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橡皮泥700字作文

橡皮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童年像煙花綻放般絢爛,而關於橡皮泥那段,則更是令我銘記於心。在我腦海的深處,橡皮泥不再是稚齡時簡單小玩物;不再是微不足道的製作工具;不再是舊時代的奢侈品,而它早已成為我成長的啟明星。 

  很小的時候,我對橡皮泥便充滿了好奇心,這一微妙的舉動,被精明的爺爺發現后,便以此大作“文章”。他把各種色彩的橡皮泥捏成千奇百怪的形狀,擺得隨處可見,並告訴我:紅是壞的,是錯的;綠是好的,是對的;藍是……從那時起,我的心裡便模糊地認識到:什麼是對?什麼是錯?什麼是好?什麼是壞? 

  慢慢地,我到了上小學的年齡,我不經意地發現白髮蒼蒼的爺爺身邊,多了一樣東西:拐杖。我開始越來越不聽話了,爸爸媽媽也十分傷心。有一次下課,為了逞能,從半米多高的地方不小心摔了下來,骨頭傷了,比較嚴重。我還小,送進醫院,躺在病床上,我不停地哭,不停地鬧。 

  爺爺聞訊,挪着碎步,拄着拐杖,顫顫巍巍的走進病房。爺爺看見了我,強忍住滿眶的淚水,他沒有哭。頓時,我發覺身材矮小的他,變得高大了,因為他是堅強的。爺爺拿出我最喜歡的橡皮——金剛,輕輕的遞給我。 

  我用一隻手拿着,看了一眼,想起我的手。“啪”橡皮泥被我摔在了地下,爺爺彎腰撿起它,又遞給我。我一看,它的手臂裂開了一條縫,我心疼地撫摸着它。爺爺說:“星兒,你瞧,它的手受傷了,但它並沒有哭。星兒,知道它為什麼成為萬千小朋友的偶像嗎?”我搖搖頭,爺爺語重心長地說:“因為它很堅強,它是一個真正的男子漢。你也要像它一樣哦!” 

  “恩”我開心地笑了。到了學校,想起原來身上的痛,想起枯燥無味的醫院生活,我更加努力地學習。這次事情,給了我很多……從此,伴我成長的就一直是爺爺和我心愛的橡皮泥。

橡皮泥 標籤:玩橡皮泥作文 橡皮泥作文 橡皮擦作文 鉛筆和橡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