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尋找你作文

尋找你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在夢裡尋找你的方向作文600字


花開花落,潮漲潮起,時間,你我都不能掌控。 

  ——題記 

【一】 

  生活,我必須接受它。

  書本,一頁頁不知輪迴了多少次,窗口,不了解凝望了幾次,只是在等待,黑夜的降臨。

  對於夜,有種特殊的感覺,在夜裡,我可以忘乎所以;在夜裡,我可以任性放縱;在夜裡,我可以尋找自己的夢。

  漫漫長夜,只等我眠,尋夢方向,不再遙遠。

  【二】 

  夜間,我不習慣早早便睡。

  跨出家門,抬頭望見的是月,思念的是人,呼吸的是自由,明白的是感嘆,眺望的是美夢。

  夜,暗!

  夢,甜!

  也惟有夢,才能化解心中的傷。或許,那根本不算是傷,是心頭的痛,無奈。

  【三】 

  夢裡尋找你的方向,樂哉!

  儘管那是虛幻的,但是我樂意。至少,我有過自己的夢,我擁抱過它,它也記得過我,這已經足夠。

  不再抱有太多空想,接受的意義,讓自己活在生活里,那夢,只是我小憩時的娛樂。

  一切都放開吧!

  呼吸一口,展現在眼前的還是那個世界,不變……

  【四】 

  多少次怕在黑夜驚醒,圓不了夢。

  多少次怕一人在夜間吹冷風,刺痛心扉。

  但願夜晚多做幾個甜美的夢,在悲傷中埋葬。

  【五】 

  我夢過嗎?

  我夢過呀!

  我夢過草原,夢過鮮花,夢過銀河,夢過自己……

  【六】 

  哦,可愛的夢!

  在這個世界跌宕了十幾年,

  看清了世道的渾噩,

  把心態平衡,

  一切看得淡漠,

  淡漠……

2、綠,我該到哪去尋找你?作文900字


  每每煩躁不安時,低頭不語,我就能想起那座橋,那橋下的流水,那流水裡融進的我兒時的歡笑……

  初春,正所謂“乍暖還寒”時候,我們便會溜出家門,不理會屋后未化的雪與缸里飄着的塊塊冰碴子,我們眼裡,只有破凍的潺潺流水與水面上不怕冷的野鴨子。嬉笑着,追逐着,瘋玩在河邊油油的麥田裡。有時,牽着心愛的風箏與那頑皮的狗跑啊,跑啊,全然不理會功課的煩惱,更不曾因全球變暖而擔憂,心裡只漾着笑,如同河面只漾着野鴨子的叫聲那般。

  待春暖花開已成了夜裡的夢,我們幾個孩子便相伴漫步在河岸,希望看到有人下河游泳。有人游泳就表明夏天來了。我們從不拘泥於日曆表的規定。直到夏天真的走近,卻仍未見有人下河時,我們捺不住了,相約脫了衣服,喊着“一、二、三,跳”,可嘴裡喊着,身子卻往後縮。誰縮得厲害就把誰扔下河裡,那進去的扎一個猛子,再探出頭來,“不冷,不冷!”又在不經意間抓把泥巴扔在另幾個人身上。無奈,只好咬着牙,學就義的烈士那般,奮勇地鑽進水裡,進了水,才發現河水真的已經暖了。

  我們在水裡笑了一茬又一茬,水流了一撥又一撥,於是,夏天的暖就被流走了,隨水飄來的是清涼的秋。秋天的河儼然成了亭亭少女,端莊,嫻靜,偶爾被空中的青鳥親吻一下,便羞得滿臉紅暈。可是,她卻不會拒絕與我們這群孩子親密接觸,我們也會做些有詩意的事。撐一枝長蒿,向蘆葦更深處漫溯;拎一窩鴨蛋,舉着鴨蛋放歌……直到夕陽用餘輝與河水吻別,我們才依依不捨上了岸,摸摸口袋,卻發現鴨蛋已丟,只剩個破洞,懊悔不已,便想着回家補口袋,可蹦着蹦着就忘了。於是,漏掉的就不只鴨蛋,還有整個秋天。

  漏掉了秋,就真的只剩冬了。凜冽的北風狂妄地叫着,企圖把我們困在屋裡。可我們不怕,我們衝出家門,依然奔向河岸,又跑到冰上飛來飛去,別提有多快活了。只是嚇得大人在岸上大叫,卻又不敢下去抓,不知是冰太薄還是他們的心太厚……

  是的,我的小河和幼時的我,有段共同的生活,那生活滿是歡笑,還有無盡的綠色。可現在呢?只剩下回憶了,橋還是那座橋,河水卻變成了黑色,麥田被改成了磚廠,偶爾還能見到野鴨子,卻是漂在水上的屍體……

  綠色生活,如今只能回憶了。誰能告訴我,我該去哪兒尋找?


