賢人,往往言出必行。曾子殺豬,本只是妻子哄騙孩子而找的託詞,但曾子真的殺了,他在兒子的心中種下了守信的種子;商鞅立木,百姓都以為這是天上掉下餡餅,哪來這等好事,但有人就將它移到北門了,還果真賞了,他在人民心中植下了政府忠信的苗子。 

  這些守信的典範,讓我相信,言語不是天際雲捲雲舒服般閑適,若是雲,它也是濃黑的夾着悶雷的烏雲,將下出行動的傾盆大雨來。 

  行動是言論的鏡子,讀人的舉止,可以窺探到他那隱匿的心房,從而可以將他的人格與語言放在天平上掂量,測出它的真與假,虛與實。 

  葛朗台這吝嗇鬼,見了金子眼睛發綠光,恨不得撲上去,他這般貪婪,怎能保證“給歐也妮每月200鎊的零花錢”的許諾能夠兌現呢? 

  東漢巨卿這篤信之人,才能讓好友張劭具雞黍,迎門等侯千里之外的巨卿來應秋會之約。忠實於自己的人,用行動的鋼汁澆注了誠信賢德之身,讓他們的光芒永射在歷史的舞台上。 

  古人猶且“言必信,行必果”,今之眾人,雖不及君子的賢德,也要給自己的言語加點砝碼,讓它不再輕飄飄;也要給自己的行動加點火侯,讓它達到承諾的沸點。 

  人貴有自知,根據自己的能力來決定是否承諾;而一但承諾,就要用行動來彰顯。

言論的花,行動的果 標籤:勞動的果實作文 言論作文 秋天的果園作文 家鄉的果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