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勸說450字作文

勸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爸爸,請你回家再別玩電腦遊戲了!

  你每次上班回家,我都看見你在遊戲世界中馳騁,由於你玩遊戲太過入迷,我叫好幾聲你才答應。如果你將玩遊戲的精力分給工作一半,那麼你的工作業績一定會很好。也許你聽說過,一名高三學生因玩遊戲過度興奮而不幸猝死。更有比這個還嚴重的,有人為了用錢買到更好的角色,不惜去搶、去偷,過早地進入了監獄。玩遊戲不僅會使人走上犯罪的道路,還能使你的視力一落千丈,最後瞎掉。在各種電器中,電腦的輻射最大,如果經常玩,人會變得記憶力衰弱,注意力很難集中,智力減退,最後變成傻子、獃子、瘋子。如果繼續這樣,你就會丟失了好工作,就會找不到好工作,最後淪落為街頭出賣尊嚴的乞丐。你難道忍心將你如花似錦的前途斷送於網絡嗎?

  是的,網絡能造就人才,但也能造就千百個罪犯。你在玩遊戲的時候,其實就是將自己推下深不可測的罪惡的萬丈深淵。

  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讓我們大家一起努力走出遊戲誤區吧!把蔚藍的晴空還給自己吧!

  浙江衢州江山市江山解放路小學六年級:周小可



勸說 標籤:勸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