3、尋找你作文100字


  你在哪裡

  我不能聽到你

  茫茫人海

  打聽不到你的消息

  你在哪裡

  我不能感覺到你

  千山萬水

  沒有你的氣息

  你在哪裡

  我不能觸摸到你

  穿越森林

  沒有你的足跡

  你到底在哪裡

  我點起腳也無法望見你

  累了

  卻不想放棄

  只期盼

  沿途的好心人有一天會告訴你

  我在尋找你

  南昌市新建縣第二中學高一:鄧濤


4、就讓我去尋找你的愛作文450字


這傢伙(一條大狗)一見我出來,立即打個滾起來,雙眼冒光,伸着長長的舌頭,露出那鋒利的牙齒,期待着它的美食。我咽了咽口水,小心翼翼地向前踱着步子。到了鐵籠前,我遲遲不敢動,謹慎的盯着這個大傢伙,千萬別出什麼意外啊。這傢伙見我遲遲不給它餵食,撲上鐵籠“汪-----汪--”沖我大吼起來,眼裡冒着凶光。“啊---”我嚇得向後退。心裡暗暗埋怨着這狗怎麼主人也咬。“汪…`~~”大傢伙衝著我呲牙裂嘴的低吼。“好啦,我給你吃還不行嗎”我一點一點的湊近鐵籠前,倒吸一口冷氣哆嗦着手把骨頭從碗中倒出來。 

  “呼~~”我拍着胸脯道,“還好有驚無險!”咦?窗口那有個人影!似乎在向我這邊看。我好奇地向窗口邊走去,近了,近了……“爸爸!”我驚呼道。而爸爸只是淡淡的看了我一眼,便轉身走開了,留給我的只是一個背影。原來爸爸放心不下我,一直在窗口那注意着我! 

  只是一個簡單的動作,只是一個關切的眼神,卻讓我心裡歡喜溫暖那麼久!爸爸不善於表達他的愛,只是默默的付出,那麼,就讓我去尋找那隱藏着的愛吧!

5、雨停了,我去哪裡尋找你作文1400字


雨停了,該回家了。 

  輕地沒有一點聲息,將我的記憶劃開成半,一半與另一半,卻是如此地天壤之別,永久阻隔在精神這茫茫大海兩岸,那一次,我會如此希望這場雨永遠地下着…… 

  睡眼朦朧中,我便早早地起床了。背上書包,便沉默在樓道昏暗的光線之中,外面很黑,大地還在沉睡。來到樓下,淅淅瀝瀝的小雨輕柔地下着下着,沒有一點聲音,我沒有感覺到,時不時,我對它產生了厭惡之感,似乎被它玩弄了一翻,硬着頭皮走出去,雨水打在身上,臉上,涼到了心。背着一路燈光來到學校,教室虛掩着的門散發出幽靜的氣息也帶有一點恐懼。窗下,45度的對面,令我匪夷所思的迷迷糊糊的人影在雨中穿梭着。大步流星下樓看個究竟,果然,在今天大霧雨霏的天,還在訓練着。不過這中場景會讓我心中有了踏實的感覺。希望這個早晨不要太無趣,渴望尋找到一點快樂,一點歡笑,一點遐想。慢慢地發現,天亮了,我尋到了自己的所求,或許還嫌太少,人總有永遠的不滿足。認識到了,也就懂了,我回到教室,雨停了。 

  窗外的雨敲擊在金屬上發出叮叮噹噹的聲音,世界又彷彿沉寂在茫茫霧靄之中,陰晴不定的天並沒有帶給我不安與猶豫,衝破陰霾,心中的那是往昔的陽光,輻射出堅定的信念與力量,佔據了我整個心。踏在潮濕的地上,一步一步向前,向前。今天的一切彷彿是上天安排的一場劇本,單純的我以為一切會按照我的思想進行主導。雨漸漸小了,天空清澈如鏡,從一個點開始亮了,慢慢地向周圍擴散着,延伸着。拐過小道,終於來到學校門口,幾個身影似乎不安得徘徊着,心一沉便來到教室。門緊閉着,推開門,空空的教室,只有我一個人。耳邊沒有任何聲音,故意放輕腳步,但還是那麼清晰,在這裡,孤獨的世界。45度的對面,悄無聲息地享受着雨最後一點滋潤。拿起書本,站在走廊上,感到自己想木偶一般,不見得會心灰意冷,但至少往昔的陽光被蒙上了一層陰影。原本想讓它愈發光亮,而現在卻埋在了失望之下,手中的書本或許可以充當一個借口,但它遠遠不能安慰我的心。時間不久便流逝了,一個不爽朗的早晨過了,雨,不知什麼時候也停了。 

