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勸說350字作文

勸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今天,傍晚放學之後,我回到家就開始寫作業了。

  但是,由於是臨近期末了,我們的作業也比以往多一點。再加上媽媽還要給我加餐。於是,我就故意放慢速度,媽媽見我這麼的慢,就訓斥我。我當然也不甘示弱,和媽媽對質起來,吵得不可開交。這個時候,爸爸實在是受不了了,就趕過來勸架。

  爸爸先把我拉到一邊,把房門關起來,又把媽媽請了出去。然後,就耐心地勸導我。一開始,我正在氣頭上,我自然聽不進去。於是,爸爸就勸我消消氣。接着,爸爸就對我說:“你要反過來替媽媽想想,媽媽也是為你好,她也想叫你考出好的成績來的。你怎麼對媽媽那麼的無禮,一點都不領媽媽的情,你要理解媽媽的一番良苦用心呀!你想一下,如果你不是她的孩子,她才懶得管你呢!好心當驢肝肺,你仔細地想一想,是不是這麼一回事呢?”

  說完以後,爸爸也出去了,爸爸讓我一個人靜靜地思考一下。



勸說 標籤:勸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