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鄰裡間的新鮮事800字作文

鄰裡間的新鮮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鄰裡間總會發生那麼點小事,有的讓人開懷大笑,有的讓人傷心不已,有的已屢屢發生過,有的卻“駭人聽聞”。今天,讓我告訴你一件新鮮事,保證你沒聽過,不信?那就洗耳恭聽吧!

  最近,我發現我們這條街的老大媽們都有點怪怪的,總喜歡在家門口坐着看着來往的行人,那眼神如貓尋找食物般的銳利,然後又快速地拿筆在紙上記錄著什麼,而且我還發現她們特別喜歡“偷聽”年輕的大哥哥姐姐談話,其行為“詭異”得很,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終於又一次,讓我解開了這個謎題。我看是看到一個問題時有些不懂,於是跑去問鄰居家的周大媽。

  來到周大媽家,只見周大爺在悠閑的看報紙,於是我便問:“周大爺,周大媽在家嗎?我想問她點事。”周大爺把臉轉向我這邊,笑呵呵地說:“她們正在樓上呢!”“她們?”沒有多問,我便上樓去。

  剛走到樓梯中間,便聽到了一群大媽的談話聲“今天我聽到老王的女兒說今年流行大紅!來,你們幫我瞧瞧這件衣服怎麼樣?”“不好看!你穿上跟個‘非主流’一樣。”我聽到不由得驚嘆:真行!連“非主流”都知道。為了得知更多,我便繼續偷聽着。

  “你們有沒有看電視,最近《忐忑》這首歌很流行啊!那個演唱者比我們又年輕不了幾歲,我們何不學唱一下?”“好啊!”眾人異口同聲地說。

  接着我聽到了《忐忑》這一首歌,由於她們唱得實在滑稽,我不由得笑出了聲,下場很慘:被發現了。

  為了避免被大家“懲罰”,我主動地先拍馬屁說:“大媽們唱得都挺好的!”話剛說完,我就發現大媽們都不好意思了。“小妹啊,大媽問你什麼是微博啊?”周大媽問我。“那什麼是綿羊音?”“還有還有,我也想問……”沒多久,我就被大媽們提出的各種各樣的問題弄得頭暈轉向,不知回答哪個好。

  好了,我現在終於知道大媽們為什麼老盯着年輕人看,老偷聽年輕人的談話了,原來她們是想跟上時代的步伐,趕“潮”吶!

  大媽也趕“潮”,前所未聞吧!

  靈山縣陸屋中學初二:琦世兒



鄰裡間的新鮮事 標籤:我們班的新鮮事作文 班裡的新鮮事作文 寒假裡的新鮮事作文 我家的新鮮事作文