  腳踩踏在水塘中,濺起水花。這場雨從昨晚下到現在,拿着傘,朝前奔着。心中泛起的思想波動猶如這雨一般,比起前幾次,我更加多了一份不安。車內的笑聲從我的耳邊飄過,望着窗外,緩緩向後退去的一切。(空白) 

  撲朔迷離,時隱時現。預示着,等待着。雨還是不停,在走廊來回的走不停,好像一停下來心就停了。要是真的,那就算了,反而那讓我安心了,可是心裡還是難過,因為我缺少了什麼!!我仍在雨中,從來就沒有離開過,而有時雨也欺騙了我,以自己輕盈的身姿說一切都沒什麼。我真的錯了么?如果不是那份信念,那份陽光,我不願意,向雨妥協。我不願意,服輸。如今,雨,沒有打亂它的節奏,看起來是一樣的,然而我,想說,既然這樣的話,我只能改變自己這個小小的音符,但是它還是能讓整首曲子改變!要是有點不協調,那麼這不能怪我,要怪就怪演奏者永遠都不理解這個音符真正的含義! 其實最後,結局都是一樣,雨停了。我是多麼不喜歡雨的,但是這一次我卻如此希望這場雨不要停,這場雨,帶給我的,是它洗刷出來的一個真實世界。停了嗎?為什麼要讓我知道你背後藏有這樣的事實?我寧願一直,被隱瞞下去。至少,我不會那麼傷心。 

  雨停了,該回家了,帶着如此的壓力,我如何才能放下它?那場雨,把一個全新的理念給了我,我竟十分懷念你,是雨把我們分開了。 

  記得以前,我是快樂的,因為我愛陽光,我愛溫暖。 

  那麼這次呢?雨,衝散了我的記憶,雨是停了,陽光如約而至,那麼一切都好了么?不,我失去了很多!雨停了,我去哪裡尋找你?

6、別去尋找你的腳印作文700字


我喜歡赤足走在歲月的沙灘上,讓那歲月的潮水輕輕漫過雙足,然後,在悄然隱去,讓那歲月的沙灘,了無印痕…… 

  小時候,我喜歡將獎狀貼在卧室的牆上,一張接着一張,然後,痴痴的望着那牆上逐漸增多的獎狀,嘴角綻開微笑,心裡充滿了自豪。 

  媽媽不喜歡我這樣,每次看到我這樣,都會叫我把牆上的獎狀摘下來,而我,每次都會堅決的對媽媽說:“不!” 

  每次,媽媽面對着我堅定的目光,都會充滿無耐的望着我,搖搖頭,然後,默默地走開。 

  而我,對這一切似乎視而不見,仍然自顧自的,望着那牆上的獎狀發獃,仍然那樣顧影自憐,心中,仍然充滿了欣喜。 

  那年期末,我兩手空空的回到了家,告訴媽媽我沒拿到獎狀,可出乎意料的是,媽媽臉上毫無生氣的樣子,好像早就知道我會拿不到獎狀。 

  我很輕鬆的對媽媽說:“沒關係,反正我已經有這麼多的獎狀了。”突然,媽媽變得很生氣:“這不是理由!” 

  我望了望牆上的獎狀,又望了望媽媽。 

  媽媽平靜下來,語重心長的對我說:“這牆上的獎狀固然很多,但它不能代表你的現在,更不能代表你的將來,它只不過是你以前走過的路的證明,只不過是你過去的腳印。 

  你不應該去尋找你的腳印,你應該向著前方,讓那路的前方,一步一個腳印!” 

  媽媽走了,只留下我一個人望着那牆上的獎狀發獃,突然,我發現那牆上的獎狀竟是一個個的空白。是啊,它的確不能代表着什麼。 

  那天之後,我將那牆上的獎狀揭了下來,將它放在了一個盒子里,用一把鎖,“啪嗒”,將它鎖了起來。 

  走在歲月的沙灘上,願那歲月的潮水漫過我的雙足,隱去我的腳印,讓那歲月的沙灘,了無痕迹。願那沙灘的前方,我可以一步一個腳印。 

  別去尋找你的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