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七單元作文:勸說400字作文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七單元作文:勸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勸說

  小明的爸爸愛打鳥。今天他又背着獵槍準備出門去打鳥。小明看見了,就急忙上前阻止說:

  “爸爸,今天又出去打鳥嗎?”

  “是啊,兒子。你想和我一起去打鳥嗎?”爸爸笑容滿面地說。

  “爸爸,我不會和你去打鳥的,我還要阻止你去打鳥。難道您不真的小鳥是我們人類的朋友嗎?它能幫助我們捕捉害蟲,還給我們帶來歡樂呀。”小明認真地說道。

  “反正那鳥兒那樣的多,打幾隻也無礙的,那其他的鳥兒也還是可以為你們到來歡樂和為你們捕捉害蟲啊!”爸爸也毫不示弱地說道。

  “可如果世上的人都跟你一樣,每人打幾隻,每人打幾隻,那鳥兒還會有倖存者嗎?再說鳥兒也是有生命的,它也有自己的家人,如果它死了,它的媽媽不也一樣會傷心難過嗎?”小明理直氣壯地道。

  “那……那……那好吧!聽你說的這麼有道理,好,我以後再也不打鳥了!”爸爸極不情願地說。

  “我的兒子終於長大了,能把爸爸說服了,真棒!”爸爸繼而高興地說道。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七單元作文:勸說 標籤:單元作文 六年級作文 我的六年級作文 六年級畢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